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26, Mon. ]

寫完MUJI冷水瓶隔天,在酪梨壽司這則噗浪,看到青小鳥的這篇『如何輕鬆的讓冰箱變成時空膠囊』。真是心有戚戚焉啊~。決定也來追根究柢的檢查冰箱裡的瓶瓶罐罐到底是從哪來的。


話說醬料為什麼會累積很多?因為醬料不像青菜,買回來煮一餐飯以後就自動消失;醬料通常扮演特殊角色,在特定場合才會出現,而且每次出現也不會一次就完全燃燒,每次出場只會消耗一點點,除非每餐都會用到的醬料(像是醬油和Ando-san配飯的辣椒醬),否則一罐醬料會在冰箱存在很久;若是非常特殊菜色會用到的醬料,生命期就更長了...;放在冰箱一陣子之後,通常就會像是航行到百慕達三角洲,消失在我的腦海,除非遇到過年大掃除,否則醬料將無重見天日的機會。

就讓我來翻翻寶,看看冰箱門上到底放了些什麼吧!?

很不好意思的先來拍一張調味料大軍。





類一:非食品類。

晒/燙傷凝膠、顧膝蓋的藥、敷臉的花水。話說膝蓋藥只喝了二次,花水也是只敷過二次,都是買心安的...。





類二:甜點類。

果糖、煉奶、桂花釀、梅粉、桑椹汁、香草精。最可惜的末過桑椹汁...,媽媽手工榨的,超好喝!可是一放到冰箱裡就完全忘了有這罐果汁可喝......。





桂花釀只有夏天打刨冰的時候有用到,歐,還有冬至喝湯圓的時候會加一點,所以進度緩慢...。快過期三年了,有沒有關係啊?(拍完照我又把它放回冰箱了)





類三:佐料、沾醬類。

和風沙拉醬、肉粽醬、番茄醬、黃芥末醬、牛排醬、山葵醬、過期沙拉醬。





類四:醬油類。

鰹魚醬油、薄鹽醬油、醬油膏、梅林辣醬油。





這幾罐除了梅林辣醬油,其他食用的速度都很快,沒有問題。只不過,這瓶見底的薄鹽醬油混在冰箱裡佔位子做什麼啊!?





類五:粉狀類。

三島香鬆、白芝麻、鮮雞粉。





類六:調味料。

所謂術業有專攻,每種調味料都有其功用,尤其是辣豆瓣醬和沙茶醬,是廚房必備調味料。

辣雞翅醬(沒成功,味道不隊)、辣豆瓣醬(這炒很多菜都會用到)、蒜蓉辣椒醬(炒芙蓉蝦)、豆腐乳(炒腐乳空心菜)、印尼炒麵醬、沙茶醬、廚易(味道普普)、韓國辣椒粉、甜麵醬(炒回鍋肉、京醬肉絲)。





類七:烤肉醬。

台式、日式、韓式烤肉醬。





三個都過期了...。不過台式的還沒開過,應該沒關係吧...?





類八:辣椒醬。

話說Ando-san嗜辣,每餐飯都要配辣椒,沒有切新鮮辣椒給他,就配辣椒醬。除了配飯的辣椒醬,因為各式辣椒風味不同,不同的菜色要配上不同辣椒醬。

蝦米朝天辣椒(配飯用)、醬天下的麻辣醬(配湯麵、蛋餅,連我都很愛!)、老甘的辣椒醬(配飯)、媽媽炒的辣椒油(配麵或旅味)、Tabasco和ABC辣醬。





類九:其他。

蝦米、味霖、白醋、大茂黑瓜(煮瓜仔肉)。





整理分類之後,其實每個醬料都有其存在的必要,似乎也無法割捨哪一罐。所以除了過期太久的烤肉醬和沙拉醬,其他整理好擦乾淨又放回冰箱啦。

整理前後的冰箱門。整理後多出了一點空間,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滿...orz.....。









BTW,小相機的編碼又跑過一輪了。這已經是第三輪的開始,也就是,已經拍了二萬多張的照片了!

前一台相機(Panasonic FX5,2005/05/03購入)是在2007/06/19,騎羅馬公路的時候震壞的,因為六月底就要去峇里島,所以馬上買了一台Nikon Coolpix S50。Nikon的編碼開頭是DSCN。

第一次的DSCN9999號相片,是去花蓮騎洄瀾單車豐年祭的時候,日期:2009/07/04。距離相機購入剛好差不多二年。





第二次的DSCN9999號照片,則奉獻給韓式烤肉醬,日期:2010/07/26。距離上一次重新編碼不過一年,也就是這一年內亂拍了一萬張相片!還好現在不是底片機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