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在旅人誌上看到介紹四季在泰北的帳棚旅館,不過這帳篷的設計沒有很對我的味說...。

(本來以為是7萬泰銖一晚,比阿曼還貴!後來才發現看錯,這價格是三晚的套裝行程。)



想起來Mango上面的一些旅館還沒介紹,順便紀錄一下。

Mango的『BEST OF THE BEST』專題,幾間我比較有興趣的resorts:

  • Live in rainforest - "Best Place to See Two World Heritage Sites":Daintree Eco Lodge - Cairns, Queensland, Australia

    "with only 15 tranquil rainforest villas nestled amongst the world's oldest living rainforest"





  • Live in the desert - "Best Arabian Night Experience":Adrere Amellal - Siwa Oasis, Egypt

    "At night it is so quiet that you begin to hear the starts"





  • Live with Elephants - "Best Elegant Encounter with Elephants":Four Seasons Tented Camp - Golden Triangle, Thailand

    這就是旅人誌六月刊裡報導的旅館





  • Live with Long Necks - "Best Breakfast Date with an Animal":The Giraffe Manor - Nairobi, Kenya

    記得看完雜誌的整篇報導,最吸引我的就是介紹這間旅館的這張照片了~。





  • Live under the sea - "Best Place to Find Nemo":Poseidon Resorts - Fiji Islands, South Pacific Ocean

    這間旅館我很久以前寫過啦,看這篇





  • Live by a Lagoon - "Best Place to Commune with Nature":El Nido Resorts - Palawan, Philippines

    這間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就是過年時去住的愛妮島。(遊記







    順便介紹一下比較著名的旅館管理集團、旅館系統:

    Amanresorts、Banyan Tree、Oberoi、Six Senses (Hideaway)、Four Seasons、GHM

    阿曼、GHM、四季都很有名了,應該不用特別介紹。

    Six Sense Hideaway則是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在越南芽庄的旅館,感覺很不錯。(這篇有提到)。

    Banyan Tree則也是在怡蘭的文章裡看過介紹,看到在民丹島的悅榕莊才注意起這個集團的旅館。



    記得是四月大哥回來的時候,
    我提到我們十月要去住印度阿曼,哥哥說好像有阿曼要來台灣的新聞。
    我們家因為很久沒看電視了,所以資訊有點落後。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中央廣播電台:阿曼集團 台灣外雙溪蓋頂級飯店),
    原來要來的是GHM,新聞卻全打著阿曼的名號。

    這就是台灣的新聞。也就是我為什麼不看電視、不看新聞的原因。
    台灣的新聞媒體老是只會把新聞當連戲劇報,不做功課、不講點有用、有見解的新聞,
    整天只會炒那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介紹間餐廳可以講個十分鐘,美食、明星動態也都可以算上新聞。
    國際間發生什麼事件隻字不提,頂多播些日本開櫻花了,大陸有個釘子戶。
    島國島國,愈搞愈封閉...。
    每回看新聞都看得滿肚子火,血壓上升。
    沒辦法理解這些『新聞』怎麼通過審核?難道沒有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事可以報導了嗎?
    (其實在公共電視這篇已經寫過抱怨文了。只不過現在電視盒也壞了,連公共電視都沒得看~)

    回到阿曼要來台灣的新聞。中央廣播電台新聞內容是這麼寫的:






    事實上,阿曼集團不等於GHM。

    阿曼集團 = Amanresorts

    GHM = General Hotel Management Ltd.

    媒體會把阿曼和GHM扯在一起,應該是因為二者有同一個老闆 - Adrian Zecha。(請參考wiki上的介紹

    GHM建立於1992年,旗下分為兩個系列:

    一為GHM,各旅館有各自的名字(我們去年去峇里島住的Legian即為GHM系統的旅館);

    另一則為The Chedi。我們在峇里島烏布住的即為The Chedi系統;新聞上報導要來台灣的,也即是此一分支品牌。

    所以正確來說,應該說是『GHM旗下的The Chedi』,而非阿曼旅館的THE CHEDI。若照媒體這麼說,Adrian Zecha還控有Regent和Rafael,那麼也可以說是Regent旗下的The Chedi要來台灣囉?做點功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