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470347

圖說:週歲趴場地佈置中。[2013/06/06]

.

.

週歲生日原本沒有要搞這麼複雜的。

本來只打算請爺爺奶奶來,在客廳丟幾樣東西讓小孩抓週,意思意思就好。不過剛好 Ando-san 大姊返台,二哥二嫂和二姊姊夫也很熱情的說要來一起熱鬧熱鬧,加上剛好有個工作桌可以稍加佈置,為娘的我興致也來了,於是便煞有其事的籌備起沛沛澐澐的週歲生日。

.

.

想要挑些照片放在數位像框,原本是從月記錄的照片裡頭挑,卻總覺得會有漏網之魚,所以從頭一個folder 一個 folder 瀏覽每一張照片,看到幾張在黎明未起清晨交班時的照片,嬰兒房裡開著小夜燈,我和 Ando-san 一人手裡抱著一個寶寶。是啊,那時候一個人當班時,最怕兩隻都醒著,這個手裡還在餵,那個已經醒來要喝奶,頭幾個月好辛苦,搞兩個小朋友忙的焦頭爛額的狀況都已經慢慢淡忘了,即使現在看到照片,都有點想不起來那時候是怎麼過的,就是熬吧?縮頭伸頭都是一刀(有這麼慘?),硬著頭皮上,反正頂多就是哭(大人還是小孩?),就這麼,也撐過來了。雖然真的是辛苦,我還是不會想假手他人,這段經歷,就像是當兵,過程辛苦不堪,但卻是很特別的經歷,也是不會再有的經歷(應該不會再有了吧!?),反正就是一個過程,再辛苦,總會過的,而且,不管多麼的辛苦,日後回憶起來,都是甜蜜。

.

.

2012.08.13(Yun,1m26d)

 _1000056

.

.

2012.09.12,04:51am(Pei,2m25d)

_1030956

.

.

2012.08.16,04:47am(Pei & Yun,1m29d)。

_1000310

.

.

.

hr_dot2

抓週地點(自宅) & 佈置

原本有考慮去很有名的『蘆洲李宅』抓週,不過考慮沛沛怕生(澐澐現在也開始有點認生),之前小羽抓週時曾讓沛沛澐澐在二姊家試抓週,結果沛沛大概對環境陌生,動都不動,在家裡還是比較自在,家人要參與也比較方便,所以最後就決定在家裡抓週。

.

.

21_babyology

(照片來源:Babyolory

.

媽媽建議四樓嬰兒房的空間比較大,在嬰兒房抓週可能比較合適。又剛好在 Babyology 看到生日趴的文章:《Show us your party – Aidan & Ollie’s colour block birthday》,考慮嬰兒房工作桌可以空出一張桌面,便用家裡一些現成的東西把桌面佈置了一下:
在牆上黏上英文字母(”WE ARE 12 MONTHS”),把這一年來的滿月照印出來,在桌面上預留蛋糕擺放的位置,又正好 Angie 寄來一個數位像框,可以輪播沛沛澐澐這一年來爆多的相片(如果不挑選的話,大概播放個一個月可能沒問題!?),生日禮物(育兒日記本)和屆時準備給賓客的禮物擺在邊邊,桌面就差不多滿了。

.

43_1470331

.

41_1470326

.

.

.

hr_dot2

抓週服裝 & Chic Baby Rose 澎澎裙開箱照

因為我和 Ando-san 分別是竹女、竹中畢業的,又剛好生了龍鳳胎,在網路上看到有北一女和建中的小制服可以租,原本想租這個小制服,雖然北一女是綠衣黑裙和竹女的白衣黑裙不同,不過把上衣換掉就行,而且我有竹女的小書包可以讓澐澐揹。建中的卡其服則和竹中的制服相同,只是雖然竹中也有出小書包,但那是 2011 年的事,現在買不到了,而且 Ando-san 對這個主意興致缺缺,最後打消這個主意。

照片來源♥荳媽咪♥抓週/抓週出租~建中男寶寶制服♥荳媽咪♥抓週/抓週出租~北一女寶寶制服

01_uniform_boy

.

02_uniform_girl

.

.

.

給 Ando-san 看小制服的時候他沒什麼反應,反倒對網站上傳統的抓週服飾:虎頭帽、虎頭鞋很有興趣,覺得這東西雖然是俗到最高點,但是穿戴起來很搞笑很有賣點,而且愈看愈中意,一度考慮抓週時給沛沛澐澐穿這個。

照片來源:《寶貝蛋》抓周/抓週 手工無頂繡花虎頭帽(紅.黃)+虎頭鞋+金龍緞面肚兜 裝3件組合

07_outfit_gold3

.

.

照片來源:《寶貝蛋》寶寶 幼兒抓周/抓週 秋冬精緻款:毛虎頭帽+毛虎頭鞋+金龍肚兜裝組合

05_outfit_gold1_s

.

.

.

愈搜尋愈有趣,甚至連格格髮圈都出現了!!
(照片來源:抓周/抓週 手工繡花虎頭帽+虎頭鞋+金龍肚兜+格格髮圈

08_outfit_girl_s

.

.

抓週時如果給澐澐帶這個格格髮圈一定超威的啊,網站瀏覽人次應該可以突破新高吧!?(這個賣女求榮的媽咪)。不過重點是,澐澐現在不戴帽子~~,頭上有東西一定馬上就抓掉,根本戴不住,所以只好忍痛把這個選項刪除。最後的決定還是回歸正常,穿一般的衣服就好。澐澐應該就是穿每次喜宴都會登場的 Chic Baby Rose 澎澎裙,至於沛沛,原本是想隨便抓套衣服穿,不過想想每次都獨厚澐澐,又剛好看到 Nicolas & Bears 在特價,便幫沛沛買了件有領帶的小襯衫。

.

.

一直沒幫 Chic Baby Rose tutu 寫開箱文,這邊順便簡單把開箱照貼一下。

12_1240036

.

 11_1240039

.

 12_1240038

.

.

美國製,而且是手工製作。

 13_1240050

.

.

很柔軟的紗裙,和一般硬硬的紗完全不同。

 14_1240047

.

.

印象中裙擺總共四層,每層又是用兩層紗織在一起,所以厚度就是這麼澎。每次澐澐穿這件澎澎裙都好像是坐在花海裡,效果相當好。而且這件澎裙可以一路從六個月穿到五歲呢!有女兒的媽媽們應該相當心動吧~。

 15_1240040

.

老虎達達試穿。

18_1240045

.

.

2013.01.13(6m26d),澐澐在新竹芙洛麗喝喜酒(Ando-san 表弟結婚)。

19

.

.

.

澐澐的衣服大多是接收晴晴姊姊的美衣,沛沛的衣服則是接收了一些 Griffin 的,最主要的來源還是二哥在美國買的一批二手衣,另外大姑姑和 Angie 舅媽三不五時會買漂亮衣服給澐澐和沛沛。為娘我除了懷孕時在 Gymboree 和 Janie & Jack 買過一次衣服,其餘都是趁 MYHABIT 或 GILT 特價時幫沛沛澐澐購入。因為老覺得台灣童裝賣的實在太貴,雖說每次去巨城都會去 Jacadi 櫃上繞繞,但僅止於遠觀,還沒有在台灣的專櫃幫沛沛澐澐買過衣服。這次在 Nicolas & Bears 出手,算是第一次貢獻給台灣童裝(雖說 Nicolas & Bears 是香港品牌)。話說,Nicolas & Bears 包裝實在太美,大概一半的單價都貢獻給包裝了吧!?

20

.

.

.

hr_dot2

生日蛋糕

生日當然要有蛋糕囉!考慮過幾個方案:

1. 克勞蒂的杯子蛋糕。一方面覺得杯子蛋糕口味普通,另方面上頭的裝飾和週歲主題不是那麼契合,最後捨棄這個方案。

31_cloudy

.

.

.

2. 布丁公司的翻糖蛋糕。在網路上看到布丁公司做的翻糖蛋糕,驚為天人,相當的心動。不過詢問之後,蛋糕要價不菲(三千上下),又考慮蛋糕體本身只是一般蛋糕的口感,而且蛋糕得要自取(工作室在台北),便捨棄了這個方案。(財力雄厚又住台北的孝子孝女們可以考慮)

32

.

.

用杯子蛋糕抓週也太酷(照片來源:布丁公司

34_pudding4_s

.

.

.

3. Freshmmy。最後,決定買一般的蛋糕再自己稍微裝飾一下,生日蛋糕嘛,最終是要入口的,好吃還是最重要。之前跟菲比訂過草莓千層派,只能說超好吃!而且是自家人做的蛋糕,品質和用料一定不會有問題,只可惜草莓季過了,訂了淺色的蛋白霜檸檬塔和深色的巧克力香蕉千層派。(謎之音,雙胞胎生日蛋糕也要兩個!?)

 37_cake

.

.

.

hr_dot2

伴手禮

請來的賓客,其實都是家裡人,所以除了吉尼的餅乾之外,另外挑了一些沛沛澐澐和家人的合照沖印出來讓賓客帶回去留念。當天或許還可以讓大家輪流和兩個主角拍拍立得,不過要看沛沛澐澐的心情是否美麗了~。

 48

.

.

.

P.S.:乾媽早早就寄來沛沛澐澐的生日禮物。裡面有張 “1st Birthday” 的貼紙,好可愛!屆時再研究看看要怎麼用這些貼紙裝飾。

51_1470357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