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輯:攝影師照片精選Part I


此次香港行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拍夜景啦~


出發前兩天,被同事發現週末要出國,問我說去香港做什麼?

我說,我是想去吃飲茶;而Ando-san是想去拍夜景。

同事說,

該不會隔一週又發現我突然飛去函館,再下一週跑去那不勒斯集滿世界三大夜景吧!?

ㄟ,這想法還不錯耶,呵呵!

備註:世界三大夜景:香港維多利亞港、日本北海道函館、義大利那不勒斯。



這次到香港,從兩個角度拍維多利亞港:太平山頂和九龍島尖沙咀的星光大道。



第一天晚上就先上太平山頂。因為怕星期六晚上人比較多,趁星期五先上山。
(剛剛回顧了一下噗媽星期六上太平山的遊記,人真的多的嚇人啊~)

前一次和爸爸哥哥一起來的時候,是星期六晚上要坐纜車,結果連這個招牌都沒到 --- 排隊排到山腳下!天空又飄著毛毛細雨,老爸於是一聲令下『撤退』,沒坐到纜車也沒看到太平山頂的夜景...。結果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傍晚六點多,長驅直入,只排了兩三個人就買到票。





我們是坐纜車上去,坐巴士下山到碼頭。推薦大家可以用這種作法:

星期五傍晚當地人才剛下班,坐纜車人潮不會太多;

下山的時候看到一推人排隊等著坐纜車,慶幸自己是要坐巴士下山,不用排隊不用等,而且上車就有座位。

拍攝地點在前一篇有介紹(看這篇)。

進了閘口,前面一班客人正在上車,下一班車就輪我們;服務人員在我們身後拉起警戒線 - 我們後面的人就要再等一班啦~





纜車開一開偶爾還會停下來讓乘客看夜景。纜車爬坡角度逼近45度,簡直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我嚇得手軟腳軟,這夜景當然是Ando-san拍的~





下了纜車,在G樓層(ground floor)找『行山徑』的出口,就可以走到山頂廣場,再尋著步道走一小段路就可以走到『盧吉道觀景點』,不用花錢上凌霄閣喔。





視野開闊完全沒有被遮蔽,而且沒有其他遊客!





攝影師架起腳架,慢慢調整曝光,盡情的拍維多利亞港夜景。我則在一旁享用泰記餅家的蛋塔!








下山的時候則是坐了巴士直達天星碼頭,轉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咀。這次到香港,什麼交通工具都坐到囉~。





尖沙咀港邊很漂亮的『水警總部』





街道閃亮亮的扛棒來一張吧~





剛好在上映『艋舺』。





旅館也來拍一張~





第二天晚上準備到星光大道拍『幻彩詠香江』。在文化中心看到金像獎的會場佈置 -- 原來隔天就是金像獎頒獎典禮。








文化中心長廊也是不錯的拍攝地點。照片下方是長廊二樓的景色。





最後是在星光大道挑了個點架腳架。其實只要提早一點到都還滿空曠的,可以隨心所欲的挑最佳角度拍照。
(表演是八點開始,我們大概七點半多到)





也可以坐這種船遊港








我們一致認為這很像外星人在瞄準,準備攻擊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