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夠參與大陸的迎娶和喜宴還滿有趣的。

尤其是喜宴,和台灣的喜宴相當的不同,主持人的主持非常活潑與熱鬧,和尾牙的感覺較為相近。

重點照片都放在剪接的影片中了。

這邊挑幾張覺得和台灣不同、有趣的部分。




雙蛋米粉:





大陸喜慶似乎都要雙蛋:前去迎娶的時候,女方家裡端出來招待迎娶團的就是雙蛋米粉;喜宴的喜糖盒裡除了糖果也放了雙蛋。




鞭炮的陣仗也頗為嚇人。台灣現在大概多是放一小串鞭炮意思意思,迎娶這天光是鞭炮放了大概有五分鐘吧!





喜宴會場(無錫大飯店,芳華廳)











連這種探照燈都出現了!好嚇人的陣仗~。(台上是南京來的主持人)





這邊主持人和南部主持人一樣,多才多藝,除了要會主持,還要會唱歌,還要隨時走下台和觀眾互動。




桌上的飲料陣仗頗為嚇人:雪花啤酒、紅酒、白酒,全上了!





另外大陸室內禁煙的規定尚未普及,桌上除了擺酒,還放了一疊香煙,許多客人在宴席上就抽起煙來了。





桌上的標語也非常有趣:『警方提示、友情提醒』




在前一篇提過大陸的硬體規模大的驚人,不過軟體素質有待加強,常出現讓我們台灣客目瞪口呆的舉動。

例如餐廳服務員的動作~。從第一天晚上的餐點,就讓我們見識了。

第一天晚上,表嫂的爸媽請我們吃飯,餐廳菜色很棒(還吃到太湖三寶:銀魚、白蝦、白魚),

不過上菜的時候服務員看桌上餐盤稍滿,通常台灣的餐廳就會把桌面現有的餐盤挪一挪,或是把大盤換小盤,整理一下桌面;無錫的服務生不是,看桌面好像沒位子,很豪氣的直接把餐盤疊在現有餐盤上面!我們這桌台客看到,每個都張大嘴巴看傻了!沒遇過這樣的。後來發現也不是該服務生的問題,因為隔天中午、以及喜宴當天的晚宴,都是相同的狀況。喜宴當天甚至快疊到三層了!真是,很特別的上菜方式啊~。








無錫婚禮剪輯(2010/09/10, Fri.)(土豆網連結


P.S.:為什麼是放土豆網不是放youtube呢?因為去大陸的時候一堆網站不能上:噗浪、blog、google、youtube全被擋了;Ando-san想,放大陸的土豆網總沒問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