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21, Sun. ]

星期天早上,Ando-san回媽媽家,我留在家裡。

媽媽問說,蔓蔓勒?

Ando-san說,她在家裡洗地拖地。

媽媽罵說,那你怎麼沒有幫忙!?

Ando-san說,

她洗地拖地只要用一根手指頭,按一下就好了!蔓蔓在家裡只是在督察。

Well,正確的說,是按兩下:
先按一下左邊的電源開關,再按右邊的開始鍵。





是滴!我們家的洗地機器人,今天開工啦!!

昨天早上開箱後就讓機器人充電,今天早上吃的飽飽的可以上工了。

幾張零星開箱照。原本想說網路上應該有很多開箱照了,所以只隨便拍幾張。結果今天早上因為要查按鍵功能,發現385可能是機型較新,網路上開箱照很少說...。米米媽來一篇專業開箱文吧!

裝在一個紙袋寄來的~。








裡面有中文說明書和發票。這家代理商果真很用心。米米媽幫忙談到的價格又好,超感謝~
打開來,有原廠說明書、主機、電池、充電器、虛擬牆。新款385是不需要加清潔劑的(用清水或加一滴滴白醋),所以沒有付清潔劑。
也不像掃地機有充電座。反正我也是都要樓上樓下抱來抱去,沒有充電座沒差。








充電中。第一次使用要先充16小時。





裝水之後就讓機器人開始洗地啦!
話說洗地機比掃地機安靜耶~,因為揹了個大水箱所以行動也比較遲緩,不像掃地機橫衝直撞的。





雖說洗地機有三四種洗地模式,不過控制面板上只有一個play鍵,不像掃地機有好幾個按鈕可以按。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新款的智慧晶片會自行判斷,以何種模式清掃較有效率,所以我們就只要按下開始鍵,其他就交給機器人自己處理囉~。



(圖片來源:博客來家電館


剛好昨天幫餐桌改向的時候發現桌子下面有一大塊汙漬,不知道什麼時候弄到的,不過我從過年大掃除後就沒有拖過地了,都只有讓機器人掃地,所以這汙漬可能存在一個月。看看機器人可不可以洗乾淨。





洗地前





洗地後





改善滿多的。雖然沒有完全洗乾淨(可能污垢已經乾漬太久的關係),不過尚可接受。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舊款洗地機洗完地地板會有淹大水的感覺,不過這一款我覺得還好耶,和我自己拖地的濕度差不多,很快就乾了。反正我應該也都是外出前讓機器人洗地,回到家應該全乾了吧。





大概洗了快一個小時,機器人發出音樂,停工了。我看儀表板上顯示了水桶的圖案,以為是沒水了,所以就把髒水倒出來,又幫他重新加了水,繼續洗第二遍。後來仔細讀說明書,原來顯示水桶圖案表示已經洗地完成。不過反正多洗多乾淨嘛。








左邊是第一次倒出來的髒水,右邊是第二次的髒水,右邊的能見度似乎高一點。
其實洗完第一遍地板看起來已經很乾淨了,沒想到洗過地後水還是那麼髒啊...。





洗完地就是後續的清潔工作:
把髒水倒出來,濾網和水管沖一沖(即使前一天已經讓掃地機先掃過地,今天洗地機濾網上還是有灰塵~);按下水管旁的按鈕,刷管會從旁邊彈出來。





刷管一樣用水沖。





洗地機好不好用呢?

個人認為掃地機的C/P值比較高,通常掃地機掃完地地板看起來就『非常』乾淨了,如果不是弄到髒污,我通常久久才拖一次地。多了洗地機是可以讓家裡的整潔程度再往上提昇(用洗地機洗地的頻率應該比我自己拖地的頻率會高出許多)。

掃地機掃完地,踩在地板上是乾淨、沒有沙沙的感覺;
用洗地機洗完地,踩在地板上是滑滑,骨溜骨溜的感覺。

掃地機是家庭必備(我們家已經離不開掃地機器人的相伴了~)。
至於洗地機,如果對地板清潔有嚴格要求又不想自己太累的,可以考慮買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