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8473.JPG


[ 2010/01/03, Sun. ]

元旦假期最後一天,
我們到幾百年沒去的新竹動物園走走;
回家的時候順道去附近的田裡看波斯菊。

動物園門口不可缺少的賣棉花糖、賣氣球的攤販,
一整個很歡樂的氣氛~。
入園自行投幣:十元!真是便宜啊~~。





很可愛的馬來熊。
我本來還以為是台灣黑熊...冏...。





有老虎。
可是看到動物園裡的老虎真的很不忍心:
關老虎的園子那麼小,兩隻老虎就這麼一直繞著園子踱步,
感覺很焦慮的樣子。我想,他們應該都需要心理醫生吧...。
其實每次去動物園都覺得裡面的動物很可憐,
本來應該在草原奔馳的,結果被關在這麼小的籠子裡...,
連奔跑都沒辦法...。





正好這期公視月刊介紹了《天堂路》這部紀錄片(1/26 22:00播出)。
提到紅毛猩猩因為智商高、可愛、性情溫和,長期以來為動物園最愛收集的動物之一;
加上寵物市場的需求,以及自然棲地(婆羅洲島雨林)的大量破壞,
野外紅毛猩猩的族群數量日漸減少。
據國際保育組織的估計,紅毛猩猩的總族群數量不超過三、四萬隻,
如果照目前盜獵與破壞環境的速度,二十年後,野外的紅毛猩猩就會消失...。
(這部紀錄片也是柯金源導演導的耶,一定要記得看~)













話說參觀到蛇區的時候,裡面有種蛇叫『玉米蛇』。
我聽到前面的小朋友問媽媽說:

『玉米蛇好吃嗎?』

我的天......
這個家庭教育也太........





莫非敝公司有贊助動物園?






































竹北『花田囍市』的活動又來了:
2010/01/09(六)
活動地點:新竹縣竹北市麻園八街與長園一街交街處花田
活動網址:http://2009flower.emmm.tw
聯合新聞:花田有「囍」 竹北請客

不過聽說這波寒流最冷是今晚到明晨!?
我還是在家裡窩棉被好了~




延伸閱讀:
去年的花田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