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錢...

(本文純屬發洩文)


早上上班的時候,在關東市場前面的路上塞住了.
奇怪綠燈了,怎麼前面的車子都不動.
原來一台灰色COLT PLUS的駕駛,停著車下車買早餐.

關東路就這麼點大, 路邊也都被賣菜的阿伯大嬸佔去,
根本沒有"路邊"可停車.
只要一停車就是會佔到馬路,跟停在馬路上沒什麼兩樣;
上下班時候,來往的車都多,也不要想從對向車道繞開.
這位駕駛,就這麼把馬路當自己的,把車大辣辣的停在路中間.
不僅把汽車塞住,連我們小摩托車也沒路可鑽了.
後面的駕駛等不下去,按喇叭的按喇叭;
還有一輛就在COLT後面的車主,下車好像跟這位大牌的車主溝通.
(我因為有點距離,只看到有人下車往前,沒看到是不是有跟車主講到話).
但是無功而返, COLT還是繼續大辣辣的停在那裡.
旁邊一輛摩托車騎士喇叭都按到快"騷鄉"...
後來車子終於動了.

每天在上班的路上,都會遇到很多這種白目的開車駕駛,
為了買早餐做出讓我吐血,想要一槍把她/他轟掉的事.
(志慧老是說,就是因為有我這種人,所以台灣不能隨便持有槍械).

想要路邊停車買早餐,方向燈也不打,"咻"的一下就要靠到路邊.
後面的車輛若不是反應快,很容易就會撞上去,或是被車子擠到路邊.
(不打方向燈是我的大忌,最痛恨要轉彎或靠路邊的人不打方向燈,
你以為後面的車子都猜得到你的心思嗎?)
或是小路已經很窄了,大家又都趕著上班,
就有人停車買早餐,佔去大半個車道,把後面的車都塞住.

就因為自己遇到很多這種讓人生氣的事,
知道早上大家時間都很趕,開車的人實在不方便下車買早餐.
所以我都會盡量準備好早餐讓志慧帶在路上吃.
以前還都會早一點起床,兩個人在家裡吃過早餐以後才上班;
後來兩個人都想要多睡一點,便決定把早餐帶在路上吃.
在家準備好早餐有多難?可以烤個麵包或蒸個饅頭,再泡杯牛奶或咖啡,
有那麼困難嗎?
困難到要把馬路當自己的,困難到被別人按喇叭,白眼也不在乎?

每每開車或騎車,都會被路上這些白目的車子搞得很煩躁:
不打方向燈, 龜速在路上爬,
要停車找車位不靠邊在路上搖來晃去,
高速公路開內線時速只有八十.......
就因為有這些人我們的高速公路才會塞車,交通才會那麼混亂...
如果我有錢,我就可以用力撞這些車子,保險費我賠沒關係,
但是我要教訓他們開車的"倫理道德".
讓他們知道開車的"基本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