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回家的時候,管理員笑呵呵的拿了包裹給我,對我說:

『徐小姐~~又要出國啦!?』

管理員已經很熟悉旅行社的這個信封袋了,看到這個包裹就知道,又要出國啦~。





印度簽證








去印度,因為治安的風評不太好,衛生環境也不佳;自助旅行除了自己要多注意,在行李的準備上也多了點防範措施。




Well,Ando-san為了印度旅遊,在看完MOD上的隨選節目:『終極攝影之旅 - Varanasi篇』,終於敗入了小小白(看這篇);然後,為了日益增多的鏡頭,在敗入單肩背包 - 小野人之後,又敗了一個Lowepro fastpack 350雙肩攝影包。








行前閱讀的書籍:印度文學欣賞(二舅送的)、窺看印度(Angie送的)、地球步方(超讚的印度旅遊書)、淘金印度、深河(準備把這本帶去印度看)、尋味。紅茶(其中講到印度的紅茶)、享樂。旅館(怡蘭的這本書應該是促成我選擇Aman-i-khas的重要原因吧!)、Mook的旅遊書。








1. 衛生用品:病從口入,首重保持手部清潔。手帕、衛生紙、乾洗手、濕紙巾。








2. 藥品:備而不用。蚊蟲咬傷藥、防蚊液、感冒藥、止痛藥、眼藥水、粉末寶礦力、破嘴藥、止瀉藥、OK繃、綠油精、Wakamado、維他命B。








3. 備用品:轉接插頭、手電筒、pacsafe纜繩密碼鎖。因為會搭夜鋪火車,準備纜繩密碼鎖把行李鎖在柱子上。








4. 文件:旅遊文件(計劃書;旅館、火車、飛機的確認信)、護照、美金。





通常我會準備護照影本和大頭照,兩人交換攜帶對方的影本。萬一不幸遺失護照,對方身上會有影本可緊急重新申請。另外隨身會攜帶紙筆,方便填寫及記錄。




5. 個人衣物:薄外套、球鞋、拖鞋、長褲、短褲、內衣褲、泳衣。

6. 防曬、雨具: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圍巾(披肩)、折傘。

7. 清潔用品:眼鏡、隱形眼鏡、藥水、牙刷牙膏、肥皂、洗髮精、乳液、護唇膏、指甲剪、棉花棒。

8. 電子用品:相機、電池、充電器、記憶卡、傳輸線、讀卡機、小硬碟、小筆電、電源線、腳架、延長線(三接頭)、抗噪耳機、mp3。

9. 零食:為了避免愛妮島事件重演,帶一些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延伸閱讀:一起,行走地球!的赴印事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