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6 - 18 ]

三天裡,總共出了三趟門:


第一趟是第一天下午,請旅館安排的半日遊(2.5hr)。

第二趟是第二天一早,騎車出門看旭海日出。

第三趟是第二天傍晚,騎車出門看關山日落。

.

牡丹灣的半日遊其實只去了附近的兩個地方,一個是旭海沙漠,一個是從阿郎一古道進入的海邊(撿石頭)。

這天同行的有另一家四口人。Michael(牡丹灣員工,我們的司機兼導遊)開著Discovery七人座,載著我們先往旭海沙漠開去。

準備載我們出門的Discovery。





因為海邊這條路線鮮少人煙,Michael開的非常緩慢。一方面是安全考量,一方面是可以沿路跟我們講解(ex.:中科院飛彈試射基地),一邊讓我們拍照,有充分的時間可以仔細欣賞他介紹的景點;沒有催促、沒有匆忙,藉由這樣緩慢的步調,讓我們也跟著放鬆,情緒沉澱下來。

從牡丹灣往滿州開,來到一個旭海大沙漠。因為前一日的大雨,沖出一條小河溝;Michael小心的下車探看,認為沒有問題,開著車載我們越過河溝。同車的爸爸原本就對Discovery頗有興趣,看到車子衝沙涉水及後來行駛『侏儸紀步道』的優異性能,我猜回去很快就換車了吧!?

我們越過的河溝。





旭海沙漠的獨特地形頗為壯觀,沙丘上停了好幾輛嚐鮮愛刺激的吉普車乘客。襯上藍天和沙丘上鮮艷的吉普車,畫面非常搶眼。
Michael讓我們下車踩沙,同時為我們講解沙丘的成因。














我老覺得Michael的背影讓我有阿曼服務人員的感覺(雖然說我10月才會真的住到阿曼)。不過我想是種氣質和態度吧?加上牡丹灣特別設計的衣著。








離開沙丘後折回旭海,經過八八風災紀念亭時稍作休息;我們在這裡乘涼享用下午茶,一邊聽Michael介紹涼亭背後的故事。





車子裡不小心飛進了不速之客,Michael停車把小昆蟲趕出車外;恰好看到路旁有一棵毛柿樹結了果子,猜想我們應該都沒看過這種果子,摘了兩個讓我們把玩。這種很自然的把客人當成朋友,遇到好玩/新鮮事時開心的與旅客一同分享的心情;而非制式的按表操課,只是把客人帶到位,到此一遊交差了事。再次為牡丹灣的服務按個讚!





繼續往『阿郎一古道』挺進。這條古道窄小崎嶇難行,真的就是單車族口中的off-road。Michael說他們都戲稱這條路是『侏羅紀古道』,行經期間,真的有侏羅記公園的味道呢!





從古道盡頭鑽出來,豁然開朗!Michael帶我們到這塊鮮少人至的海域讓我們撿石頭。





這裡的石頭和花蓮七星潭的類似,不過石塊比七星潭的大了些。Ando-san很有創意的在石頭上點上兩個眼睛,變成可愛的小雞!還找到一顆很像每天早上被我踢到地上的室內襪...。








在海邊撿石頭時,michael發現海上開始有濃厚的雲層聚集,看樣子是要開始下雨。時間也差不多了,便提醒我們該上車離開。因為之前michael看過海邊有根樹幹被閃電劈成兩半燒成焦黑,連樹幹下方的石頭都燒的焦黃。決不能將旅客暴露在危險之下,安全至上。果然,才上車,雨滴便落下了。











短短2.5小時的半日遊,我看到牡丹灣訓練出來的專業與態度。

做任何事,處在任何一個角色,都用心的把事做好。





隔天一早,四點半起床,五點出門看日出去(牡丹灣24小時都可以借腳踏車)。要出門的時候天已經微微亮。我們兩個不約而同想起幾年前住在美侖,騎車去七星潭看日出的往事~。








找到一個地點準備開始欣賞日出的時候,沒想到有頭小豬一直跟在Ando-san身後 --- 原來Ando-san怕小豬啊?呵!






































遠遠看到我們回來了,門房趕緊迎上前為我們開門,並幫我把我的單車牽去停好,還主動為我們拍合照。








到了悠活沒有下水玩,借了腳踏車到關山看日落去~。(牡丹灣和悠活的單車都是捷安特的)

悠活除了一般單車可借,還可借公路車,不過要價不斐(環義冠軍車一小時二千!)





因應環島風潮,悠活弄了一棟單車旅館。我注意到陽台不僅有提供晒衣架,而且還是車框的造型,頗有趣。(晒衣架的提供非常重要,因為環島每天都要洗車衣車褲。想當初我們是很克難的用童軍繩晒衣服的~)





yukon車子是滿好騎,就是座墊坐起來不舒服。





(悠活的篇幅果然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