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小紅點公司合作一個專案,做到火氣很大,每天都想唱Jolin的這首歌:

『馬德里。不思議』(這是Ando-san敎我的...)


壓力大、火氣大,煩躁,原本就發現嘴角好像有點發紅,但沒特別留意;星期天晚上貪口多吃了幾片芒果,回到家就發現嘴唇癢癢的,冒出兩三顆小水泡...,看樣子是唇皰疹復發了...oh no....。(原來芒果真的有毒啊~)

這是第三次復發了...,第一次好像是04年。

去年復發過一次很嚴重的,還好剩下的藥沒丟,馬上拿出來擦。也不管是晚上,先吞了顆維他命B(結果事實證明,晚上吞維他命B真的會影響睡眠...,明明皰疹就是壓力大、睡眠不足、火氣大引發的,需要充足睡眠,結果吞了維他命B,我在床上翻了大概一小時才睡著...orz)

唇皰疹最討厭的是從復發到完全癒合要二星期,期間嘴角簡直無法見人,很可怕的狀態。我都是戴口罩佯裝感冒,免得嚇到人...。

平常沒事就算了,最近喜宴特別多,嘴角如果變成可怕模樣怎麼去喝喜酒呢?

上網查了一下,有位經驗老到的前輩推薦一款Escents的乳霜:《Cold Sore Gel》(Cold Sore就是皰疹的英文名稱。這產品中文名稱翻成『滅火專家乳霜』)。等不到下班,中午就跑去遠百買了回來。治療分秒必爭,搶在黃金時間及早治療,說不定三天內可以好。

說是擦了會很痛,不過我覺得沒什麼感覺耶?可能是已經被擦嘴破的藥訓練好了,應該沒有什麼藥會比擦破嘴巴的這個藥更痛了吧!?

每次嘴巴破,Ando-san就『喜孜孜』很熱心的要幫我擦藥,好狠心啊~~。偏偏我又三不五時咬到嘴巴或是因為火氣大嘴破...,每次滴藥都痛到噴淚但又不得不點...。

昨天晚上唇皰疹剛復發,下嘴唇兩三個小小的尖點,早上已經『融合』變一個水泡。持續擦藥,中午再看,水泡變得不太明顯,有點像是嘴唇腫腫的。中午過後改擦escents的gel,希望可以早點痊癒。






最左邊是滴嘴破(口內炎)的藥、
中間小罐是新竹很有名皮膚科醫師開的擦皰疹的藥、
最右邊則是escents的cold sore gel。


說到新竹這皮膚科醫師,出名的除了超高醫術,另外就是稍嫌可怕的看診態度:不苟言笑還會教訓病人。
以前診所就開在舊家巷口,我是習慣醫師的兇樣了,反正醫生是看病,又不是來逗你開心跟你聊天的;而且老實說,醫師兇的地方也都真的是因為我的觀念、習慣不對(以前最早是去看痘痘,只要講到不對的洗臉方式醫師就會罵),有點像是嚴師版的醫師,希望病人都有正確的觀念。後來看醫生我都會乖乖靜靜的看診,簡單的講完病情以後,其他就讓醫師診斷,不要多嘴就沒事。看習慣醫師板面孔,一回醫師對我和言善目還跟我說笑反而讓我嚇了一大跳呢!





延伸閱讀:

很詳盡的唇皰疹說明:耍笨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