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明年過年決定重遊巴里島,老婆我又要開始規劃行程啦!
對我們來說,其實去巴里島也沒什麼行程好規劃,只要決定住宿就好了。
(反正是去休息的,除了吃飯以外大概就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但是,每次要決定住宿地點都是一番折騰...
因為,巴里島住宿的選擇實在是太多啦!
不管是旅館或是villa,各式各樣的選擇眼花撩亂,光是決定旅館就讓我傷腦筋了近月餘啊!

先要決定華航自由行那兩天要住哪裡。
感覺上應該是比較簡單,因為只需要從十幾家旅館/Villa裡選出一家就好;
但是,因為前兩家的住宿也會影響到後三晚的住宿選擇,所以是環環相扣,
排列組合太多組了,所以真的很難啊~。

經過一番與Local Agent往返溝通,
本來已經縮小了住宿的組合到四家飯店:
Maya Ubud, Alila Ubud, Alila Manggis, Kayumanis Nusa Dua。
可能是3+2或是2+2+1的組合。
(*Alila Ubud+Alila Manggis四夜的組合真的很划算!)
但是就在決定好的那一天,
手殘的上了TravelZoo網站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巴里島的資訊,
然後就看到Blue Point Bay Villa



突然想起:
對喔,上次去巴里島的時候也有考慮過這家;碧海藍天的,景色很美。

然後就搜尋搜尋,又看到:Ubud Hanging Garden.



上次去巴里島的時候也有考慮過這家。
(這家和Jimbaran Puri Bali是同一個集團:Orient-Express Hotels Trains & Cruises)
上次因為本來要住Jimbaran Puri Bali,但是agent訂房出了差錯沒訂到到,才『害』我們改住到Kayumanis Jimbaran...。
不過看到同集團在Ubud新開了這間,也有考慮過住那裡;
不過忘了為什麼後來是Royal Pita Maha勝出,Ubud Hanging Garden也因此成了遺珠,那這次就來試試吧!
嗯,看起來Agent給的deal還不錯,Ubud就決定這家了。
原來的計畫就因此被我棄之腦後,馬上從Maya Ubud變心投向Ubud Hanging Garden的懷抱。

原本以為,二次翻案已成定局。
沒想到,在另一個agent - Peter,給我回信之後,
我又翻案了...。
agent提到他不建議住Ubud hanging garden,因為飯店太偏僻(離ubud中心要三十分鐘車程),
還不如考慮:Alila Ubud / The Chedi Club / Kayumanis Ubud / Royal Pita Maha。
其實我是不介意路程的問題,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會趴趴走,
大半時間都會在villa,隱密、安靜一點更好。
不過重點是,agent提到了一家我上一次也很想去住的villa - The Chedi Club。
這家villa同樣是由GHM經營(就是我們一度蜜月住的涵碧樓啦~)。

Ubud hanging garden和Royal pita maha的同質性有點高。
同樣是在Ayung河谷依山而建;游泳池都是overflow設計;多一點的是泳池有恆溫設計。
(其實Ubud山區滿涼的,早晚要游泳是有點冷,這個恆溫設計實在很貼心)。
The Chedi Club雖然也是在Ubud,不過是座落在一大片稻田中央,景色會和Royal pita maha有比較大的不同。



而且GHM以服務著稱,想必住起來會很舒服,那就這麼決定了吧!
所以,我又從Ubud Hanging Garden變心,投向The Chedi的懷抱~。
只不過,決定好最後兩天Ubud的住宿,還有前面三天要解決呢。傷腦筋...。

考慮很久 -- 猶豫不決的個性在這個時刻發揮到極至!
最後終於決定了兩天配合華航自由行的住宿是Ulin。
(但我還在Ulin和Ritz間搖擺...,唉~選擇太多也是種苦惱...)
第三天住同樣由GHM集團經營的The Legian。



這麼決定的理由是:
Ulin在Seminyak,Seminyak附近有很多餐廳和家飾店。
想走路的話附近就有東西可吃可逛,
不想走路villa也有提供車輛接送。

既然前兩天住villa,後兩天住Ubud,第三天就住有沙灘的Legian。
而且因為Legian和Chedi屬同一個集團,
有免費接駁車往返兩個旅館,這樣我們換旅館的時候就不用叫車啦。
而且一次把集團的兩間旅館一網打盡,可以有完整的感受。
(謎之音:想住就住,理由一大堆!)

終於決定好之後(暫時),今天剛好在Forbes Traveler看到:
Asia's 50 Best Hotels
巴里島的旅館好像有九間,The Legian也名列其中呢!
名列其中的還有Ritz-Carlton(這就是為什麼還在Ulin和Ritz間猶豫不決的原因了...)。
Ritz的價格算是比較平價的(和清單裏的阿曼集團旅館相比),
不過網路上評價好壞參半,所以還在猶豫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