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圖說:BabyPrints Photo Frame by Pearhead

.

.

又是 Flipboard 惹的禍。

一天在 Flipboard 的『Parenting』版,看到 babble 這篇文章:

Marking Baby's Milestones - 10 ways to keep track of year one with baby

01_footprints-and-handprints

.

我這個念舊控,馬上興起要為寶寶記錄足印的念頭。

.

上網查了一下,一般新生兒出生的時候,醫院似乎會在寶寶手冊上蓋上寶寶的足印,不過我比較想要的是類似單張完整的足印。之前就想過,用相框製作類似『出生證明』(birth announcement card),上頭貼上寶寶的相片、足印 / 手印、列印寶寶的名字、出生日期時間、出生體重、身高、地點等等,屆時可以掛在嬰兒房,作為寶寶的第一個禮物,永遠留存。

 10_footprint

(圖片來源:Etsy - thedynasmiles

.

.

(順便參考一下如何幫新生寶寶拍照)

這張超可愛的~

03_west-willow-designs

(圖片來源:West Willow Designs

.

.

04_flowers cream-pink-l-birth

.

04_flowers mint dbl-l-birth

(圖片來源:wow baby gifts

.

.

拍雙胞胎:

05_twins

.

06_twins

(圖片來源:Tiny Prints

.

.

相片和印刷設計比較沒問題,足印(foot print)不知道要如何呈現。上網查了一下,台灣有的足印相關商品,全是嬰兒三寶中的『黃金足印』(胎毛筆、臍帶章、金足印)……,一定要這麼俗嗎?

BTW,我一直以為肚臍章是把臍帶撐開來做印章(那應該算紋身了),研究之後才知道原來臍帶章是把臍帶用水晶琥珀等材料封在其中,不是直接把名字刻在臍帶上~。

 07_photooriginal-5132-125339

(圖片來源:象文堂)

.

.

黃金足印珍貴是珍貴,不過我實在不想掛這麼一個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的東西在嬰兒房的牆壁上(哪天發財變暴發戶可能會改變我的想法)。台灣找不到相關商品,轉而向嬰幼兒商品眾多且種類齊全的美國市場搜尋。果然,在 Amazon 打上 『foot print』,馬上出現琳琅滿目的一堆相關商品:有熱感應式(inkless)、印泥式(ink)、粘土(clay)。

21_s

- 左: Baby-Safe Inkless Footprint Kit with Color Papers($9.95):包含擦拭紙及感應紙。

- 中上: Pearhead Babyprints Photo Frame($19.95):包含安全印泥、像框。

- 中中: C.R. Gibson First Prints Handprint Kit($9.99):包含可洗安全印泥、圖紙。

- 中下: Proudbody My Little Prints Baby-Safe Ink Pad($5.99):可洗安全印泥。

- 右上: Pearhead Babyprints Keepsake Wall Frame($29.87):包含粘土、像框。

- 右下: Pearhead Baby Hanging Keepsake($4.25):粘土。

.

看來看去,粘土式的足印似乎比較特別,做成聖誕吊飾的點子真是有創意!

.

.

P.S.:babble 文中這個 idea 也很有趣:買一份寶寶出生當日的報紙留存。當小孩二十歲時再回頭來看出生時的舊世代所發生的事情,應該感觸良多吧?

02_newspaper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