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01/10 - 2003/01/19, Paris ]

最近朋友在問想趁去比利時開會之際,順道到法國一遊。
去的時程是在一月。

我想起了自己的冬季巴黎之旅,不是很建議朋友冬天到巴黎 ---
那時是從紐約飛巴黎,找到非常便宜的package。
只是冬季的巴黎實在太冷,除了逛美術館,
其餘時間大多又都是在路上行走:
看公園、看建築、看教堂。
每每冷到想和路邊流浪漢一起窩在油桶旁取暖~。
往往走個一兩個小時,就要找間咖啡店窩一下取暖;
加上天黑的早,和夏季相比,遊覽的時間縮短不少。

不過好處是,冬季遊客少,巴黎人心情大好,
對觀光客都很親切(大部分的人);
九天裡只遇過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和大家常提到巴黎人snobby的說法大相逕庭,
我們遇到很多非常nice的巴黎人。
算是冬季旅行的好處吧?

找到以前寫的一些遊記,重新貼上來,回味一下~

p.s.:當時除了找到便宜的package,還在May的推薦下找到後續幾天的超便宜住宿地點 -
巴黎的華夏中心(留學生中心),一晚只要十歐元!
有點類似YH,一層樓的公寓,有房間(上下舖)、廚房、客廳。
只要有台灣護照就可以投宿。不過現在好像沒有了,真可惜...。








從放假之後,我就開始在網路上當『遊民』---流連在各大旅行網站,尋找紐約到歐洲的便宜機票。

到歐洲一直是我的夢...之一(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地方也在我的旅行藍圖上)。尤其是想到身處在紐約,離歐洲更近了:通常只要五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歐洲大陸,機票甚至比到美西還便宜。尤其冬季,在聖誕節、新年過後,旅遊市場進入淡季,同時也是促銷季節的開始。終於,讓我在Travelzoo上,找到這個"Top 20"的交易:$449(註:美金),包含紐約到巴黎的來回機票、五個晚上的旅館費、機場旅館接送及一個小時的塞納河遊船!只是通常包含旅館的行程都需要兩人成行,我找了暑假一起到西雅圖旅行的同學,送出訂購要求,接下來,就只有祈禱了,看看能否達成交易。

兩天後,當 Flora(travel agent)打電話來告訴我訂到機位和旅館後,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沒有想到真的可以成行了,我要去巴黎了!這時候剛好電視上在播放一個鑽石或汽車廣告,whatever,影片中男主角問女主角說:『妳看到什麼?』,女主角回答:『我看到河、我看到許多人、、、』(畫面上好像是倫敦泰晤河畔的景象),我忍不住興奮的叫道:『我看到巴黎!』

接下來,就是我最拿手、且最熱衷的蒐集資料、規劃路線。通常資料不外乎來自網路、書籍。所以我通常是會泡在Barnes and Noble(尤其是學校旁邊,21街的那間)---有書、又有免費咖啡座,甚至還有地圖佐助,太完美了~

參考資料:

DK旅遊書(英文):這本書是表哥熱情贊助,圖文並茂,比較重視於文化、歷史、建築物藝術價值的描述,很容易閱讀;只是對景點的實質資訊(例如:門票價格)沒有提供太多。

Frommer(英文):大部分美國出版的旅行書都是沒有圖片的,是的,沒有一張圖片!整本書滿滿的文字,紙質也不是很好,感覺就像是小本的電話簿。但是其中所的資訊則真正是針對旅行者所提供:所有地點的資料詳細列出:價格、路線、時刻表、注意事項等等。Frommer就是這類書籍的箇中翹楚。

溜溜步(日文):同行的一位朋友是日本人,他買的一本旅遊書。這個出版社出的旅遊書超棒(可惜只有日文版):和DK一樣圖文並茂,但是資料更詳盡,甚至連利用購票機買車票都有圖片解釋各個步驟!看了書,讓我不禁讚嘆---傑克,這本書真是太神奇了!不過唯一一個,而且是滿嚴重的缺點:在書後的索引,居然是以日文編排,所以必須知道各景點的日文翻譯名稱才有辦法查詢,真是一大敗筆~

期盼了許久,終於到了搭飛機的日子。之前因為旅客名單更換的問題,把旅行社搞得雞飛狗跳,不但我自己這個籌辦人緊張、連帶旅行社的聯繫人也被我搞得神經緊張。好不容易在出發前一天把所有的問題搞訂,想說這下總可以順利搭機;結果---沒想到到了機場要check in了,還有問題。原來Hide機票上的名字和姓氏相反的(也就是姓變成了名,名變成了姓)!我緊急打電話給旅行社,還好航空公司的小姐也很耐心,幫忙我們和雙方溝通;帶旅行社重新發張新的機票後,我們才終於順利登機,咻~

到巴黎去囉!



行程:

Day 0 - flight

Day 1 - Montmartre, Pere Lachaise, Champs-Elysees.

Day 2 - Marais, Beaubourg and Les Halles, Ile De La Cite and St-Louis, Chaillot Quarter.

Day 3 - Tuileries Quarter, Champs-Elysees, Opera Quarter.

Day 4 - St-Germain-des-Pres, Invalides and Eiffel Tower Quarter.

Day 5 - The Marais, Beaubourg and Les Halles, Tuileries Quarter, Opera Quarter.

Day 6 - Montmartre, Montparnasse, Luxembourg Quarter, Latin Quarter, St-Germain-des-Pres.

Day 7 - Ile de la Cite and St. Louis, Versailles.

Day 8 - Clignancourt, Opera Quarter.

Day 9 -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