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0323.JPG

圖說:The One南園櫃檯上的花藝。[2010/12/15, Wed.]

.

.

乾媽好久沒有來台灣(上次來是參加我的喜宴,已經是四年多以前的事了~),這次被我們用台灣便宜的雷射美容『拐』來。台灣有好多好棒好美的地方想要帶乾媽去,但是又不想讓乾媽奔波太多地方,把行程弄得太複雜太累;所以最後行程主要以台北為主,穿插一間我很喜歡的『The One 南園』,和二哥很喜歡的『礁溪老爺』。

.

前一次住宿南園是去年生日的時候(相關文章),剛好遇上颱風。雖然下雨,但是也因為颱風,所以總共只有兩組住客,正合我偏愛寧靜的喜好;這次住宿遇到寒流,又是下雨(就這麼巧,每次住南園都下雨...),而且還遇上團體遊客,但,我們仍舊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假期。乾媽對南園讚不絕口。我也覺得,The One南園有持續不斷的在進步,真的是非常難得。

.

從行前,因為與團體客『衝堂』,住房經理就不斷反覆與我溝通聯繫,希望能夠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讓我們盡量不受團體客干擾(聯繫過程相關文章)。事實上,這次入住,我們也真的全然沒有感覺到團體客的存在,一樣有個非常雅緻、清幽、愜意的假期。

在入住前一天,貼心的收到The One南園來電,確認住宿,並貼心提醒天氣變化、交通方式、車號。在聯繫過後,又收到簡訊。真的是很細膩的服務。因為已經知道車號,所以當天車子一開抵南園,行李員馬上稱呼我徐小姐,並向我自我介紹,同時導引我們前往櫃檯。

01IMG_1248.JPG

.

光是從停車到接待大廳這一段,乾媽就讚嘆連連,對於旅館的景觀設計稱讚有加。還說The One南園火焰花木棧道的設計很有峇里島amankila的味道。(是的,乾媽跟我一樣,也是超愛旅遊,已經去過超過五十個國家的樣子,峇里島的阿曼也住過了)。進到接待處,對大廳的古董門窗、屏風、由整棵樹製成的櫃檯、外頭的竹林植株,甚至椅上的刺繡抱枕都很有興趣。乾媽的先生對古董非常有興趣,對古美術也非常有研究,如果入住南園一定非常開心。

.

.

(因為下雨且不想讓乾媽枯等我拍照,所以這次沒拍什麼照片,借用幾張去年的照片。是說去年因為下雨也沒能好好拍這段春夏秋冬的景觀通道......)

火焰花木棧道

02DSCN2412.JPG

.

03IMG_0486.JPG

.

被雨打落的火焰花。

04IMG_0485.JPG

.

05IMG_0499.JPG

.

06IMG_0319.JPG

.

07IMG_0325.JPG

.

07IMG_0496.JPG

.

08.jpg

.

.

因為有團體客的關係,南園不只幫我們升級,並且將我們的客房安排在與主棟(同心樓)完全獨立的側廂房。團體客應該都住宿在同心樓,我們在這個完全獨立的空間可以不受干擾。乾媽平常都六七點就起床,可能因為旅行較為疲憊,也可能因為南園真的非常舒適,隔天早上,乾媽是被電話鈴聲喚醒的 ----- 櫃檯發現我們尚未用早餐,來電提醒我們早餐服務只到十點;來電的時間,是上午九點半!乾媽自己也非常驚訝居然這麼好睡~,真的是一夜好眠。

.

同心樓

09IMG_0384.JPG

.

由平安門進入即為我們住宿的房間:《望雪》(503)。

10IMG_0383.JPG

.

12.jpg

.

房間前廊。

11.jpg

.

由前廊望向同心樓。

09IMG_0469.JPG

.

(床上的抱枕被我們動過,所以擺放不太一致~)

我好愛紗簾後方那抹綠意,一進入房內看到這樣的景色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13IMG_0328.JPG

.

床側的裝飾木窗,後方即為浴室。

14.jpg

.

偌大的浴室、浴缸,和其一陽台(望雪有二個陽台:臥室7.3坪/浴室4.4坪/陽台6.3坪)。

15IMG_0344.JPG

.

16IMG_0329.JPG

.

23.jpg

.

浴室另一側是廁所、淋浴間,以及通往另一個陽台的木門。

17.jpg

.

19.jpg

.

20IMG_0348.JPG

.

雖然因為下雨,無法使用陽台,但是看到雨滴滴答答的落在石磚地上,那韻律、那詩意,我可以鎮日坐在這,看雨一整天。

21IMG_0354.JPG

.

22IMG_0351.JPG

.

24IMG_0356.JPG

.

25IMG_0379.JPG

.

.

在The One南園官網上有這一段文字:

一套輕裝,一只輕箱,一份輕鬆心情,一段簡單時光
生活中的暫歇心,在南園,旅行可以很輕盈

這次雖然遇上下雨,但是乾媽說,因為下雨,所以景致更青翠亮麗了,空氣也刷洗的非常清新,進入南園,整個人似乎被洗塵,由內到外,都輕鬆輕盈了起來,真的是一趟歇心之旅,讓心,慢下來,沈澱下來。

泰半的時間,我們都在房內,聽著旅館準備的輕音樂,看著書,聊著天。直到向晚十分,雨勢暫歇,才前往園區晃晃。

.

26IMG_0358.JPG

.

27.jpg

.

28IMG_0385.JPG

.

29IMG_0381.JPG

.

30IMG_0382.JPG

.

31IMG_0388.JPG

.

32.jpg

.

33IMG_0396.JPG

.

34IMG_0399.JPG

.

.

為了讓我們能夠安靜的享用晚餐,旅館特地為我們安排了包廂。乾媽發現我們經過餐廳過門而不入,而是進到更裡面的包廂用餐,非常驚訝,以為是我特意安排;其實是托團體客的福,我們才能夠這麼自在的用餐。

40.jpg

.

44IMG_0412.JPG

.

風月晚餐

* 拾季風味 (客家鹹豬肉捲、桔醬雞、洋蔥鮭魚捲)
* 客家式炒米粄條
* 吻仔魚 與 豆腐蒸肉
* 野薑花風味燉湯
* 梅干菜蒸鱈魚 (或古早味蔭油封肉二選一)
* 古早味蔭油封肉 (或梅干菜蒸鱈魚二選一)
* 內餡芋香泥 配 紅豆酥捲 襯 手工龍眼粉圓
* 風味茶點(松露芝麻酥餅、巧克力跳軟糖、本地橄欖茶)

.

45.jpg

.

野薑花雞湯真的好香,非常特別的料理。

46.jpg

.

.

不管是住宿或是餐點,一再感覺到The One南園非常用心的經營,在許多方面與前次住宿相比又有很顯著的提升,擺設或活動都不斷有更新,在每次前來時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感受。晚餐時,送上每一道菜,小姐都以甜美的笑容,不疾不徐的為我們介紹菜色的內容及食用方式;雖然我們用餐花了許多時間(在包廂吃飯太放鬆,一頓晚餐吃了二個多小時),小姐也沒有不耐也沒有催促,細心的觀察我們的用餐狀況,隨時為我們添加茶水,讓我們有一個非常自在、盡興的晚宴。大概吃到第三道菜兩個人就已經飽了;但是每上一道新菜,淺嚐一口之後,又發現菜餚非常精緻美味,不知不覺又撐著肚子把整道菜吃完。晚膳吃的非常愉快,我們慢慢品嚐每一道菜,聊天說笑;乾媽常常開心到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乾媽在南園有這麼開心的夜晚,我也跟著開心,知道自己做了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真的很感謝The One南園團隊提供的服務。

.

52IMG_0424.JPG

.

.

吃的太飽,飯後到三樓散步。這次的擺飾和之前來的時候又不一樣,每一次都有新意。

.

47IMG_0435.JPG

.

48.jpg

.

49IMG_0436.JPG

.

51IMG_0441.JPG

.

.

一早起床,窗前的綠意。

53IMG_0459.JPG

.

56IMG_0475.JPG

.

56IMG_0476.JPG

.

.

似乎真如乾媽所言,雖然下雨,但是,觀景窗看出去的景色,也因此特別清透;紅磚、綠葉,全都被雨水洗滌乾淨,不沾染一點塵埃。

.

54IMG_0470.JPG

.

55IMG_0473.JPG

.

57IMG_0481.JPG

.

58IMG_0483.JPG

.

.

59IMG_0490.JPG

.

ぜったい またね

.

.

《延伸閱讀》

* The One 南園(Nan-Yuan):official website

* 2009十月南園慶生:相關文章

.

P.S.:若真要挑剔南園,唯一的缺點就是馬桶非免治馬桶,沒有溫熱座墊的功能。入住當天剛好寒流來襲,晚上坐上馬桶還真是有點冷冰冰~。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