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10, Mon. ]

晚上七點半鱈魚師父準時出現。


值得鼓勵的,師父不只準時到,還提早了。這在水電師父來說真是不容易的事啊~

話說似乎公司沒喬好,師父自己也帶了一台洗碗機來。不過我很誠實的告訴他PCHome已經先把貨寄到了,

否則,洗碗機就變買一送一,超划算呢!



主機是PCHome先寄到的,贈品則是師父帶過來。





我們買的是新款的觸控型洗碗機。
箱子上貼『易碎品』耶~
我本來想先拆箱擺位的,還好Ando-san有發現箱子上的封條寫說要等師父到了才能拆。
洗碗機機內放了管線和說明書(話說後來師父裝機好試洗的時候,忘了把說明書拿出來,結果我的說明書就變成溼漉漉的一本了...)






師父先問過我是要鑽孔還是接水龍頭,然後就開始工作,也就沒我的事了。

鑽的孔用來插電源線、進水管、出水管。
櫃子裡剛好有插頭,就不用佔用廚房的插座。






好不容易鑽好孔、裝好所有管線之後,水龍頭出水卻變得超級小。

一開始師父解釋說,應該是我們的水壓不夠,

所以接了洗碗機、電解水機之後,水龍頭的水量就剩一點點;

但是洗碗機關機的時候,水一樣小耶....,師父~。



後來師父又想了,可能剛好我的水龍頭在這時候壞掉了。

最好是有這麼巧!裝機之前我才用過水龍頭,水量大得很。



後來,終於想到應該是水龍頭的濾網被塞住了,

拆下來清理之後水量就正常了。


為了這個出水量的問題,洗碗機整整裝了將近兩個小時!

還好問題有解決,不然師父不知道要幾點才能回家...。



裝好機,終於解決水量變小的問題之後,

師父開始跟我講解如何使用洗碗機以及相關的注意事項。

順便寫上來,省得以後要翻說明書~。





洗碗機總共要加三種清潔劑:

軟化鹽、亮碟劑、洗碗粉。

只有洗碗粉是每次洗碗都要加,

軟化鹽和亮碟劑補充之後可以使用月餘,

等面板上的指示燈亮了再補充即可。



軟化鹽:軟化水質

加在圖片左上角的位置。





旋開蓋子之後加2/3包軟化鹽。

加入之後指示燈不會馬上熄滅,

大概一至二星期後才會熄滅。

之後大概可以使用月餘,待再次亮燈的時候再重新補充。

軟化鹽的指示燈:








亮碟劑:加速乾燥

加在圖片右邊那一格。





加入約兩杯亮碟劑(至圓形指標變藍色)

若需補充屏幕上左下角一個類似雪花的圖示會亮燈。




洗碗粉:清潔

加在圖片左邊那一格。





分為15g槽及25g槽。師父說就算全部碗盤都裝滿也只需要15g的洗碗粉。

並建議洗碗粉放在25g那一格,15g那一格容易被碗盤擋到,會影響洗淨力。



注意:

洗菜/洗碗盤,擺放都要注意不要讓東西垂到籃架下方,避免打到噴刀葉片;

東西洗不乾淨,也有可能造成葉片的損壞。

隔一陣子把濾網和葉片拆下來清洗。

因為機器的孔洞很小,要盡量避免飯粒、菜葉等菜渣掉到機器裡,會卡住濾網或葉片。

影響排水及清洗力。

清洗完要把門打開(開一點縫讓熱水熱氣散出即可)





如果門沒有打開也沒有關係,只是水氣會凝在洗碗機上方,回滴到碗盤。



平常洗碗機的門也盡量是打開的。因為內部畢竟會有一點溼氣,打開門讓內部透氣會比較好。





當然,洗碗機裝好之後,最重要就是洗碗啦!

兩個人很心急的要把母親節午餐的碗盤加上今晚晚餐的盤子丟到洗碗機裡。

筷子丟到筷架(設計了一格一格的,放上去的時候筷子會自動分開),

油膩膩的盤子也丟進去~





啟動之後,兩個人就可以坐到沙發吃水果當大爺。心情超愉快的!





一個多小時後,洗碗機洗好,發出『嗶!嗶!』的聲音。

準備來開箱驗收。





油膩不見了!碗盤亮晶晶,連湯匙也發出光澤!

碗盤乾乾淨淨,真是太開心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Ando-san問說,家裡的電器我最喜歡哪一個?

要是以前,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是掃地機器人。

現在有洗碗機來爭寵了,我可要好好考慮一下機器人還是不是排愛將第一名...!?







P.S.:這兩天Ando-san到泡菜國出差,晚上只有自己一個就不開伙了。

第一次會因為不用煮飯覺得有點可惜 ---

因為,不煮飯,鱈魚就沒有出場機會囉~。






延伸閱讀:

鱈魚的由來:鱈魚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