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s.jpg 

圖說:肚裡的兩個胚胎。[2011/11/29, Tue.]

.

.

(大概太興奮,半夜睡不著爬起來寫這篇文章 --- 2011.11.30, 3:50am)

.

.

2011.11.29,6W+2D

.

.

看到兩條線,當然是開心,但是沒有想像中的激動, 沒有喜極而泣,也沒有抱著Ando-san轉圈, 或許,是因為這個消息太沒有真實感 --- 很難想像身體裡有另一個生命。

初期沒有隆起的肚皮也沒有胎動可以感受小生命的存在,除了夜裡睡眠中斷,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可以確認或提醒自己懷孕,沒有噁心、沒有害喜、沒有口味改變、沒有嗜睡(可能我這宅婦要睡就睡,不必勉強撐著也就沒有想睡不能睡的狀態);尤其,聽過太多意外:子宮外孕、胚胎委縮、聽不到心跳、唐氏症,一切的喜悅被這些不確定性的擔憂給掩蓋,從驗孕開始,每次上廁所都害怕會看到血,擔心這擔心那,一直無法置信,自己懷孕的這個好消息。

直到今天做了第一次的超音波(陰道超音波),在螢幕上清清楚楚的看到兩個胚胎,安穩的著床在子宮內,過了第一關(子宮外孕),鬆了一口氣。

之前驗孕時抽血發現 beta-HCG 指數偏高(755,一般是100,超過500就超標了),醫師說有多胞胎的可能 --- 所以不只中獎,還有可能是雙響砲,讓我更覺得這像是夢一場;直到看到影像,肚子內真的有兩個在發展中的小生命,一切,才真實了起來,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這是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

.

.

總是一覺到天亮的我,從驗孕前幾天開始,夜夜難眠,幾乎每天晚上都會醒來:有時是為了上廁所、有時是肚子餓,有二次,則是嚴重腹痛(宮縮?)。醒來不打緊,問題是每次醒來再躺回去就睡不著,得一二個小時以後才能再入睡,還好現在不用上班,隨時都可以補眠,否則,沒睡飽的我心情一定很差......。

懷孕時,不能提重物、肚子不能用力大家都知道,白天清醒的時候可以控制,但是晚上睡著了,我又特別會做夢,身體不自覺隨著夢境用力就沒辦法控制。二次夜裡肚子像嚴重經痛般痛醒,捏著Ando-san的手尋求力量,大概得要幾分鐘,疼痛才會退去。第一次腹痛時很緊張,擔心會不會有什麼意外,隔天打電話問了護士,護士說如果疼痛沒有持續,也沒有分泌物(出血),就沒關係。只是,腹痛的讓人心驚啊~。

BTW,第一次腹痛的時候痛的受不了(感覺像是腹部被人用手很用力、緊緊的捏住),想要抓Ando-san的手幫忙支撐,沒想到一手揮過去抓半天抓不著,旁邊那個人愈躲愈遠,沒良心.......。原來是因為老婆『素行不良』,平常半夜就常常因為做夢,不時給個右勾拳或踢一腳的,Ando-san被攻擊怕了,已經練就一身反射動作,隨時閃躲老婆的攻擊,所以那天腹痛才會抓半天抓不到Ando-san的手.....。後來是Ando-san發現這回不是老婆在做夢,是真的有狀況才趕緊握住我的手~。

今天候診時Ando-san無聊上網查了孕期的一些症狀,看到網路建議孕婦白天午睡、補眠,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以免影響到晚上的睡眠。我這才想起,好像懷孕之後我的午睡時間拉長到二至三小時,可能因此造成晚上醒來後難以再入睡的原因,以後午睡得調鬧鐘了。

.

.

P.S.:今天悄悄在 flipboard 加入『babyology』的訂閱,剛好看到這台很棒的 Orbit 推車,『Orbit Double Helix』(雙座嬰兒車)(官網介紹babyology介紹文章),可以360度調整座椅方向、座椅可以拆卸(變成單人座),如果真的是雙胞胎,這台感覺很優啊!(查了一下,Orbit 推車堪稱嬰兒車界的賓利!我眼光果然很好........)

0_orbit-baby-double-helix.jpg 

.

P.S.:一天晚上睡前聊天,說,好像在台灣也沒有太多地方可以用上推車?感覺好像背帶比較實用。

Ando-san說,偶爾還是會有用,所以可能不用買那麼好,用二手或是『有遙控』的就可以 --- 這位爸爸真的很愛遙控車耶,連嬰兒車都想用遙控的!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