2007-09-23-swim


這次真的要感謝姨丈. 多虧姨丈的幫忙與鼓勵, 我才能夠一償心願,
實現泳渡日月潭的夢想.





姨丈從1996年就開始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


到今年好像已經游過超過十次了.


今年我在報名截止當天, 試探性的詢問姨丈可否讓我跟著晨泳隊參加日月潭的活動,姨丈馬上歡迎我參加, 並且很開心我能夠參加. 同時在我一度想打退堂鼓的時候(因為找不到伴一起去), 幫我找到解決方法(拖二哥一起下水, 哈!),
熱心的鼓勵我參加這個活動.




在活動之前, 也一直關心我是否有在練習;


為了讓我們適應, 感受在湖裡游泳, 克服踩不到地的恐懼感,


帶我們到基隆的外木山做移地訓練, 練習背著魚雷浮標游泳, 練習拉回魚雷浮標休息.




事前幫我和哥哥準備魚雷浮標.


把全新的水母衣, 送給怕冷的我.


最重要的是活動當天.


姨丈將我和哥哥編在他的隊伍裡.


姨丈帶領的這一對共有五個人.


姨丈, 二哥和我, 表弟吉普, 還有阿姨的同事小偉.



因為車輛太多,在接近報到處時就得下車,步行進去。


一步上都是穿著泳衣、背著魚雷浮標的人~。





還看到『鐵騎隊伍』,莫非是來鐵人三項!?



















等一會兒,就是要橫度這個湖面。







朝霧碼頭已擠滿等待下水的隊伍。





在等待下水的時候,可以看看別的隊伍的裝備。


因為一下水之後,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所以大家絞盡心思,


想辦法在身上綁氣球或是裝飾魚雷浮標,


讓隊友可以一眼找到團隊。




星星氣球隊:







防曬全副武裝型: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的『風帆魚雷浮標』。







吉普十歲的時候就游過日月潭了, 今年是第四次, 很有經驗了;


小偉今年是第二次游.


只有我和哥哥是新手, 所以姨丈特別關心, 照顧我們.




在下水之前, 就指導我們許多要領:




- 下水的時候不要急.


因為剛下水的地方人很多, 容易被沖散.


也不需要急著游出去. 下水的第一要件, 就是合緩呼吸, 適應環境.


先抱著魚雷浮標, 慢慢漂到第一個浮台附近集合 (每五十公尺會有一個救生浮台).


適應好, 和隊友集合了, 再開始游.


許多人都是因為一下水的時候緊張, 呼吸沒有調和, 喘不過氣來,一下水就放棄了.




報到後等了一陣子,才終於輪到我們下水(我們是五百多號)。


為了讓選手們適應水溫,在下水處要先經過『洗禮』。







下水囉!












- 泳渡日月潭應該是很開心的事.


放輕鬆, 不用緊張, 也不用急著游到對岸.


"漫遊", "慢游".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徜徉在日月潭中,


當然要盡情享受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心情放鬆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或許是我太興奮, 所以下水時並沒有緊張.


很開心的抱著浮標漂到浮台和姨丈會合.


適應了水溫, 穩定心情, 調節呼吸. 然後才慢慢的往前游.



在第一個浮台和隊友會合。


救生浮台。









為了游日月潭,二哥特別購入Olympius這款相機:防水耐摔,


剛好我穿水母衣,可以把相機掛脖子上,要拍照時拉出來拍照,不用時收在水母衣裡,就不會晃來晃去。


邊游邊拍,超讚的!


小偉、二哥、姨丈、吉普。







二哥和姨丈。







如果沒有姨丈提醒, 我想一下水時真的會是一陣慌亂.


水面上"萬頭鑽動", 大家又都帶著一樣的泳帽, 很難認出誰是誰來.


因為姨丈行前數次的提醒, 讓我有心理準備,


對下水時混亂的場景臨危不亂, 才能夠很順利的進行泳渡.




同時姨丈幾乎全程都注意著我們.


(很抱歉因為要照顧我們, 沒能讓姨丈痛快的暢遊...)


游一小段, 姨丈就會返過身來, 看看我們有沒有跟上, 有沒有游偏了.


(我因為游自由式, 掌握不到方向, 幾乎是以S形的方式在游. 忽而偏左, 忽而偏右)


(所以雖然總距離是三千三百公尺,但我應該游了六千吧!?哈!)


游一段就和我們聊聊天, 讓我們心情一直都保持很輕鬆的狀態.


因為姨丈的態度, 讓我們覺得, 在日月潭中游泳,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同時, 也因為有姨丈在, 讓我們像吃了定心丸. 完全不會緊張.



運氣超好:前一天還在下大雨,早上也還有點陰雨綿綿;


等到下水的時候,出‧太‧陽‧了!


Lucky!





今年因為是第一次游,不太確定自己的體力,所以偷懶穿蛙鞋。


偶爾,我會翻過身來,將魚雷浮標墊在背後,仰飄;


用蛙鞋輕鬆的打兩下水,很悠閒的欣賞藍天白雲,超‧愜‧意!







姨丈也真是經驗老到, 對任何狀況都瞭如指掌:


游到一半的時候, 我的小腿抽筋了.


我一手抱著浮標休息, 一手按摩著小腿.


遠遠的, 姨丈光看我的表情就猜到了我的狀況, 問說:


"抽筋了嗎?"




再過一會兒, 抽筋好了, 但往前游沒多久,


眼睛被前方泳客的蛙腳踢到. 踹得用力, 把我的蛙鏡都踹歪了.


我痛得又抱起浮標休息.


姨丈看到前面的人回頭做個抱歉的手勢, 又看到我歪掉的蛙鏡, 問說:


"被踢到了喔?"




真是什麼事都逃不過姨丈的法眼, 姨丈游過這麼多次,


對許多可能發生的狀況都了然於心.




今年上救生浮台的人特別多。這個浮台好像快被壓垮了...。





湖光山色。







邊玩邊游, 很快的, 就到了對岸.



快到了。





凱旋門。





上岸了,超開心!


小偉、表弟吉普、二哥












看著德化社岸邊的凱旋門, 興奮的想著, 我真的游到了.


在姨丈的協助下, 夢想, 終於實現!



幫助我實現夢想的大恩人 -- 姨丈!





德化社碼頭擠滿了人。












凱旋而歸!





泳渡選手的背後功臣 -- 辛苦的路上部隊:阿姨和張太太。


大會會發許多物品給選手:便當、飲料、衣服、背袋、證書等等紀念品,


三十幾個人,一大箱的東西,就得靠路上部隊幫忙領取;


而且還得在岸上空等我們陸續上岸,真的很辛苦。


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