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3, Sat. ]

念了好久要來日月潭騎腳踏車環湖,這次終於把愛車載來,一償宿願。


(環湖大相機留在車上顧車,照片都是小相機拍的~)

坐完纜車,準備出發環湖!





就說青年活動中心的景色優美宜人吧~





沒想到路上還有幾株盛開的櫻花耶~運氣真好。











環湖沒什麼難度,騎的很開心!





在玄奘寺前的休息涼亭休息喝個水。不過Ando-san在這邊被小黑蚊攻擊,整隻手臂被叮滿包,又腫又癢了一個星期!








湖對面就是下午要入住的涵碧樓啦~。不過涵碧樓後方新建了一棟很怪異的旅館,破壞畫面說...。











行前先上網查了一下環湖的路線。看到有網友寫在隧道前要轉上旁邊的斜坡,有自行車道。所以我就帶著Ando-san轉進旁邊的小路。一騎進去就傻眼:

這不是自行車道,這不是自行車道!

這是步道吧!居然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不過我們兩個也真是硬撐,就是不落地,這樣的轉彎和斜坡就硬生生的騎上去~。
(而且我居然還邊爬坡邊拍照,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這個自行車道另外一個問題是:裡面蚊蟲超多...,一邊騎車一邊要揮手趕走在臉前面飛舞的蚊子...;而且好幾段是階梯,只能下來用牽的。我們都猜這其實應該是登山步道,這兩年單車風潮熱,所以把步道稍微整理,然後改名為自行車道。不過看來好像還是騎外面的馬路比較順~。





除去蚊蟲的問題,車道是還滿漂亮的。這段有點京都嵐山竹林步道的味道。























車道出口接到一個新的公園(?)。以前騎電動摩托車環湖的時候沒注意到有這塊類似營地的區域。應該也是這兩年新整理的吧?








自行車道繼續沿著湖畔延展,騎起來很愜意~。車道兩旁種滿了《苦楝》,正好是盛開的季節,車道上落滿了粉紫色的小花,頗為浪漫~。











看到有人搭了這個豪華帳篷,看起來很舒適呢!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可以洗澡的小木屋會好一點~。





湖裡有人在練獨木舟。綠地也放了好多艘canoe,而且都滿新的。猜想是附近的校隊或社團練習用的。











遠遠看到前方停放著......很像擔架的東西......
原來是暨南大學的獨木舟,應該是校隊借這裡的場地練習吧~











原來這條自行車道叫《月潭自行車道》。應該也是近年整建的吧?








哈哈,這個地方叫『豬哥坪』耶!好妙的地名喔。








湖旁邊放的這些東西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別人是亂槍打鳥,這是亂竿釣魚!?











這木棧道也是新的。日月潭整理的不錯啊~。





有狗狗在玩水。游到好遠的地方,很厲害呢!











以前遊客中心還是很荒涼的客運站;現在功能很多元。後方還開了一間很大間的捷安特單車租借站。





在水社碼頭買點東西,到公園休息吃午餐。終於帶著愛駒來日月潭騎車了!








又來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泳渡日月潭就是從朝霧碼頭下水的(第一次泳渡第二次泳渡)。





回到青年活動中心。





我們的小貨車再一次完美的幫我們達成心願!Tucson真是太棒了!

(BTW,下午到涵碧樓,服務人員打開車廂要幫我們拿行李時,看到後車廂滿車的腳踏車還嚇一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