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20150824_192318

圖說:Pei & Yun, hand in hand。[2015/08/24, Mon.,沛沛澐澐 3y2m6d]

.

.

* 2015/01/06,【2y6m19d】感性沛 - 共讀繪本《我是霸王龍》

.

.

共讀繪本的感性主角,這回換成澐澐。

一直以為自己提過《快樂王子》一書,結果在 blog 搜尋,發現只在南法遊記這篇《【南法+巴黎】Chateau des Alpilles》提到過快樂王子,卻沒有提過和沛沛澐澐共讀快樂王子的反應。

11_blog

.

.

快樂王子》是一次在油畫班二手物品拍賣時入手的寶物,同學搬來家中一大堆繪本,每本只賣40元。我一看到《快樂王子》一書,就將書揣在懷中 --- 這麼經典的故事,當然要介紹給沛沛澐澐。只是,當時沛沛聽過一次故事之後,覺得故事太悲傷,每回看到王子哭泣的頁面,就說怕怕,但是又很愛拿這本書來給我念,所以我暫時把書收到櫃子一陣子(應該是沛沛澐澐一歲多未滿兩歲的事)。後來沛沛澐澐比較大了,我重新把這本書上架,念過幾次,兩人雖然還是會說王子哭哭,但是不會害怕;只是因為這本文字較多,我較少主動挑這本書唸給他們聽,多是他們拿書來要我念,所以出場機率不算高。有陣子,《快樂王子》被堆疊在一堆書後方,許久未現身(沒辦法,書愈買愈多,書櫃就只有那麼小一個);最近重新把圖書區整理了一下,讓所有書籍一目了然,可以很容易的被拿取,沛沛澐澐又發現這本書,常常拿著《快樂王子》要我念。

每回,才念沒有幾頁,大概,是王子送出劍上的紅寶石,準備送出其中一個眼睛的藍寶石時,澐澐就開始抽鼻子;轉頭去看她,她就會不好意思的趕快用手抹去眼眶濕濕的淚水。我通常會摟摟她,摸摸她的頭,她雖然有點難過,但是故事還是可以繼續下去。今天,不知怎麼特別感性,唸到王子要請雁子送藍寶石時,我看她又眼睛紅紅,摟摟她,她突然傷心痛哭出聲,好傷心好難過,然後一直伸手要沛沛牽她 --- 要哥哥秀秀~。我抱著澐澐,沛沛牽著妹妹的手,澐澐還是悲傷的哭了好久,後來改念輕鬆愉快的 Maisy 才終於止住淚水。

雖然聽故事聽到傷心,但是我很開心,會有這樣的反應,表示他們能夠完全理解故事的內容,同時有悲憫之心會關懷旁人(那為什麼每回在公園看到螞蟻都想要踩螞蟻或是作弄小蟲?)

.

* 澐澐坐在我腿上,沛沛握著妹妹的手,一起聽故事。

07_20150824_192418

.

.

* 家中的書是『世一』2007年出版的版本。
《快樂王子》(The Happy Prince)
原著:王爾德
譯者:黃慧敏
圖:魏敬學

15_20150824_212452

.

17_20150824_212521

.

19_20150824_212604

.

.

* 今天換我感性。雖然哭哭,媽咪下回還要念書給我聽唷~。(澐澐今天發現她會捲舌頭)

21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第一次看兒童劇團表演 -- 《好玩的劇團》幸福魔法書】2015/08/21, Fri.,沛沛澐澐 3y2m3d。

上週五聽說南寮有免費的兒童劇團演出,帶兩人去看看。雖然演出時間是下午四點半,但是颱風前一天沉降氣流正好在新竹(中颱天鵝),太陽超大天氣炎熱,到了下午四點多,陽光晒在身上還會晒得發燙的感覺。不過兩人倒是一點都不受天氣影響,看表演看得好專注,回家還一直談論當天看的表演內容,非常開心。

* 部分照片取自『好玩的劇團』粉絲頁(連結)。

11_o

.

13IMG_5130

.

17IMG_5129

.

21IMG_5132

.

31IMG_5136

.

33IMG_5138

.

.

* 看得好專注,連餅乾都忘了吃。

35IMG_5143

.

41_o

.

45_o

.

.

* 沛沛超配合的。表演當中,大哥哥大姐姐會設計一些橋段,要小朋友一起做動作或說咒語,事前劇團的哥哥姐姐先請小朋友練習做稻草人、小石頭的動作,沛沛不只照做,而且動作一直維持到哥哥姐姐都繼續其他情節了他還維持稻草人、小石頭,團長還得特地到他面前做”解除”的動作,非常入戲。

47

.

67IMG_5164

.

71IMG_5152

.

79IMG_5159

.

81IMG_5160

.

83_o

.

.

* 當天人不算多,兩人又坐第一排,似懂非懂的只要哥哥姐姐問問題或徵求小幫手他們都舉手,還認真跟著做動作、講咒語、跳舞,所以拿了很多禮物回來。

87_o

.

91IMG_5167

.

93_o

.

95IMG_5171

.

.

* 回到家,看到颱風『天鵝』帶來的彩虹。

97

.

IMG_5176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