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遜掉了...
從小,二哥就是我們幾個小孩裡,唸書比較坎坷的一個.
往往是書一打開,沒十分鐘就昏昏欲睡;
可能也是唸書不得要領,也可能是小時候基礎沒打好,
所以從考高中到考大學都比我們其他三個人要辛苦一點..
(不過最終還是考到個不錯的國立大學,算是很厲害了!)

記得我自己考大學聯考的時候沒考好,心裡很難過;
媽媽看看我的分數,安慰我說:
"還好啊,比二哥好很多了!"

我心裡的OS是想:
"嗚嗚, 我居然淪落到要跟二哥比的地步..."
"這樣講感覺沒有比較好吧...?"
(不好意思啊,二哥...)

不過,除了課業之外,其他的事二哥就都很厲害了.
尤其是在做人處事上,非常圓融且長袖善舞,
所以每次這種要和長輩打交道或講官話的事,我們都會推給二哥.
工作也做得很出色,還被商業雜誌訪問過上了雜誌的封面.
(反正只要和唸書沒有關係的事二哥都可以做得很好!)

沒想到,這個唸書唸得"里里啦啦"的二哥,
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竟然考上了"交大管理學院碩士班"!
真是跌破大家眼鏡!
二哥打電話來報喜的時候,只說他考上了.
我以為是考上台北大學的研究所,想說還滿厲害的嘛,
竟然給你矇到;
回頭再看到大哥寄來的信,馬上從椅子上跌下來 ---
不是台北大學,是交通大學!
有沒有搞錯?這麼厲害啊~~
難道是七仔在背後幫你!?
(不知道七仔的人請看電影"長江七號"-我難得覺得好看的周星馳電影)
太犀利了!!!
這下子,我變成家裡唯一一個沒有交大學位的人,遜掉了...

二哥,算你厲害!
恭喜你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