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現在會排斥吃東西嗎?如果沒有排斥的感覺,就可以進行下一攤了喔~』


這是這次香港行,Ando-san和我進行最多次的對話。

想吃的東西太多,無奈胃就這麼點大,

沒辦法等到有『餓』的感覺再吃東西(如果要等到餓,一天大概只能吃兩餐吧?),

所以Ando-san說,如果不排斥吃東西,就表示可以吃了。

(是說有沒有需要這麼拼命啊!)

這一篇列出了我們的飲食行程,

精選幾個經典飲食記錄一下:



蛋塔吃了澳門茶餐廳、金鳳茶餐廳、泰記餅家。

澳門茶餐廳的蛋塔類似肯德基的葡式蛋塔,上面有一層焦糖;

金鳳和泰記的則是傳統蛋塔模樣。





經過泰記的時候,想起諸多評論都說泰記有香港最好吃的蛋塔,就進去買了兩個。一看不是葡式蛋塔,有點失望,我不愛吃傳統蛋塔說...。沒想到,泰記的蛋塔真的好吃!內餡有濃濃的奶蛋香,口感滑順,入口即化,塔皮厚度恰到好處,鬆而不乾(我想應該是奶油下手夠重),有奶油香和麵粉香,真是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蛋塔了!!

可惜泰昌的蛋塔在我們上太平山頂拍夜景的時候被我們吃掉,沒拍到照片留念~







另外是蘭芳園的法蘭西多士。

進到蘭芳園的時候我一點胃口都沒有,中午在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還沒消化,不只不餓,肚子還很漲。原本只想點杯著名的絲襪奶茶嚐鮮,後來看到菜單上的法蘭西多士(法式土司),好像也滿有名的,看看份量不算大,兩個人一起吃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沒想到,這一吃,驚為天人!!好好食啊~~~怎麼有這麼香的法蘭西多士!!!看起來土司用了大量的奶油半煎半炸,但是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只覺得很香。即使肚子已經漲得連奶茶都喝不下,我卻感覺自己一定可以再吃一份法蘭西多士,而且不想分給Ando-san吃!真的是天人交戰~。後來想到再過一會兒要吃對面龍記飯店的乳豬雙拼,所以很理智的沒有多點一份法蘭西多士,之後卻一直很後悔...,好好吃啊~~~。







金鳳的波羅油也是一絕。兩個人進到金鳳的時候,被店裡超狹窄座位給嚇到:

店員很好心的幫我們找了個靠牆有椅背的雙人座,不過這雙人座,桌面大小大概只有60cm*40cm,面對面的座位也真的只各塞的進一個人 -- 體型大一點的大概就坐不進去了。不過剛出爐熱騰騰、夾了片奶油的波羅油真是香酥好吃,口頰留香!Ando-san超愛這波羅油,念念不忘~。榮華的相較之下真遜色不少...。

座位真的太窄,Ando-san拍照得盡量把身體往後壓。攝影師不好當呢!










最後一道,就是鏞記啦!

第二天早上,本來是要去金鳳吃波羅油當早餐的(應該算早午餐啦,因為出門時都已經十點了~),結果一早不知是太嗨還是腦袋還沒清醒,坐過頭到了中環站,換月台等車的時候,兩個人看看時間好像也差不多鏞記快開門,不如乾脆就先去吃鏞記吧!而且一開門肯定有位子,於是就踀出地鐵站,到鏞記吃燒鵝去。

我們點了芥蘭、燒鵝、乳豬、叉燒炒麵。比起燒鵝,我更愛這乳豬:外皮燒的香酥焦脆,肉卻是新嫩多汁,好香、好鮮、好好吃!





鏞記很講究,每道菜都有自己的配料:叉燒炒麵配紅醋、燒鵝的沾醬不知道是什麼、乳豬的配料有點類似烤鴨的甜麵醬。





超~~好吃的烤乳豬!







後記:

前一次香港行讓我念念不忘的義順薑汁燉奶,這次被蘭芳園的法蘭西多士給取代;

油麻地的興記煲仔飯我們兩個都認為不怎麼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