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6 - 18 ]

Ando-san生日快到了,想找個週末湊個三天休假去哪走走慶生。(其實是自己腳癢了)


原本考慮沖繩,但雖然飛航時間短,若再加上得提早到機場Check-in / 出關,也是要耗掉不少時間;加上上網查了一下,只剩早去早回的班機了,下次吧~。

不能去沖繩,不然去墾丁看海度假好了。聽說夏都還不錯。

但是Ando-san怕暑假墾丁人多,我們兩個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怕吵,怕擠。而且也沒特別想去什麼景點,單純想度假(其實我最想去峇里島啊~,但是最近事情多走不了,只能跑近的)。

那,去牡丹灣Villa好了。只有24間房間,總不會人多了吧。2007年騎車環半島的時候看到牡丹灣的招牌很心動(看這篇),就趁這次去住看看吧。

只可惜原本想住兩晚的(我討厭飯店換來換去,累),星期六晚上大熱門,房間已經被訂光了;只好牡丹灣住一天,悠活住一天(兩家都屬麗緻系統,有套裝行程,也有專車接駁)。


三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 DAY 1 +++++++++++++
09:10 - 10:36 :新竹 - 左營(高鐵)
11:00 - 14:00 :左營 - 牡丹灣Villa(20人中巴)
14:00:牡丹灣 Vavayan villa check-in、下午茶
15:30 - 18:00:旭海半日遊(Land Rover Discovery 七人座)

+ DAY 2 +++++++++++++
05:00 - 06:00:旭海漁村看日出(單車)
14:20 - 15:15:牡丹灣 - 悠活(大巴)
15:30:YOHO 景致客房 check-in
17:00 - 18:00:關山日落(單車)

+ DAY 3 +++++++++++++
11:45 - 13:30:悠活 - 左營(大巴)
15:00 - 16:26:左營 - 新竹(高鐵)
(我們大概是唯二到了悠活完全沒下水的遊客,補眠倒是補了不少~)

因為沒打算離開旅館,墾丁又遠,所以直接搭高鐵南下;到了車站,旅館有專門的接駁車可以接送;只是,牡丹灣真的很遠啊~看了一下地圖,都快到台東了!





行李款款,準備出門囉!





高鐵車票剛好劃到一個7D的位子!和7D來張合照。(P.S.:用匯豐或兆豐預定高鐵車票都有九折優惠)





因為從左營車站到牡丹灣車程約三小時,司機在中途的便利商店讓我們下車休息一下。這間可以看海的便利商店我們騎車環半島的時候也有停留在這裡;自從上次騎單車到墾丁之後就沒再來過墾丁了,所以現在舊地重遊,滿腦子都是騎車的回憶啊~。





經過三小時的顛頗,終於到牡丹灣了。





先在飲料吧稍作休息。這個飲料吧全天候提供服務,隨時都可以點飲料來喝;下午茶、宵夜也都是在這裡提供服務。我們沒事就泡在這邊~。





因為知道我們下車後就直奔villa,所以服務人員貼心的送上簡單的三明治讓我們填點肚子。





BTW,check-in的時候,服務小姐也沒問我名字,直接就問我是徐小姐嗎?之後的服務人員也都記得我是徐小姐。服務品質是種形而上的東西,在這種細節就可以看出服務的細膩度。另外,像是走在路上,園區裡的園丁、房務人員也都會主動打招呼,態度也都很親切,不亢不卑,把住客當成朋友般招呼。更令我驚訝的,是一次Ando-san夜裡在房門門口拍照,巡視園區的人員原本拿了手電筒在巡視,發現Ando-san在拍照,馬上把手電筒關掉並向我們問好,直到離開我們拍照的範圍之後才又重新開啟手電筒(外來的光源會影響夜間拍照的測光)。服務品質由此可見一般!用餐的時候,餐廳經理也是每一道菜都會詳細的為我們解說,上龍蝦的時候還特地為我們示範如何使用龍蝦剪;服務小姐為我添茶水的時候更是繞到我身後為我添茶,而不是伸手橫越桌面干擾我和Ando-san的對談。我承認我是個龜毛的客人,牡丹灣的服務讓我無所挑剔。從之前在Hotel One、到台北亞都麗緻的住宿經驗,亞都的服務真的是值得信賴。也無怪乎牡丹灣獲得遠見雜誌頒發頂級休閒飯店首獎,而且得分是歷史之冠,經過這次入住,我想是當之無愧的。

.

吃過三明治,回房休息之後,又回到飲料吧吃下午茶。








餐點從這台復古的推車上取用。





下午泡在這裡乘涼,晚上用過晚餐又來報到 --- 飲料吧的冰咖啡很好喝說。





清晨的飲料吧。看完日出回來飢腸轆轆,離早餐開始又還有半個小時,在飲料吧先拿根香蕉墊墊胃。





隔天中午吃過午餐,退房之後又到飲料吧報到,看報喝飲料玩雙眼相機等接駁車。





這次帶了雙眼相機一起出門,只是還不太熟悉操作,對焦和算曝光時間都喬很久,調了半天才按下快門。











回到villa。這次住的是Vavayan Villa(沒有泳池,有二個室外溫泉池),Villa 9。








Villa稍微小了點,分為戶外區(小涼亭和戶外溫泉池)、洗澡間(淋浴及檜木池)、主臥室。如果可以像峇里島的villa一樣大就更棒了~。

















除了villa,另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餐廳。奇怪,其實也沒有做什麼活動,還是很容易就感到餓。我們兩個大概每一餐都是最早到餐廳報到的人(羞)~。





每一餐都會有菜單說明菜色。第一天晚餐。











第二天早餐。














第二天午餐。











雖說是渡假,也總不好每天吃了就睡、睡醒就吃;偶爾還是得在園區裡散散步,幫助消化。



































當然,這次來渡假最重要的就是為了慶祝Ando-san生日囉~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