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20140905_201846

圖說:週五晚間,準備搭車北上。[2014/09/05, Fri.,沛沛澐澐 2y2m18d]

.

.

沛沛澐澐兩歲,媽媽我終於第一次單身外宿。

想要找姊妹去北投溫泉小屋聚聚很久了(其實是媽媽我很想藉機放假),一直喬不出時間。後來終於想出趁週五晚上沛沛澐澐睡覺後的時間北上,隔天週六 Ando-san 在家,爺爺奶奶也可以前來支援,翹個半天班應該還好,就此定案。

週五晚上比平常預定的時間早一點點給沛沛澐澐喝奶刷牙換睡衣送上床,不到八點,開心的跟姊妹淘報告,已經搞定小孩,可以準備出門!很順利的坐上高鐵,轉搭捷運,和好友會合,晚上九點多,大夥已經在溫泉小屋會合,準備開啟(假)單身歡樂夜。Thank God It’s FRIDAY!

12_2014-09-06-22-38-29

.

.

聚會的六個大學老友裡頭,三個是很久沒有過過單身夜的媽媽,當了兩年媽媽,終於可以擺脫小孩特別嗨森(在說我啦)。雖然前陣子才和這批大學老友一同出遊(這篇:《2014夏‧宜蘭輕塵別院(大學同學會)》),但是大家攜家帶眷的忙著顧小孩,沒什麼時間和老友真正深聊,所以這晚大夥一聚到小屋,話匣子一開根本停不了,聊工作聊小孩聊社會聊家庭,分享大家的近況與想法,根本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也沒感覺一丁點睡意(太興奮了我),隨手看一下時間,才驚覺竟然已將近凌晨四點!感覺,好像回到以前大學時代,大家常常躺在宿舍床上就這麼天南地北的閒聊到深夜(然後聊到半夜肚子餓,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買宵夜吃)。很慶幸,自己在大學時代認識了這群好友。常說,大學念的東西早就忘光還給老師,收穫最大的,就是交到這些知心好友。開心、煩惱,全都可以和這群老友分享,有時遇到不開心的事,在 Line 或是 Plurk 上頭倒垃圾討拍,整頓好心情又可以重啟美好的一天。遇到困難的時候,這群朋友也是二話不說就伸出援手隨時當救火隊給我支援,更別提幾次難忘的生日驚喜(《部落格變許願池之生日禮物 & 畫具講解》、《2005年的生日驚喜和真空管時鐘》、《黑皮剝絲帶》、《生日禮物 - Part II》、《OH MY GOD!》)。有你們,真好!

P.S.:Stefani,等妳卸貨,一起加入單身派對吧!

.

.

* Zozo、Jo、Judy、Mii、Annie、May。

21_20140905_214923

.

22_20140905_215107

.

23_20140905_215204

.

25

.

.

* 兩年多來,第一次早上醒來不用煩惱今天要為沛沛澐澐安排什麼行程?不用思考中午要準備什麼午餐給他們吃。而是可以很詩意的看著百葉窗上的光影,聽著窗外的鳥鳴,等到賴夠床發夠呆了,想起身的時候再起床。

32_20140906_092539

.

* Ain 為大家準備寶春師傅的麵包當早餐。

36_20140906_101359

.

38

.

以後,就變成例行季會或月會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