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要去吳哥,覺得自己好像又經歷一次去埃及的行前苦讀:
要了解吳哥/柬埔寨的歷史;各寺廟、各雕刻代表的史詩/神話故事/生活情景;
參觀的重點、參觀路線和時間的安排。

家裡的兩本書有略為提到吳哥:



葉怡蘭的《享樂。旅館》。其中的一章:
『今昔交錯的迷人小品 - 吳哥。Amansara』
描述了位在暹粒的Amansara,以及她在吳哥悠閒的行程,而這正是我要的。




石田裕輔的《不去會死》。則在其中提到旅途的最後,他來到了吳哥。猜想著,吳哥窟是否會勝過蒂卡爾神殿?



雖然網路上的資料也不少,但是不是那麼完整,也少了地圖。
所以又另外購入:



蔣勳的《吳哥之美》。非教條式的,感性的說出對吳哥的觀感,比較容易讓我隨著文字神遊吳哥。




傅利曼和賈克斯合著的《吳哥深度旅遊聖經》。深入介紹每一座寺廟的建築歷史、風格、雕像故事,甚至一天中最佳的遊覽時間。





MOOK出的《吳哥。柬埔寨》。都說深度旅遊聖經是bible,不過我覺得某些部份MOOK的說明還比較詳盡呢!至少各雕刻的位置都在地圖上標示出來了,而且吳哥寺也有三D的圖示,比較清楚。


Ando-san看我被這些文字資料搞到頭昏腦脹.... ,
決定來解救我。

找到Discovery的影片:《Mysteries Of Asia: Jewels In The Jungle》





一個小時的影片,
透過實地拍攝,可以對吳哥寺的地形環境有比較實際的概念;
而且有旁白做overall的講解,很快可以對基本的人事時地物有基本的了解。
果然看影片比看書輕鬆多了!


另外還看了電影:古墓奇兵(Tomb Raider)
應該也找時間看看花樣年華~。


不過我個人的感想是:
當然最好是對吳哥王朝及史詩有概略的了解,
不過我並不一定要了解每一個雕刻背後代表的意義或故事,
只是想單純的欣賞,將吳哥的每個寺廟作品當作建築/藝術品來欣賞,
體驗這些作品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就足夠了~





閒來無事,先把行李整了整。





  • 文件:
    護照(+影本)、E-Visa影本2份、出入境卡、飯店確認信、證件套(+大頭照,for 吳哥Pass)、美金(預留$25出境機場稅)、旅行計畫書

  • 攝影:
    腳架、多接頭、轉接頭、相機/攝影機、充電器、記憶卡、電池、漸層片組、讀卡機/傳輸線

  • 藥品:
    防蚊液、感冒藥、頭痛藥、止瀉、Wakamado、維他命B、眼藥水、OK繃

  • 個人用品:
    防曬乳、雨傘、遮陽帽、墨鏡、絲巾、口罩(防風沙)、濕紙巾、面紙、拖/涼鞋、盥洗用品、換洗衣物、外套(日出、日落防寒)、長袖薄衫(遮陽)

  • 其他:
    手電筒(+備用電池)、備用旅行袋、導覽書、蠟筆(送小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