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540239

圖說:鐵馬家庭 @ 馬路公園。[2013/07/28,沛沛澐澐 1y1m10d]

.

.

星期天繼西濱一日遊充實的行程之後,傍晚還出門騎車 --- 陪爸爸騎新車出門兜風。

.

.

回頭看看部落格裡單車的文章,買車的頭兩年,爸媽偶爾會跟我們一起騎車,媽媽騎的是 Hello Kitty 買菜車,是某年母親節送給媽媽的車子,爸爸騎的則是家裡歷史悠久的登山車,雖然 Ando-san 有幫忙整理過,但是車子有點年紀了,騎乘的舒適度終究不是那麼好,買菜車也不適合騎太遠的路,所以後來爸媽漸漸就愈來愈少跟我們一起騎車。

.

.

這次大姊回來,返美前一天剛好是週六,Ando-san 每個週六都會起個大早,趁小孩起床前出門騎車運動。大姊聽了很有興趣,也決定早起和 Ando-san 一起騎車,大姊都騎了,爸爸當然也不能錯過。加上家裡什麼沒有就是單車多(兩個人有五輛腳踏車是怎麼回事!?),Ando-san 照樣騎他的公路車,爸爸和大姊剛好一人騎一輛登山車。那天,三個人都騎的很高興,大姊說,我們的車子好好騎,要她繼續再往南騎也沒問題。爸爸則說,我們的車好好騎,騎的好舒服,他決定也來買一輛車以後可以常常騎車動一動。既然爸爸有興趣,打鐵趁熱,Ando-san 馬上帶爸爸看車去。

.

.

Ando-san 平常週末騎車的休憩處(香山風情海岸再往南一點)。這張是 2013/07/27 清晨拍的。

 02_20130727

.

.

.

2013/07/20,大姊返美的前一個週末,星期六一早,爸爸、大姊和 Ando-san 一起騎車到南寮。

 10

.

.

 11_20130720

.

.

 15

.

.

 17

.

.

 18

.

.

 19

.

.

20

.

.

.

捷安特的車價偏貴,原本也有考慮在網路上買二手的登山車,不過二手的價差不多而且沒有適合的車種,最後決定到美利達看看。前幾年美利達的車種較少,設計的樣式也比較呆板,不過前陣子去裝安全座椅時,看到店內單車種類眾多,而且有許多都設計的滿好看的,後來聽老闆說,因為美利達這兩年開始贊助車隊(今年環法也有出賽,MERIDA LAMPRE),砸了好幾億的資金下去做設計,看來真的頗有成效。到店告知老闆約略的預算,老闆拿出 領航者500(PILOT)和 戰士,光看外型,領航者500 削光黑內斂的設計就頗得我和 Ando-san 的賞識,加上配備也都還不錯,爸爸和 Ando-san 試騎後都覺得滿好騎的,直接就下訂隔天便把車牽回家。

.

 21_1530895

.

.

官網照片:領航者 500

22_merida_pilot_500_領航者

.

.

.

其實在買車之前爸媽是有些猶豫的。

父母都是這樣的,用在自己身上的都捨不得花用,自己省吃儉用把好的全省起來給兒子女兒孫子孫女。所以即便 Ando-san 說要買車子送給爸爸當父親節禮物,爸爸也說不要、不用,說是怕不知道會不會有興趣一直騎下去。但是 Ando-san 說了,既然爸爸有這個興致,即使只騎一次,他也覺得值得!爸媽總是為了家庭在辛苦,到了現在這個年紀,難得對一件事情有興趣,騎車運動又是好事(只要注意安全和自身體力負荷),就算只騎幾次不騎了,有享受過騎車的快樂,這輛車就買的值得。(反正若真的不騎二手轉賣掉也不會浪費車子,不過我看 Ando-san 對爸爸的這輛新車相當滿意,若爸真的不騎 Ando-san 應該是會把原本的登山車處分掉換爸的車子騎吧)

.

.

2013/07/28,週日傍晚牽到車之後,沛沛澐澐一起”伴騎”。

25

.

.

 27_1540214

.

.

 31_1540218

.

.

 32_1540219

.

.

 33_1540222

.

.

沛沛眼光不錯喔,一直偷瞄爺爺的新車。

 34_1540223

.

.

到家附近的”馬路公園”試騎兜兩圈。

 36_1540229

.

.

祖孫三代共騎(沛沛被 Ando-san 的背影遮住了)。
P.S.:右邊這輛路邊的重車,騎單車的這兩位男士應該也很有興趣~。

 38_1540247

.

.

 39_1540255

.

.

媽媽沒有回家換 Hello Kitty,所以是騎摩托車和我們一起繞圈。
媽媽內心OS:『為什麼爸爸的父親節禮物是領航者500,我的母親節禮物是 Hello Kitty 買菜車?差別待遇…』

 40_1540258

.

.

 41_1540244

.

.

來個鐵馬家族大合照。
只是怎麼新車站最後面啊?這樣就沒有看到新車全貌啦。

 42_1540240

.

.

 45_1540271

.

.

46_1540277

.

.

沛沛澐澐趕快學會騎車,以後就可以全家一起騎車運動運動!

P.S.:買完車才知道這台車很夯啊,很多店都缺貨買不到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