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5

圖說:Pei & Yun & Ando-san @ 小琉球 美人洞。[2019/04/29, Mon.,沛沛澐澐 6y10m11d]

.

.

華德福學校分四季上課,春夏秋冬每季都有假期。我最喜歡利用春假和秋假出遊;和寒暑假等旅遊旺季比起來,春秋假出遊可以避開人潮,旅遊品質高很多。今年的春假落在四月底五月初,想想這個時候天氣已經轉熱,南部應該可以玩水,便考慮帶他們到墾丁或是小琉球。若到墾丁大多在沙灘玩沙,我一打二沒問題。在小琉球得騎摩托車,我若自己騎摩托車載沛澐,三貼,不太安全。便決定,若 Ando-san 可以同行,就去小琉球;否則就到墾丁玩水。Ando-san 剛好出差回來可以趕上我們的行程,於是小琉球雀屏中選。

若直接從竹北南下東港坐船到小琉球,幾乎得耗上一整天(3.5小時的車程,加上停車、換船票等船、半小時的船班,領取摩托車…),舟車勞頓的。所以我週六先開車載小孩南下到高雄(Ando-san 當天傍晚才返台),入住澐澐心目中第一名,像皇宮般的飯店 - 高雄漢來;隔天一早接到搭高鐵南下的 Ando-san 後再到東港搭船。

週六一早南下比我想像中的順暢,沒什麼塞車很快就到了高雄。很幸運的被升等到豪華家庭房。稍事休息後,和去年一樣,在飯店附近的光榮碼頭站搭輕軌到駁二逛逛。這天多雲,天氣舒爽,走在駁二吹著海風慢慢的逛著非常的舒服。我們從大義倉庫一路逛到大勇,再從蓬萊倉庫站搭輕軌返回光榮碼頭,幸運的在駁二看到騎馬的警察,孩子第一次看到騎馬的警察,非常的興奮。回到光榮碼頭時剛入夜,天空還帶著一點最後的光亮,天空是一種像是釉色般,微微發亮的深寶藍色。孩子先是跑到斜坡上從高處看碼頭,把欄杆當成芭蕾舞教室的扶把練習抬腿;後來又坐到碼頭邊 -- 去年來時,光榮碼頭尚在施工,這次到訪似乎是剛完工不久。碼頭寬廣舒適,設計簡單俐落;沛澐坐在碼頭邊談天嘻笑,後來也不知哪裡冒出的主意,三人坐成一排幫彼此敲背按摩,孩子們笑鬧的好開心。晚風徐徐吹來,我們開心舒服的不想起身,就想這麼一直坐在碼頭邊享受這宜人的暮色。這讓我想起之前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我們一家四口也是這麼開心的在碼頭邊吹風、看船、賞夜景。可惜這晚 Ando-san 不在,否則就太完美了~。

漫步回飯店的路上,我告訴沛沛澐澐,我很喜歡而且珍惜每一次和他們一起出遊的時光,他們總是帶給我好多美好的回憶,是他們送給我,非常珍貴的禮物。我也很喜歡,日後和他們一起回想旅行中的某個片段,一起談論旅程中發生的某些事,某個難忘的景色(或食物,哈)

在沛澐稍長,他們可能都不會記得這些遊歷,但是我會記得,我和他們一起,在這個地方留下的歡笑,與他們的笑顏~。

DSCF1389

.

.

三年前和家人一起到過小琉球一次(《【屏東小琉球】泡一整天都不膩的絕色海景》),小琉球的美,太懾人,對於當時只短暫停留一晚覺得可惜。所以這次特別安排四天三夜,打算好好的探索這個美麗的小島;結果,四天,還是不夠呀~看來下次得停留一星期才行了。小琉球每個海邊都好美:蛤板灣、杉福、美人洞、花瓶岩,更不用說海底的美景,以及和綠蠵龜一起共泳的美妙。

到小琉球第三天,我們才終於找了教練去浮潛。地點在花瓶岩。天氣晴朗,海上風平浪靜,非常適合浮潛的天氣。
前一天,我們試著讓小孩練習戴潛水面罩和呼吸管,沛沛稍稍適應,但澐澐有些抗拒。浮潛教練建議,如果小孩還沒有很熟悉呼吸管,可以使用水面觀察浮圈。事後證明,這真的是正確的選擇。雖然透過浮圈視野不是那麼的廣,但一樣可以看到海裡美麗的景色;而且有了上午的經驗,嚐過海景甜頭,知道戴面罩可以看到更寬廣的景色後,小孩對呼吸面罩的接受度更高了。結果下午練習一下,就可以很放鬆的帶著潛水蛙鏡和呼吸管自在的浮潛了。
我們這一個時段沒有其他遊客,教練專帶我們一家四口,非常的輕鬆愜意;教練還幫我們照了一堆照片,浮潛結束之後免費讓我們下載!想起以前在國外潛水,照片還得用買的。所以整趟浮潛就只有一個人頭三百元的費用,包含所有裝備的租借(教練考慮到怕小孩冷,還特別讓他們穿厚的防寒衣,加上他們身上原本就穿了半袖的防寒泳衣,整套浮潛下來真的一點都不冷),一個半小時的浮潛,還有相片。我覺得真的非常超值!更不用說,看到非常多美麗的熱帶魚,還有十隻以上的綠蠵龜,最大隻的感覺身長比沛澐身高還長。教練說,這還只是算中型的綠蠵龜。和綠蠵龜共泳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

seaturtle

.

.

下回,想要多浮潛幾次,也想要划獨木舟(「南島獨木舟」),「探索拉美」搭船出海的行程看起來也很有趣。才剛離開,已經在想念小琉球的海~。

 

.

_blog_bar

行程摘要

Day1. 2019/04/27(六):竹北 - 高雄。【宿:漢來大飯店(#3321)】
輕軌 - 駁二(大義站)- 光榮碼頭。

 

Day2. 2019/04/28(日):高雄左營高鐵站 - 東港碼頭 - 船(泰富號) - 小琉球。【宿:琉星嶼一館(碧兒泉)】
厚石群礁、蛤板灣(威尼斯沙灘)、潮間帶(杉福生態廊道)

 

Day3. 2019/04/29(一):小琉球。【宿:琉星嶼一館(碧兒泉)】
上午 - 杉福漁港;下午 - 美人洞

 

Day4. 2019/04/30(二):小琉球。【宿:琉星嶼一館(碧兒泉)】
上午 - 花瓶岩(永春浮潛);下午 - 花瓶岩

 

Day5. 2019/05/01(三):小琉球 - 東港碼頭 - 竹北

_blog_bar

費用

住宿】高雄 漢來 @ #3321.(精緻市景房 4,970元 / 晚):
因為第一晚只有我和沛澐,想說訂雙人房就夠了,便訂了較便宜,面馬路的雙人房。
結果後來入住時被升等到面港口,有小客廳的四人房!去年我們來參加小燕婚禮時,就是住在這種家庭房。真是超幸運的。

住宿】小琉球 琉星嶼 @ 一館 碧兒泉(四人房).(2,800元 / 晚):
小琉球的民宿超級多。考量到在小琉球主要都在玩水,房間不用多麼豪華,只要乾淨舒適就好。最後挑到這間離蛤板灣不遠,房間可以看到海景,還附帶個小小陽台,價格中等的房間。櫃台(老闆?)滿親切的,房間也打掃得很乾淨整潔。唯一一個缺點是:琉星嶼分一館和二館,早餐只在二館供應,雖然距離不遠(大概只隔幾百公尺),但每天早上得騎摩托車到二館吃早餐。平時還好,若遇上下雨天就麻煩了。
小琉球民宿很多都有套裝價格,房價包含船票、租摩托車、潮間帶導覽等等。我是單獨訂房,再另外請民宿幫忙訂船票租機車等等。

船票】民宿代訂(泰富號)來回船票:380元 / 成人;200元 / 小孩

機車】民宿代訂(一家人)400元 / 24hr

潮間帶導覽】100元 / 人

浮潛】民宿代訂(永春浮潛):300元 / 人(約 1.5hr)

_blog_bar

.

.

.

arrow
arrow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