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N5202.JPG


[ 2010/01/16, Sat. ]

二哥入厝也將近一年了,
一直想等安頓好之後要把爸媽的牌位接到台北。
終於請師伯幫忙選了好日子,
前兩週先把牌位請到台北,今天則是將神明及祖先牌位安座。


師伯看的時辰是星期六早上5-7時。
星期五晚上我們先將牌位、香爐擦拭乾淨,
噴上玻璃保養乳(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把隔天拜拜的東西擺盤盛好。





先試擺一下(斜放,未靠牆)
希望檯面上乾淨、清爽,
所以只放了觀音像、臥香台、祖先牌位、沉香盤,
和爸媽的定情花瓶。
沉香盤可能會請阿姨捏一個厚的素燒陶盤,
我們覺得這樣色調和調性會比較適合。





阿姨幫忙畫的這尊觀音像我們非常喜歡:
很自在、福態的觀音,但仍不失莊嚴。
觀音的角度,正好像是在照看著祖先牌位,
慈悲喜捨。法喜充滿
真的很感謝阿姨畫了這麼一幅觀音像。
小哥說,
這是一幅滿分的觀音像!





平常上班貪睡慣了,
隔天早上五點的鬧鐘被我按掉,想說再窩一下下,
結果就睡著了...。
還好小哥也有設定鬧鐘,不然我就鑄成大禍了...。

把供果、湯圓、發糕擺好,二哥還特地買了老爸愛吃的花生!















拜拜、貼符(小哥幫忙從新竹觀音亭請的)、灑淨、燒金。
請祖先、爸媽安座。











燒金的時候接近七點,天微微亮了。
天邊出現一抹漂亮的朝霞,小哥說很像一條龍~。
我想,這是好兆頭。
九點多睡了回籠覺起來,外頭變天,飄起綿綿細雨。
我想,老爸會說這也是好兆頭:
天降甘霖,遇水則發,
下雨是入厝最好的事情。





我想,可以住在有青山環抱,旁邊有小公園,陽台花草扶疏的二哥家;
偶爾還可以去美國渡假看看孫子,
爸媽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