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_peppers.jpg


昨天晚上炒了一盤"薑絲炒肉絲"。
我還滿喜歡炒這道菜的,放一堆薑絲,吃下去辣辣熱熱的,
冬天裡吃很溫暖的感覺。
不過昨天薑絲下的重了點,ANDO-san說,有點辣~
薑的辛辣我倒是不怕,怕的是辣椒的辣;
偏偏嫁了一個超愛吃辣的老公和婆家。

記得結婚後第一次在ANDO-san家吃飯,
爸媽很熱心的炒了滿桌的菜,超級豐盛的。
但是,
每道菜裡,
都 有 辣 椒 。
甚至還有一道炒辣椒 ---- 是的,就是把辣椒當青菜炒!
以前ANDO-san有跟我說過他們家有把辣椒當菜,
我都以為他是隨便唬我,沒想到,是真的!

當時還不知道辣椒的力道 ---
一般餐廳有些菜也是有放辣椒,但只是配色而已,不具辣味。
所以我挑了一個"看起來"最不具殺傷力的炒高麗菜,
清炒高麗菜,應該沒問題了吧!?
沒想到,炒高麗菜裡也有辣椒,而且,
對當時只有幼稚園吃辣能力的我來說,
這個辣椒的級數應該有大怒神那麼刺激。
吃沒兩口菜,我就辣到頭皮發麻,鼻涕直流,
趕緊到廚房裡倒了一大杯水。
整頓飯吃完,至少喝了三大杯水"解辣"。

不過,經過這兩年的訓練,應該已經從幼稚園躍進到國中生了。
不只會主動提議說要吃麻辣鍋,煮飯偶爾也會加個辣椒爆香。
(以前菜販送的辣椒都是放到變乾辣椒然後丟掉...)
在ANDO-san家吃麻醬麵的時候還會說要加媽炒的辣椒油,
讓爸睜大了眼睛直呼不可思議。
(不過這是因為媽炒的辣椒油真是太香啦~)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今日午餐(昨天的晚餐):
薑絲炒肉絲、粉蒸肉、炒大陸妹 --- 爸熱情贊助的有機愛心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