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5013

圖說:Pei & Yun @ 台南 藍晒圖。[2016/03/28, Mon.,沛沛澐澐 3y9m10d]

.

.

小幫手4月1日離開,以後一打二,大概比較少有機會自己帶小孩跑太遠,所以趁著小幫手離開之前,到台南來趟小旅行,也算是為小幫手的餞別之旅。

去年這個時候,是我第一次獨自和小幫手帶沛沛澐澐出遠門旅行 --- 為了看風鈴木臨時起意衝到台南《2015春‧台南追黃花風鈴木》。這回車一開到台南,看到路旁稀稀落落的幾朵黃花風鈴木,才想起去年的遊記好像還沒寫完…。今年先是暖冬之後酷寒再加上多雨,即使較之去年晚了將近一個月造訪台南(去年來台南是三月初,這回到台南是三月底了),仍不見風鈴木的蹤影,路旁偶爾見到樹上零星二三朵,和去年滿路盛開的花況真的差太多。不過這回到台南原本就沒寄望可以看到風鈴木,倒是幸運的在學甲看到滿田的蜀葵花以及小麥。

這回,去了幾個以前都沒有去過的景點:新開放的『藍晒圖』、在四草坐船遊綠色隧道、學甲蜀葵花田裡玩捉迷藏、瓦盤鹽田玩”沙”、烏樹林坐五分車。沛沛澐澐真的很會玩,在很多地方我覺得應該十分鐘可以離開的,兩人可以自己變花樣一搭一唱玩上二三個小時:在四草一輛破三輪車上假裝當司機開車修車的玩了一個小時;在花田小麥田裡玩捉迷藏剝小麥磨小麥玩二個多小時;在遊客散光的烏樹林五分車上假裝車掌乘客的,也可以玩上三四個小時!之前去參觀磚廠時,兩人也是在停工的磚廠裏,光是玩台車上的磚粉就玩了一個多小時!小孩真的是有玩心有想像力,(而且不怕髒不怕水不怕熱),隨便給他們一個環境一樣東西,就可以在他們的世界裡玩上許久,好像不管去到哪裡,都好有趣好好玩。

.

.

* 去年三月的台南小旅行:《2015春‧台南追黃花風鈴木

_blog_bar

三天二夜的行程概要:2016/03/28(一) – 2016/03/30(三)

《Day 1。2016/03/28, 一》台南天氣晴。[ 宿台南永福 ]
- 09:30 – 11:30。竹北至台南。
平常日車況還算順暢,只是總是還是會有占用內線的龜車。沛沛澐澐剛好在車上補眠,下午就不用午睡。在永福稍事休息,然後步行前往新光三越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不得不說,二哥台南這個行館的地理位置超棒,鄰近晶英和新光三越,不管是要採買或找吃食都很方便;藍晒圖更是走幾步路就到,若想要逛古城,走到南門也只要五分鐘,附近甚至還有個小公園可以讓沛沛澐澐玩溜滑梯。更重要的是,在住處休息的時候完全不用怕沛沛澐澐無聊,因為有小馬弟弟的玩具和書可以看,有哪間旅館可以比這個行館更舒適呢!?

- 13:30 – 17:30。藍晒圖文創園區。
開了大半天車不想再開車,午後就散步到附近的藍晒圖逛逛。文創園區是原來的司法宿舍改造,原有的宿舍改造成各間特色餐廳、書店、文創小舖,甚至還有間脫口秀表演場。每間店家的門面都打造得十分有特色,沛沛澐澐撿拾某間店家庭院中的石頭在玩時,讓我想起他們在沖繩 港川外人住宅(美軍住宅)時玩耍的情景,氛圍有些類似。

11IMG_4843

.

13IMG_4890

.

.

每間店的招牌和門口都布置得很有特色,光是店門口就可以讓快門按個不停。

14IMG_5104

.

.

這天下午太陽好大,沛沛澐澐戴上了太陽眼鏡,我說擺個很帥的姿勢,結果澐澐就擺出這個姿勢~諧星就是諧星啊,攤手。

15IMG_5010

.

.

園區內有間童書店【白馬書店】,有許多店主人精挑的外國選書。在店內意外發現台南在地繪本作家『陳芳怡』獨立出版的繪本,畫風很對我的脾胃,帶了兩本書回家。希望有時間可以介紹。

17

.

.

在藍晒圖逛到傍晚,看到冰店買了隻冰棒讓兩人消暑。傍晚暖黃的光線好迷人,建築物、大樹、招牌、遊客的影子,拉的長長的,斜斜的映在牆上地上,交織出好美的畫面。

21IMG_5132

.

.

兩人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冰,這天冰棒又被我跟小幫手吃掉大半根,兩人珍惜的輪流舔著冰棒棍上殘存的一點冰棒汁。

23IMG_5171

.

24IMG_5174

.

26IMG_5177

.

27IMG_5176

.

.

一早開車到台南,中午稍微休息後就在藍晒圖園區行軍了一整個下午,吃過晚餐回到住處忍不住喊腳酸,沛沛馬上貼心的說,那我幫妳捶捶背。雖然重點抓錯(腿痠為什麼要捶背?),但這小兒真的很太貼心。話說,小孩怎麼都不會腿痠的?他們雖然沒有開車,但是在藍晒圖走了整個下午,爬上爬下的,又去公園玩了半天,晚餐後還可以很有活力又跑又跳的走回住處。腳都不會酸嗎!?
# 在藍晒圖當小猴子的沛沛。

29_20160328_144044

.

.

《Day 2。2016/03/29, 二》台南多雲時晴。[ 宿台南永福 ]
- 09:30 – 11:30。四草綠色隧道。
久聞台南迷你亞馬遜河的盛名,可惜這回坐船沒搶到船頭,景色真的差很多,覺得有點徒負虛名。或許,坐在船頭感受會不同吧。沛澐對坐船的景色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在停車場停的一輛破三輪車上玩了許久。

31IMG_5245

.

33

.

- 11:30 – 13:30。億載金城公園溜滑梯。
在四草玩三輪車時,看到旁邊國小的溜滑梯一直嚷著要進去玩,雖然學校圍牆一堆大洞可以直接鑽進去,但上課時間進入校園怕影響學生上課。想起去年到億載金城時有很大片的遊戲設施,便帶沛沛澐澐前往,順便在公園野餐。去年滿園的風鈴木,今年一朵都沒看到…。

37IMG_5415

.

38IMG_5425

.

- 14:40 – 16:40。學甲蜀葵花田。(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8鄰過港子65-1號)
Angie 報馬說學甲有漂亮的蜀葵花田可看,原本猶豫是否要開車前往(台南市區前往約40分鐘),平常在竹北就常常在花田裡跑跳,但想想也沒什麼其他特別的地方想去,便還是前往。這一去,還真去對。這裡不但有平常少見的蜀葵花,還有一片北部少見的小麥田,以及大片玉米田。沛沛澐澐在花田和小麥田裡玩躲貓貓玩了好久,後來又撿拾掉落的小麥開始剝殼然後拿石頭或磚塊敲打 “磨麵粉”!玩了兩個多小時還捨不得走,若非想趁日落前趕到附近的瓦盤看鹽田,兩人應該可以在花田裡玩到天黑~。

41IMG_5561

.

43IMG_5570

.

45IMG_5716

.

.

沛沛在摸小麥,不是摘。

47IMG_5629

.

.

我告訴他們掉落地上的才能夠撿拾。在麥田躲貓貓時,也要找有路的地方走,不可以採到小麥。花田麥田好看好玩,但是絕對不可以踐踏農人的心血,這是遊客的基本道德。

48IMG_5725

.

51IMG_5768

.

53IMG_5800

.

55IMG_5794

.

.

澐澐在麥田裡找到這個乾椰子,不知為何對這椰子情有獨鍾,寶貝的一直抱著這顆椰子玩,最後甚至想要把椰子帶回家。還好我告訴她椰子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在這(花田旁有片椰子樹林),得把椰子放回去椰子家族,她接受我的說法才沒有把椰子給搬回家 --- 家裡擺棵乾椰子到底要幹嘛?

57IMG_5785

.

58IMG_5788

.

59IMG_5812

.

61IMG_5792

.

62IMG_5795

.

- 17:00 – 18:00。瓦盤鹽田。
兩人在鹽田裡把鹽粒當沙在玩,可惜海風太大怕他們著涼(我在旁邊吹一下海風頭就痛了…),否則在這裡等到夕陽完全沒入海中應該會很美。

65

.

.

《Day 3。2016/03/30, 三》台南晴
- 09:30 – 14:00。烏樹林休閒園區(五分車發車時間表,平日僅兩班,車程約50分鐘)。
May 介紹的好地方。乘著以前載運甘蔗的五分車悠閒緩慢的穿過田間,甚至還行駛過馬路,五分車上的乘客興奮的和平交道前的車輛揮手打招呼,真的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 難得在烏樹林的自行車道旁看到比較多的風鈴木

71IMG_5918

.

73IMG_5952

.

78IMG_6022

.

.

平日五分車只有開兩班(上午十點及午後二點半)。我們坐的是上午的班次,大概十一點大部分的遊客就都走光光了,兩個人就在空蕩蕩的車廂跑上跑下的自己充當車掌乘客,一下幫乘客開門一下檢查火車,忙得不得了。若不是我喊卡,兩人大概可以一路玩到下午發車再坐一次小火車!

81IMG_6141

.

85IMG_6144

.

87IMG_6082

.

.

樂天妹。下午要離開烏樹林的時候,突然發現澐澐頭上有坨鳥大便。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命中"。澐澐沒有任何不悅,反而開心的說:
『鳥便便是不是變我的髮夾?』
『我的頭是小鳥的馬桶耶!』

我被她樂天的態度給逗笑了。大概也只有澐澐能夠把這樣一件倒楣事看成有趣的事。若換成是沛沛,不知道要鬼叫多久?希望,妳會繼續保有這樣樂天純良的態度,雲淡風輕看待未來生命中的困境與挫折⋯⋯。

# 這是頭上被滴到鳥大便的臉

89IMG_6245

.

- 14:20 – 14:40。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木棉花約開六七成,加上天熱午後大人小孩都累了,草草逛了一下就上車返家。

91IMG_6271

- 15:00 – 16:30。台南至竹北。

 

 

 

 

.

_blog_bar

* 今天在FB看到這則訊息,下回有機會再去台南,可以看看粉紅色的洋紅風鈴木(台南下營洋紅風鈴木)

Screenshot_2016-04-01-21-05-45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