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2-2010/03/14, Sun Moon Lake ]

其實應該不算『二度』蜜月,

因為我們婚後都不知道出去玩過幾趟了...

不過這是繼結婚蜜月之後第二度住宿涵碧樓,

就算是涵碧樓部分的二度蜜月吧~

老實說,或許是因為第一次住宿的經驗太美好,

這次再度重返和第一次相比,服務和硬體都略嫌遜色,有些失望;

所以雖說Ando-san提議以後以四年為一週期來涵碧樓慶祝結婚週年,

我倒是一反常態有所保留。涵碧樓在心中的價值和美好印象已經打了折扣...,

是否會有第三次的入住或是否仍會給予這麼高的評價,不是那麼確定了。



先說說這次的行程吧:

2010/03/12(五):

  • 7:40pm,出發

  • 10:00pm,住宿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NTD 1,440,忠孝套房,含早餐)

    2010/03/13(六):

  • 10am,日月潭纜車(NTD 250/來回票)

  • 11am,單車環湖

  • 2:30pm,入住涵碧樓(NTD 18,880+10%,湖景套房,含早晚餐。網路上買打折的現金禮券)

    2010/03/14(日):

  • 11am,退房

  • 11:40 - 12:40am,三育中學

  • 2:40pm,到家

    因為國道六號的開通,加上我們是在週五晚上出發,

    到日月潭真的迅速許多。從竹北上高速公路到抵達日月潭,大概不到二個小時。和以往相比節省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高速公路上的路牌都改成用LED標示,清楚許多。而且因為LED吃電量較小,各標示版上都裝設了太陽能板,可以『自給自足』,既省電標示又清晰,給高工局拍拍手。

    LED路標&國道六號





    開車無聊,兩個人在車上搞無厘頭:

    Ando-san看到『烏日』的路牌,有感而發說,中文字真的很難,老外哪裡分得出《烏日》和《鳥曰》的不同!?

    晚上八點上高速公路,九點進入國道六號;在高速公路上開了十幾分鐘,下了六高再開十幾分鐘就到日月潭了!真的是快很多~。

    因為考慮抵達時間很晚,這晚隨便住住就好,所以找了便宜乾淨的青年活動中心。因為非假日晚上沒什麼住客,櫃檯幫我們升等到四人房(最近跟升等很有緣:坐飛機升等,住活動中心也可以升等)。雖說是升等,不過房型還是類似,只是床大一點,房間大一點。活動中心的衛浴稍嫌老舊,不過這裡一晚住宿的價格,還不到隔天涵碧樓住宿的一成服務費...,就不要要求太多了。活動中心房間雖然沒有很豪華,但是整個園區的環境很好。而且我們誤打誤撞:隔天臨時起意想去坐纜車,才發現原來纜車站就在活動中心對面!穿過馬路就到了,超方便的。

    很像宿舍的走廊。
    房間其實有整修過,所以還滿舒適整潔的。如果衛浴的部份也可以再整理一下就更棒了!





    不要小看活動中心,房間可是有雙洗手臺、雙廁所的呢!









    在住宿過國內外許多旅館,對於硬體的要求是一回事,軟體的服務更是重要,這也是阿曼何以能夠成為阿曼,GHM旅館何以能夠成為GHM旅館的原因。在Kerry Hill為涵碧樓做好設計之後,硬體是完整了,但是在GHM抽手由國內經營的現在,如何延續同GHM般細緻的服務,是涵碧樓保持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和前次住宿相比,這次讓我失望的幾項因素:
    (前次住宿為週日,非假日,2006/03/12)
    (本次住宿為週六,假日,2010/03/13)

    1. 從抵達到接待還好。車子一開抵門口,服務人員就過來開車門、提行李、泊車。Check-in時,只需在櫃檯報上姓名,就被帶到大廳沙發休息,奉上飲料、點心、熱毛巾。不同的是,上一次在大廳休息的時候,經理就特意前來祝賀,恭喜我們。這次訂房的時候我註明了我們是前來慶祝結婚週年(即使為註明,因為飯店已經有我前一次入住的資料,應該要知道),但是接待人員沒有任何表示。另外,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一批旅行團入住,大廳坐滿了人,鬧烘烘的。當下覺得以後還是盡量挑非假日入住會比較清淨點...。房價也比較便宜。

    2. 在大廳稍作休息,櫃檯小姐處理好check-in事項之後,小姐先介紹一下環境,接著帶我們到房間(A棟五樓,1508。上一次是1507)。到了房間之後,小姐問我們是否需要介紹房間的設施?因為已經住過了,所以我們說不需要介紹。小姐幫忙把陽台的鐵門拉開後就離開了。而事實上是,房間裡大剌剌的放了一盒祝賀我們結婚週年的禮盒,冰箱裡也放了一盤小蛋糕。即使我們不需要房間介紹,基本上,接待小姐應該要特別針對這兩樣特殊的陳設做說明並祝賀,但,我看到的,僅有硬體上的表示,入住兩天,沒有任何一句言語的祝福,服務的細緻度略嫌薄弱。和二週年時在台中《Hotel ONE》受到的驚喜無法比擬(看這篇),相較之下,亞都麗緻的服務精緻度甚至更甚涵碧樓。另外,前次入住的房間客廳較大,有壁爐。我問了小姐,原來是兩側端景房才有壁爐。雖說當天天氣暖和,用不上壁爐,但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住過端景房,這次住到這間沒有壁爐的房間,有點失望...。

    集到的第二個涵碧樓禮盒(第一盒在這裡









    3. 隔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竟然沒有帶位服務:告訴櫃檯房號,櫃檯便讓我們自行進入,自己找位子。待我們開始用餐了,才有服務人員過來問我們是要喝咖啡還是紅茶。以涵碧樓的定位,沒有帶位這件事,我覺得是滿嚴重的失誤...。更甚者,一晚上萬的房價,一套七百元的早餐,卻在我請廚師做法式土司的時候,告訴我今天只有提供鬆餅(熟食吧其中的一個餐盤有做好的一盤鬆餅)。依照客人要求做omelet、french toast、scramble egg or sunny egg 應該是很基本的服務,在我要求要法式土司時卻兩手一攤要我改吃鬆餅,這我實在無法接受...。更不用說其他的小細節:前一次的奶油是一盅一盅的,現在變成一大碗自己舀。

    上方的照片是2006年入住時的奶油,這次住的時候就沒有一盅一盅了~






    倒是前一晚在湖光軒用晚餐時的服務非常好(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晚用餐時客人不多的關係)。經理不時過來寒暄,上龍蝦不久就送上熱毛巾擦手、服務生隨時注意著茶水回沖添茶。

    這許多地方其實都是小事、小細節,但是在有比較之下,就覺得這次的住宿水準和品質降低許多...。所以說,我應該在上一次有著完美印象的時候就收手,不要再造訪就不會有這樣的失落嗎!?真的覺得滿可惜的...。若再次問我對涵碧樓的評價,我可能會猶豫會不會像以前這麼推薦,會不會覺得 it's worth every penny了...。

    不過不可諱言,涵碧樓看日月潭的視野真的是很棒!躺在房裡、泡在浴缸、窩在陽台day bed,就可以一覽日月潭千變萬化的景色~,這是其他飯店無法比擬的優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