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890485

圖說:Yun & Pei @ 騎士堡。[2014/06/25,Wed.,沛沛澐澐 2y0m7d]

.

.

昨天臨時起意帶沛沛澐澐去巨城的騎士堡。

二姊出國前帶小孩去騎士堡玩,用 Ando-san 的名字辦了張會員卡,所以沛沛澐澐生日這個月可以免費去玩一次。只是,我一直沒想出哪個時段可以帶他們去玩 --- 沛沛澐澐最適合玩耍的時段是上午,但是巨城 11 點才開,玩沒兩下十二點就要吃午餐,接著一點要午睡,所以上午的時段 OUT。下午午睡醒來勉強可以,早一點叫醒他們,動作快一點四點出門,撐一下可以玩到六點再吃晚餐,勉強可以玩個一個半小時。

第一次去騎士堡,繞了大半圈巨城才終於找到入口,實在是太隱密了些。裡頭分成好幾個區塊:適合嬰幼兒的球池遊戲區、大小孩的球池溜滑梯、故事屋、辦家家酒區、各式嚕嚕車三輪車、(手動)旋轉木馬、充氣跳跳床、氣球區。整點都有安排活動:講故事、變魔術、唱遊等等。不過我們去的時段只剩下午五點的唱遊,沛沛澐澐沒什麼興趣也就沒參加。

對沛沛澐澐來說,去騎士堡玩還太小了些,尤其沛沛比較謹慎膽小,大部分的遊樂設施他都說怕怕,再加上三不五時的大聲廣播讓他時時處在緊繃的情緒,唯一玩的很開心的就是球池。澐澐則把球池當游泳池在玩(這小孩真的很愛玩水),嗨到連旁邊的家長都覺得有趣,幫忙把球堆到她身上給她玩。

兩人在球池玩了半天,才到其他區域試試玩玩,最後停佇在辦家家酒區。裡頭已經有其他兩三個小朋友在玩。沛沛看到一整排的廚具很開心,跑到爐台前面才拿起醬料罐要煮菜,一旁一位小妹妹卻很大聲的對他大喊『』,警示他不可以拿調味料,我看到前一刻還很嗨的沛沛被那一聲獅子吼嚇得身子抖了好大一下,整個人驚嚇到不敢動,我這當媽的當然捨不得,怒火攻心超不爽,按奈著怒火平靜的跟小妹妹說,『這裡頭的東西大家都能玩,妳為什麼要這樣吼弟弟』,之後沛沛要開烤箱門煮菜,那小妹妹也一直故意擋在門口不讓沛沛開。我一開始告訴沛沛要等待,有人在烤箱前面你得等等,否則開門會傷到別人,不過那小妹妹一直故意死賴著不走我也怒了,跟沛沛說『不然你要跟姊姊說借過,可以讓我用一下烤箱嗎?』,沛沛其實還不太會講話,這話表面上是說給沛沛聽,翻譯起來其實是暗示那小妹妹『妳最好識相一點快閃,否則…』(實則心裡超想海扁一頓這臭小孩),那妹妹才終於閃開。

我知道,小孩漸漸長大之後,開始有一些社交生活,勢必會接觸到其他小朋友,在公園、上課、朋友聚會,或是這種遊樂場所,我是應該放手讓他自己處理這些問題,自己想辦法找出『生存之道』。只是,遇到這樣無禮的小屁孩,讓沛沛受到這麼大的驚嚇,當媽的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變成愛插手的怪獸家長。要我在旁邊靜靜看著自己的小孩被欺負,還真是有點難忍受…。

P.S.:還記得兩個多月的時候,有次我幫沛沛剪指甲不小心剪到肉流了好多血,後來跟 Ando-san 自首,Ando-san 一猜就猜到是沛沛受傷,我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他說,『你不覺得,沛沛一副就是”受難家屬”的臉,什麼塞事情都落在他身上?』(記錄在三滿月這一篇)。這天在騎士堡,我又想起這個對話。因為,一樣在辦家家酒區,沛沛遇到的是讓他受到好大驚嚇的跋扈小姊姊。而澐澐呢,則是另外有位大姊姊一直遞餐具、食物給她討好她,後來甚至還跟她說,『有個超好玩的大球池和溜滑梯我帶妳去玩好不好?』,然後直接拉了澐澐就要走。平常很喜歡大哥哥大姊姊的澐澐,這天大概被姊姊的熱情嚇到了,被姊姊一拉反而轉身躲到我身邊。怎麼,沛沛澐澐兩人的遭遇差這麼多呢?

.

.

hr_dot2

騎士堡(新竹巨城)。2014/06/25,Wed.,沛沛澐澐 2y0m7d

* 進場前先吃點蘋果儲備體力。

 11_1890467

.

* 兩人對手上的印章很有興趣。壽星手上蓋的是特別的生日蛋糕。

 12

.

* 兩人都對球池特別有興趣。光這球池就玩很久,如果不是我提議去別的區域逛逛,他們可能就在這個球池玩到離場。

 15_1890489

.

 17_1890479

.

 19_1890486

.

 21_1890555

.

* 澐澐很喜歡氣球,在這個氣球室待了很久(雖然我覺得很無聊,就只是放幾顆氣球在這)。

 25_1890509

.

 26_1890515

.

 27_1890520

.

* 另一個比較大的球池,有較長坡度較陡的溜滑梯。

 31

.

* 各式玩具車輛。

 33_1890564

.

* 這個旋轉木馬才開轉沛沛就急著下來,說怕怕。澐澐倒是玩的很開心。
沛沛一開始在玩辦家家酒的地方是很開心的,後來被小姐姐嚇到後就都不太敢玩。

 40

.

.

hr_dot2

影片

* 2014/06/25,沛沛澐澐 2y0m7d。澐澐在騎士堡球池游泳。

.

.

* 2014/06/25,沛沛澐澐 2y0m7d。在騎士堡球池玩的很嗨。

 

hr_dot2

同場加映:玩水。2014/06/26.,Thu.,沛沛澐澐 2y0m8d

看澐澐在球池”游泳”游的那麼開心,今天天氣又熱,早上從公園玩回來之後就直接放他們到浴缸洗澡兼玩水。兩個人玩到皮都泡皺了還不想起來。

51_1890591

.

* 兩人互相幫對方澆水洗頭。

 53_1890593

.

 54_1890594

.

* 沛沛手裡抱了一堆戲水玩具,舀水幫玩具”洗澡”。
兩個水杯不夠玩,連量杯都拿出來給他們舀水。

56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