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IMG_3332

圖說:Pei in ice skates。[2015/12/22, Tue.,沛沛澐澐 3y6m4d]

.

.

一個月前在網路社團看到有個可以在溜冰場玩雪的活動,想到沛沛澐澐三不五時會要去舅舅 / 姑姑家玩雪(是說今年各地都暖冬,就算去到荷蘭或美國,也沒有雪可玩吧?),冬日暫時沒有出國玩雪的計畫,那就先去溜冰場玩玩吧~。活動辦在新竹巨城七樓的溜冰場 --- 追風冰上世界。(2015/12/22, 4-6pm, 活動費用:250元 / 一位小孩)

005_poster

.

.

報到後,先把安全帽和護肘護膝還有手套都穿戴好 --- 因為怕小孩不習慣在冰面走路,所以要請小朋友做安全的防護。不管做什麼活動,安全真的是最重要的。待小朋友都到齊後,便帶領小朋友們進入溜冰場。原本怕溜冰場場地會很冷,結果還好,場內溫度大約是 20 度,不用特別穿厚重的外套;除了最後因為要幫忙扶著沛沛溜冰,我膝蓋一直跪在地上接觸冰面會覺得冷,其餘的時間並不覺得場地特別冷。

二個小時內安排了幾個活動:講故事(但後來變成有獎徵答)、聖誕老公公溜冰拉雪盆、玩雪尋寶,最後再加碼讓小朋友換上冰刀體驗溜冰。活動其實不算多,主要大概就是讓小孩體驗玩雪(冰)。沛沛澐澐平常就愛玩沙,這天把玩沙換成冰冰的雪,一樣玩的不亦樂乎,就算手套被弄得溼答答,手冷冰冰的也不介意,埋頭繼續剷雪。若問澐澐這天有什麼好玩,她大概會回答:『兔子好玩』。

活動開始沒多久,穿冰刀的聖誕老公公牽著『追風兔』出場。從這個人偶兔出場之後,澐澐的視線就沒離開過兔子,只要一沒看到兔子就問,『兔子呢?』。沒有特別在玩什麼,兔子也空閒的時候,澐澐就會跑到兔子身邊,拍拍兔子,和兔子牽手,抱抱兔子,只要和兔子牽上手,澐澐臉上就好像發亮一樣,一臉幸福洋溢滿足的表情!我第一次看到她對一樣東西那麼喜愛,她在兔子身邊,那種神情真的就像是遇上情人一般,又喜又羞。最後一聽要拍合照,澐澐馬上跑到兔子身旁去牽兔子的手,然後就一直緊緊黏在兔子身邊,第一次看到她那麼主動。還好回家時並沒有難分難捨,很乾脆的就跟我回家。這隻追風兔,到底哪裡迷人呀!?

沛沛這天值得記錄的則是成功穿著冰刀站起來!澐澐穿著冰刀摔了兩次站不起來之後就決定換回運動鞋去玩雪。我因為扶沛沛扶的很累(小孩不懂得施力,全身重量都壓在我身上,我得跪在超冰的冰面上扶著他,真的很累…),原本也想勸說他把冰刀換掉跟妹妹一起去玩雪,但是沛沛卻不願意,說他還要練習。結果就這麼練習了幾次,他漸漸可以自己跪在冰上,接著也知道用力踩在冰上的訣竅,可以站在冰上,甚至用力踩踏幾步!沛沛一直說他想溜冰,不過在我看來,可以站起來而且還可以走路就很厲害了,等長大一點,七歲之後若有機會再來學溜冰吧。(華德福教育建議小孩七歲之前不要上限定動作的課程,例如游泳、直排輪,要讓小孩自由的活動)

.

.

011IMG_3154

.

013IMG_3163

.

021IMG_3182

.

025IMG_3180

.

029IMG_3169

.

041IMG_3187

.

043

.

047IMG_3201

.

051IMG_3208

.

053IMG_3255

.

061IMG_3213

.

062IMG_3252

.

067IMG_3281

.

.

冰場下雪 --- 一開始還真以為是弄噴雪機製造下雪的效果,後來發現原來是噴出像泡泡的東西,不過看起來是真的很像下雪。

071IMG_3216

.

077IMG_3221

.

081IMG_3268

.

083IMG_3269

.

091IMG_3224

.

.

看起來真的很像下雪。

095IMG_3223

.

117IMG_3218

.

121IMG_3217

.

123IMG_3250

.

127IMG_3226

.

130

.

152

.

.

澐澐沒忘記用冰做雪球打雪仗!

164IMG_3350

.

.

大家都在練習冰刀的時候,只有澐澐一個人在玩雪,追風兔在這裡”陪她一個人玩”,澐澐超開心的!又是做麵包給兔子吃又是捏飯糰給兔子,一臉幸福洋溢的笑容~(我當時在陪沛沛練習滑冰,照片是小幫手拍的)

170

.

175

.

.

澐澐有事沒事就一直找追風兔在哪?如果追風兔沒事澐澐就跑去拍拍她的肚子、牽牽她的手,摸摸追風兔,愛極了追風兔~

178

.

183IMG_3283

.

.

緊緊握著兔子的手

189IMG_3430

.

191IMG_3314

.

.

看澐澐這開心又略帶嬌羞的這表情唷~~

193IMG_3316

.

.

最後活動結束主持人說要拍合照時,澐澐馬上跑到追風兔身邊,要和追風兔牽手。之後就都一直黏在兔子身邊,手牽的牢牢的 ---- 牽爸比媽咪的手都沒牽那麼緊!

223

.

227IMG_3387

.

231

.

239IMG_3409

.

245IMG_3421

.

249IMG_3425

.

263

.

269IMG_3333

.

271IMG_3336

.

273IMG_3337

.

275IMG_3338

.

277IMG_3339

.

.

平時入夜後幾乎都待在家中,鮮少有夜裡外出的機會;這天藉著溜冰的機會,到巨城中庭看看亮燈的聖誕樹。

281IMG_3433

.

283IMG_3436

.

291IMG_3441

.

.

_blog_bar

【影片 Clip】

2015/12/22, 沛沛 3y6m4d. 沛沛穿冰刀走路 @ 新竹巨城 - 追風冰上世界. (by 蔓手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