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804

圖說:Pei @ 夢奇地牙醫診所。[2015/03/19, Thu.,沛沛澐澐 2y9m1d]

.

.

又到了半年一次塗氟的日子。鑑於夢奇地實在太難預約,所以這次塗氟早在半年前塗氟後就直接預定。前次塗氟兩人狀況都不錯,沒想到這次更升級 --- 也不用躺媽媽腿上了,直接自己坐上診療椅讓醫師檢查,兩人的好表現讓牙醫和媽媽都讚嘆。牙醫說,一般檢查牙齒,三歲前會讓小孩躺媽媽腿上,三歲之後才讓小孩自己躺診療椅檢查,不過因為今天進診間,澐澐很自動的自己爬上診療椅,醫師想那就順勢試看看吧,先讓澐澐自己坐診療椅上檢查,若會緊張再改由媽媽抱。可能因為已經有過兩次看牙的經驗,加上醫師在做每項動作前都會先耐心解釋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所以整趟療程都很順利,澐澐非常配合,該張嘴就張嘴、該列嘴就列嘴,牙齒很健康,氟也順利塗上。有了澐澐的示範,沛沛的檢查也很順利 --- 怎麼沛沛在診所的表現和平常在家刷牙的狀況差這麼多…,平常刷牙也可以這麼配合就好了~。

兩個人上下排的十顆牙齒都長全(澐澐上排的最後兩顆第二臼齒還沒完全長全,不過已經冒一半出來),牙齒也都健康。就等半年後回診塗氟。(印象中醫師好像提到下回塗氟要順便做什麼診療還是檢查?不過我一下子忘了,改天想到再補上)

.

診所資訊:《夢奇地兒童牙醫診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56號1F(家樂福對面)
電話:03-558 3785
醫師:Dr. 陳怡均

.

延伸閱讀:
* 第一次塗氟:2014/02/25,《【1y8m7d】看牙 + 塗氟初體驗 @ 夢奇地兒童牙醫診所 & 氟錠使用注意事項
* 第二次塗氟:2014/09/05,記錄於《【2Y3M】二十七滿月照

.

.

.

* 我喜歡預約早上最早的門診這樣比較不用等。到診所時沒有其他人,兩人趴在積木池裡說在游泳(到底是有多愛玩水!?)

11IMG_3778

.

12IMG_3779

.

.

* 2y9m1d v.s. 1y8m7d

14

.

21IMG_3784

.

.

* 澐澐很自動的一屁股坐上診療椅。

31IMG_3794

.

.

* 醫師在做每個動作前都會先跟小病人解釋,並讓他們摸摸待會要使用的器械,減少他們的恐懼。

33IMG_3796

.

34IMG_3797

.

35IMG_3798

.

41IMG_3799

.

43IMG_3801

.

.

47IMG_3803

.

.

* 沛沛的配合度超高,讓媽媽我跌破眼鏡。所以以後在家刷牙應該也讓他拿個鏡子,可能會比較順利?

52IMG_3805

.

.

* 檢查好牙齒,等牙醫阿姨折氣球寶劍給他們。現在當醫師還真不容易,十八般武藝都要會。

55IMG_3809

.

56IMG_3810

.

.

* 兩人開心的拿著寶劍揮舞。

60IMG_3813

.

61IMG_3812

.

.

* 不過這樣的快樂並沒有持續太久 --- 沛沛的寶劍很快就『砰』,破掉了…,伴隨而來的是失望的哭泣聲,我的寶劍~我的寶劍…。上一回看診,是澐澐的小蝴蝶很快就破掉,也是哭了好一陣子。唉,氣球就是很容易破呀…。後來只好急終生智跟沛沛說:『你現在拿的是隱形寶劍,要很厲害的小朋友才看得到,而且你看寶劍有多長就有多長喔,是超厲害的寶劍,有沒有很棒!』。好不容易這樣呼弄過去,咻~,擦汗。

65IMG_3818

.

.

* 看診完,到旁邊的小公園玩一下。澐澐非常喜歡這個寶劍,連溜滑梯都要握著寶劍一起溜。

6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