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環法賽,大事紀內容變得很肥,決定分成上中下集。

=== 2010/07/12(一): 休息日 =======

經過一周熬夜看環法的生活,認清一個事實:

我們家還真是不需要裝電視,因為,根本沒時間看啊!

每天晚上大概七點半回到家,準備晚餐 / 偶爾洗個衣服 / 把一整天的噗追完,剛好差不多九點Ando-asn到家,吃個晚餐,聊個天,再上個網看一下blog,就差不多十點多準備洗澡睡覺了。

插進環法賽之後,原本上網/追噗的時間改成看網路轉播和01賽事討論,延後睡眠時間看十點的電視轉播;每天看到將近半夜,少了一個多小時的睡眠,每天早上起床都非常痛苦...。

後來Ando-san建議我看重播的(訂一個月的MOD運動69,就可以隨選運動賽事),這樣就不用跟到半夜;只是,除了週末,還真是找不出時間來看重播...。又想跟賽事,又怕睡眠不足,真是兩難啊~~。

.

.

今天晚餐顏色還滿豐富的:炒莧菜、照燒雞腿、芙蓉蝦。





.

.

.

=== 2010/07/13(二): 2010環法大賽 第九站, Morzine-Avoriaz - Saint-Jean-de-Maurienne 204.5 Km =======

超級坡(HC)出現了!





今天換Andy Schleck穿上黃衫(steephill的照片很不錯)。在最後一段上坡的時候,小史的隊友:Jens Voigt,從領先集團落下來協助小史,看著Voigt咬著牙,臉因為痛苦而扭曲,仍奮力的騎在小史前面,可以帶多遠就帶多遠;把最後一分的力氣榨出來之後,整個人像被抽乾一樣,連龍頭都抓不緊。或許Voigt只是服從隊經理的指示,但是這樣將自己燃燒殆盡協助隊友,真的很偉大...。

在SRM-Analysis看到這篇很清楚的分析(網路上真的是什麼資源都有!):

Tour de France 2010: SRM-Analysis Stage 9 - The Alps: Col de la Madelaine





爬坡的影片:第25秒開始可以看到Jens Voigt盡力帶著Andy攻頂;2:35則是Voigt力氣耗盡,幾乎無法繼續踩踏。



.

.

今日晚餐:煎鮭魚、蘆筍牛肉卷、紅地瓜葉





.

.

.

=== 2010/07/14(三):2010環法大賽 第十站, Chambéry - Gap 179 Km =======

今天有幾個爬坡,不過集團整體速度超慢(法國國慶日選手約騎以示慶祝?),競賽平淡無奇,無聊到連國外講評都沒什麼話好說。平均時速比登山站或是石板路都慢(只有34.5 km/hr)。不過最後一公里,兩隻兔子的攻防戰很精采,可以看VERSUS的剪接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而且聽說一點風也無)要騎將近兩百公里,真的是很辛苦的事,選手只好不斷往身上澆水降溫。





.

.

.

=== 2010/07/15(四):2010環法大賽 第11站, Sisteron - Bourg-lès-Valence 184.5 Km =======

電視開箱文上了樂多首頁。之前鱈魚的開箱文也被放到分頁頭條,看來我們夫妻倆的開箱文很有上版的潛力!(是說開箱受到肯定好像不該是值得高興的事......)





.

.

今天是平地站,GC選手休息日,換衝刺選手上場。本以為今天又是繼續昨天無聊的一站,沒想到今天衝刺超精采 --- 因為出現頭錘事件!自行車賽變成足球賽啦!!

最後衝刺路線,因為眾衝刺選手紛紛卡位,大家都想要搶到最佳的位置,HTC黃金列車照慣例排開,不過看起來應該Garmin蓄意要把Cavendish關廁所,幫忙開路的副將Mark Renshaw氣不過,用頭連搥三搥把Julian Dean(幫Tyler Farrar開路的副將)搥開,幫Cavendish殺出一條血路。Cavendish很爭氣衝刺成功,又拿下一站單站冠軍;不過Renshaw則被開紅牌出場,HTC損失慘重。

環法賽事總監Jean-Francois Pescheux第一時間毫不遲疑的作出將Mark Renshaw趕出賽事的決議,他說:

"This is a bike race, not a gladiator's arena."

.

不過我在Mobile01上看到很有趣(很寫實!?)的一句話:

自行車在衝線時是一種格鬥技

.

2005年,Robbie McEwen的頭錘(左圖)v.s. 2010年,Mark Renshaw的頭錘(右圖):





Youtube上的頭錘影片被大會勒令下架,不過VERSUS這裡還看的到,自己連過去看囉~

Mark Cavendish擁抱Mark Renshaw





.

.

.

=== 2010/07/16(五):2010環法大賽 第12站, Bourg-de-Péage - Mende 210.5 Km =======

墾丁小旅行(牡丹灣旭海

.

.

出門玩,賽事還沒補看,待補。

.

.

.

=== 2010/07/17(六):2010環法大賽 第13站, Rodez -Revel 196公里 =======

出門玩,賽事還沒補看,待補。(mobile01

.

.

.

=== 2010/07/18(日):2010環法大賽 第14站, Revel - Ax 3 Domaines 184.5公里 =======

出門玩,賽事還沒補看,待補。(mobile01

.

.

.

=== 2010/07/19(一):2010環法大賽 第15站, Pamiers - Bagnères-de-Luchon 187.5Km =======

Ando-san生日!灑花!

生日晚餐照慣例端上柳宗理煎牛排








.

.

今天黃衫從Andy Schlect換到Alberto Contador身上。最受人爭議的,就是在最後一個爬坡時,Andy Schleck落鏈,Contador沒有等Andy跟上反而加速往前衝。我當下覺得Contador很沒風度,不過Ando-san持不同意見,覺得比賽就是比賽,沒有等不等的問題。不過,最終的結果就是,Contador從原本落後Andy31秒,反轉情勢成小贏Andy8秒,穿上黃衫!





Andy落鏈



賽後Contador針對此事的說明:



.

.

.

=== 2010/07/20(二):2010環法大賽 第16站, Bagnères-de-Luchon – Pau 199.5Km =======

一早聽到後面傳出嗶嗶的聲音,探頭一看,原來是後方的稻田準備要收割,出動割稻機出動囉。

每次割稻或翻土,因為會順道翻出很多小蟲,所以白鷺鷥都很識貨的跟在割稻機後頭,等著作收漁翁之利。





剃頭前 v.s. 剃頭後





.

.

這一站,二個一級坡,一個超級坡,而且騎乘距離還將近200公里!好變態的一站...。





本站最重要的重點,應該就是:這一站,壯哥飛出來當兔子!雖然最後沒有拿到單站冠軍,但是39歲的人可以騎出這樣的成績,真的很厲害了!



.

.

家裡的印尼炒麵醬缺貨很久了,聽到Cheryl要去峇里島的消息,馬上拖她買了幾罐回來。Cheryl不只幫我買到炒麵醬,還怕我等太久,直接先請大嘴鳥送來~揪甘心!!

聽說用阿舍乾麵炒很適合(所以我才買了那麼多包),今晚就來試試。





實驗結果,阿舍乾麵太黏了,彈性不夠,好像不太適合炒麵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