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每日行程、每日食記、每日戰利品。

備註:HK 1 = NTD 4

[ Day 1, 2010/04/16, Fri. ]

台灣 -(CI 641)- 香港 - (城巴A21)- 尖沙咀旅館(the mira hotel)- 尖沙咀午餐:澳門茶餐廳 - 旅館休息 -(地鐵)- 中環:石板路、蘭芳園、菜市場、半山梯、龍記飯店、古董街、蘭桂坊 - (山頂纜車)- 太平山頂 - (巴士)- 天星碼頭 - (天星小輪)- 尖沙咀:水警總部、許留山、魚蛋 - 旅館休息

今日飲食:

澳門茶餐廳:牛楠咖哩、豬扒包、奶茶、蛋塔(HK 108)

蘭芳園:法蘭西多士、絲襪奶茶、冰咖啡(HK 41)

龍記飯店:叉燒、燒豬雙拼(HK 80)

泰記餅家:蛋塔、雞批(HK 17)

許留山:粒粒芒果西(HK 22)

魚蛋:(HK 6)

Wakamato 數顆





今日戰利品:

超級厚的東方日報一份(HK 6)





水彩明信片(HK 6*2)、Time Out Hong Kong(HK 18)、潮洲沙茶醬(HK 5.5*2)、英記紅茶(荔枝紅茶,HK 32)








[ Day 2, 2010/04/17, Sat. ]

旅館 -(地鐵)- 中環:鏞記 - (地鐵)- 銅鑼灣 - (走路) - 灣仔:模型店 - (的士)- 灣仔:金鳳茶餐廳 - (叮叮車)- 上環:印章街、咸靈頓街 -(地鐵)- 尖沙咀:旅館休息 - (走路)- 尖沙咀:許留山、天星碼頭、星光大道 - (地鐵) - 油麻地:廟街、興記煲仔飯、天后廟、義順燉奶 -(地鐵)- 尖沙咀:旅館休息

今日飲食:

鏞記:燒鵝(例牌)、乳豬、皮蛋、芥蘭、叉燒炒麵(HK 531)

金鳳:波羅油、炒蛋多士、原裝凍奶茶、蛋塔(HK 39)

許留山:粒粒芒果爽、粒粒芒果西(HK 44)

Habibi:埃及咖啡、薄荷茶(HK 61)

興記:辣味煲仔飯、腐乳空心菜、辣炒蜆、蚵餅(HK 98)

義順:薑汁燉奶(熱)、雙皮燉奶(HK 43)

Wakamado 數顆





今日戰利品:

保心安油(HK 9*2)、保心安膏(HK 18.5*2)、龍鳳印章(含刻,HK 100*2 + 小篆急件 HK 50*2)、鏞記皮蛋酸薑(HK 60)、雨靴(HK 200)








[ Day 3, 2010/04/18, Sun. ]

旅館 -(地鐵)- 油麻地:得如、上海街 - (地鐵)- 尖沙咀:榮華買波羅油、旅館check-out - (K4接駁車)- 九龍站 - (機場快線)- 機場:大快活 - (CI 606)- 台灣

今日飲食:

得如:叉燒腸粉、肉腸粉、叉燒煲、芝麻球、鼓汁排骨、鳳爪(HK 77)

大快活:燒味四拼飯(HK 41)。最後到機場還要拼一下,為了吃這個便當,趕到登機口的時候已經在final call了...(離預計起飛時間不到15分鐘!)





今日戰利品:

榮華的波羅油(最好吃的還是金鳳的,不過榮華在旅館附近。HK 7*6;光菠蘿包,3.5一個)、虎標貼布、推拿油(去哪都買推拿油...)、英記的普洱茶(HK 44*2)





這次去都沒有逛街,連旅館旁的UNIQLO、G2000都沒進去;雨靴是在印章街拿印章的時候剛巧看到,覺得便宜買的(台灣長雨靴一雙好像都要一千五左右,這雙合台幣八百元)。花色很多,不過Ando-san一雙都不喜歡,覺得雨鞋就是不好看,不管花色如何就是和五金行賣的,下田種菜的雨鞋大同小異。不過我覺得我買的小花雨靴還滿可愛的啊,下雨天心情已經很鬱悶了,穿雙活潑的雨靴可以讓心情嗨一點。

回到台灣的時候剛好下大雨,我故意逗Ando-san說,這樣隔天上班我就可以穿雨靴囉!



補充:
這次總共換了三千港幣(台幣一萬二,兩個人用)。
包含所有交通費、吃飯錢、買東西,用的剛剛好,沒有刷卡,全部用現金。
最後到機場的時候剩四百港幣,再買了貼布 / 茶葉等等,大概剩兩百吧~。
所以如果沒有買東西的話,應該是二千五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