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圖說:暴風雪中穿越馬路的行人,NYC。[2003/02/17]

.

.

前晚Ando-san下班回到家,說,

新竹快要下雪囉~。

.

.

今年冬天真的很冷,冷氣團一波一波來,還沒到過年,已經出現好幾次十度以下的低溫。

這兩天的強烈冷氣團,加上濕氣,在合歡山降下四十公分的積雪。

.

01.png

.

.

.

聽說今年美東也是暴風雪肆虐。讓我想起到美國第二年的大雪。

.

在美國第一年,很幸運的是個暖冬,讓我過了一個好年;第二年,是個下很多雪的一年。

(相機:Ricoh RDC-7)

.

.

0040.gif 0046.gif

2002/12/24,White Christmas。

第二年冬天的聖誕夜,紐約降下當年的第一場雪。新聞報導說,紐約上一次的銀色聖誕是在三十多年前(1969年)。看到窗外鵝絨般的雪花紛飛,輕盈無聲的飛舞在眼前,好像做夢一樣~。當晚,太興奮了,走路到Cathedral of St. John Divine看彌撒的路上都是用跳的。

.

聖誕夜當天傍晚,在路上撿到便宜的聖誕樹(是真的柏樹。清倉大拍賣,一株$3;正常價格是$30)。

02R0017203.JPG

.

Gonzramos, Vanessa, Jack, Hide

04DSCF0018.JPG

.

.

這場雪從子夜開始持續到聖誕節當天,名符其實的White Christmas。

06R0017111.JPG

.

頂樓的兩張椅子,到了晚上已經裹上一層厚厚的白雪。

07.jpg

.

巷底Riverside park的雕像也變白色了。

08.jpg

.

公寓前方的馬路。

09R0017129.JPG

.

w 112th street & Broadway。

09R0017130.JPG

.

.

.

0040.gif 0046.gif

2003/01/25:Hudson river frozen。

.

2003/01/20的氣象預報(請注意,這是華氏溫度)

11R0018052.JPG

.

過了幾天,2003/01/25,加上風寒效應,已經零下(請注意,這也是華氏溫度)。

11R0018055.JPG

.

(直接轉貼當時寫的文字):『從巴黎回來之後紐約天氣持續低溫,這個星期的氣象預報報出整個星期氣溫都在華氏十到二十度上下,光看數字仿若回到攝氏的世界。尤其再加上冷風,體適溫更降到華氏零度以下(相當於攝氏零下二十餘度),果然是寒冬啊~。

今天到住家旁的河邊公園晃晃,發現旁邊的Hudson River都已經冰凍了,冰塊在河面上載浮載沈,加上河水流動,宛如流動的冰河,真是難得一件的奇景!(話說我為了拍照而脫下手套,不用五分鐘,手指就好像凍傷一般:不僅凍到發紅,還發痛;再久一點,我怕手指有可能會黏在金屬的相機上…)

好了,今年冬天看到銀色聖誕,又看到河面結冰,夠了,可以回溫了! 』

.

12P1010032.JPG

.

12R0018076.JPG

.

13P1010022.JPG

.

14R0018063.JPG

.

15R0018057.JPG

.

16R0018062.JPG

.

.

.

0040.gif 0046.gif

2003/02/16:blizzard。

.

2003年冬天,是紐約過去二十幾年來,最冷,雪下的最多的冬天。

2003/02/16傍晚,新聞發佈暴風雪特報。

20.jpg

.

同時公布紐約前五大暴風雪記錄。結果,這次的暴風雪,在中央公園降下19.8吋的積雪,小輸1996年20.2吋的紀錄。

21.jpg

.

再次來關心頂樓的椅凳。過了一晚,椅腳已經不見了。

22.jpg

.

記錄幾張當時從新聞網站上截下的圖片(應該是NY Times):

Snow Hill in Rockefeller Center! (pic from NY Times)

23nytimes.jpg

.

sled time! There are only two things that people will bring if they are going to the park: either sleds or cameras. (pic from NY Times)

23snow_slide02.jpg

.

23snow_slide05.jpg

.

A doorman walked dog in the snow. (pic from NY TImes)

23snow_slide13.jpg

.

Time to shovel! (pic from NY Times)

23snow_slide14.jpg

.

.

隔天(2003/02/17),因為大雪,學校也停課了(部分地鐵站入口積滿雪,尚待清理)。

和室友跑出去買bagel,室友一時興起竟在暴風雪中玩起雪球~。

24.jpg

.

.

再隔天,風雪稍停,和Yuli到中央公園玩雪。

中央公園可熱鬧了。

27R0018310.JPG

.

堆雪人,玩snow angel。

25.jpg

.

.

30R0018249.JPG

.

.

.

同場加映:

在住家附近街上,有個賣巴士站 / 電話亭海報的攤販。

31.jpg

.

這種海報大張,材質又好(有點厚度的塑料),如果是服裝設計或電影/影集海報,張貼起來張力十足又有設計感。我有事沒事都會晃過去看看,當時買到不少好看的海報;不過回國的時候帶不了,都留在紐約了~。(一張$10,我買到後來和老黑很熟,有時候買兩張$15或更便宜。)

.

10R0016256.JPG

.

10RIMG0004.JPG

.

.

P.S.:首圖的照片我有後製處理。將照片轉為黑白,僅中央的人物保留色彩。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