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IMG_4810

圖說:Pei & Yun。[2016/07/17, Sun.,沛沛澐澐 4y0m29d。隔天要上學,提早一天拍滿月照]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

下個月要上學了,把握上學前最後一段可以帶沛沛澐澐四處趴趴走的時光。

[ 媽媽的小情人 ]。沛沛真的很愛媽媽。三不五時就會深情地看著我,對我說:『我真的超級愛妳~』。早上起床,則會溫柔地捧著我的臉,親親我叫我起床。有天早上五點多,Ando-san 聽到沛沛大喊:『我很愛媽媽!!』,很清楚的重複講了好幾次。連說夢話都說愛媽媽,真的是真愛。

[ 自己擦屁股 ]。沛沛澐澐戒尿布很久,小便會自己擦,但是大便一直都還要我幫忙擦屁股(其實我也怕他們自己擦不乾淨)。某天我在樓上幫沛沛洗澡,澐澐在客廳想上廁所,以前都會跑上樓跟我說她想嗯嗯,不過這天澐澐自己在客廳的廁所嗯嗯,然後自己擦屁股,等我幫沛沛洗好澡下樓,她很開心地告訴我剛剛自己擦屁股。其實自己多學會一項技能小孩是很開心得意的,之後就都自己擦屁股(沛沛在澐澐之後沒多久也開始自己擦屁股,小孩果然是需要同儕激勵)。剛好趕在上學之前學會擦屁股,以後在幼兒園要上廁所也沒問題了。

[ 鬼靈精怪 ]。有時覺得小孩的聯想力和創造力真的很驚人,沛沛澐澐總是可以想出很多鬼點子玩,在家其實很少玩玩具,很多的時候,就是把家中的物品和玩具拿來當道具然後天馬行空的開始編劇情演戲。假裝兩人是爸爸媽媽,假裝是飛機機師和空中小姐或乘客,假裝是醫師和病人,假裝是消防員和警察,假裝是潛水夫和美人魚,假裝是聖誕老公公和小孩,假裝是老師和學生;客廳一下子是機艙一下子又變成大海,一下子是醫院一下子是消防現場,一下子是野餐的草地一下是海邊,可以一直演一直編一直對話個一兩個小時!他們的創意真的讓我讚嘆,好想把兩人的互動和對話全錄起來。就連早餐吃個南瓜餅也可以想出花招變化 ---- 把南瓜餅咬成小塊小塊放在盤子上,然後假裝開火油炸一下再吃。到底哪裡想出那麼多鬼點子!?所以我很認同華德福教育理念中提到,最好不要買現成制式的玩具,其實只要給孩童一些家中的物品,一些天然的素材像是木頭、幾塊布、一些鍋碗瓢盆,他們就可以用自己的想像力變化出很多玩法,現成只有固定玩法的玩具反而侷限了他們的創造力。

[ 飯店妹 ]。爺爺奶奶和大姑姑去溪頭玩,澐澐聽聞,第一句就問:『那有住飯店嗎?』。晚上刷牙,聊到爸爸要出差,澐澐馬上又問:『那會住飯店嗎?』,媽媽笑到沒辦法回答,澐澐一直追問,『會嗎?會嗎?媽媽會嗎?會住飯店嗎?』,妳這飯店咖,滿腦袋就只關心有沒有住飯店。

[ 心機妹 ]。中午吃葡萄,澐澐眼見碗裡剩六顆葡萄,大姊頭開始分配。澐澐用非常甜美的聲音跟沛沛說:「哥哥,這個"小"葡萄給你!」。眼見哥哥沒有異議,又挑了一顆說:「哥哥,這個"最小"的葡萄給你」。然後又挑了一顆小的,說,「那一人三顆喔!」。傻哥吃完葡萄,開心的對我說,「妹妹分葡萄給我耶!」
只能說,傻人有傻人的快樂∼

* 澐澐賊賊的表情。

11_20160701_132253

.

.

童言童語專欄

* 2016/06/30。澐澐:『鄰居(媽媽飾),妳看我有三個小孩一隻寵物,大的每次都要我抱,小的也要抱,我累死了~』

* 2016/07/06。晚餐時收到大舅舅越洋送回來的禮物。兩人迫不及待想開箱,我說,先等我收拾好餐桌。
沛沛說:「可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一下時間不夠了怎麼辦?」----原來樂高還有激發中文能力的功效。
終於等到開箱,沛沛照著說明書,很認真的開始拼起消防雲梯車(這是他們第一組正常版的樂高,當年第一組duplo也是大舅舅送的),澐澐看了兩眼說明書就說好難,只負責在旁邊打滾當啦啦隊喊聲。沛沛拼好一個組件拿給澐澐看,澐澐問:「你看說明書做的喔?」,沛沛回答說是,澐澐用讚嘆敬佩崇拜的聲音說,「哇!!」,然後繼續在旁邊打滾...(我怎麼有看到魚干女的錯覺)。
男女生,個性大不同。

* 2016/07/07。洗菜洗到一半,聽到澐澐抱著她的兔子娃娃很急切的問沛沛:「你是我小孩的爸爸嗎!?」,忍不住噗刺笑出來。只是若長大後聽到澐澐說這句話應該笑不出來~。

* 2016/07/13。被噹⋯⋯。晚上幫沛沛刷牙,沛沛一邊假裝拉小提琴一邊哼歌。我問,在彈吉他還是拉小提琴?他說,在吹黑管(飯店咖在旁邊問,那有"白管"嗎?),還說上次聚餐爺爺穿了一件有黑管的黑色衣服,我說我沒注意,他噹我說:『有啊!妳沒看到喔?那妳下次要注意呀,眼睛睜大一點,像這樣,知道嗎?』 --- 用手圍在眼睛旁邊用力把眼睛撐大。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現在很會講話好到可以噹媽媽了喔!?

.

.

本月相關記事】(這個月不知道在忙什麼,寫沒兩篇,麵線的遊記還是好久之後才補上。趕上學前拼命玩嗎?)

* 2016/06/21 Tue.,新竹動物園 - 閱野文創(待補)

* 2016/06/23 Thu.,新瓦屋,和霈霈姐姐玩(待補)

* 2016/06/25 Sat.,新埔做柵欄(待補)

* 2016/06/26 Sun.,新埔做柵欄刷油漆(待補)

* 2016/06/27 Mon.,上午 - 馬偕公園朗朗故事樹;下午 - 新屋綠色隧道騎車玩沙(待補)

* 2016/06/28 Tue.,和霈霈姐姐一起坐火車去崎頂子母隧道(待補)

* 2016/06/30 Thu.,新瓦屋聽故事最終回(待補)

* 2016/07/02 Sat.,新埔貨櫃屋 move-in(待補)

* 2016/07/04 Mon.,竹北繩索公園爬到中段(待補)

* 2016/07/05 Tue.,新竹動物園 - 閱野文創最終回,霈霈姐姐家做 pizza(待補)

* 2016/07/10 Sun.,新埔公園之偽沙灘(待補)

* 2016/07/11 Mon.,新豐鳳坑冷泉:《【4y0m23d】夏日消暑秘境 - 新豐鳳坑湧泉

* 2016/07/12 Tue.,新瓦屋和霈霈姐姐玩,巧巧爬樹初體驗(待補)

* 2016/07/14 Thu.,麵線DIY:《【4y0m26d】石碇許家麵線 - 甩麵線吃流水麵

* 2016/07/15 Fri.,竹東世光教養院捐物資,大同國小、蕭如松藝術園區(待補)

* 2016/07/17 Sun.,送機:《【4y0m30d】記 Ando-san 二度出差

* 2016/07/18 Mon.,幼兒園新鮮人:《【4y1m0d】第一天上學 + 幼兒園物品準備(Clip)

.

.

_blog_bar

沛沛

11IMG_4844

.

12IMG_4846

.

14IMG_4852

.

15IMG_4861

.

16IMG_4880

.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4883

.

12IMG_4884

.

13IMG_4887

.

15IMG_4890

.

17IMG_4891

.

21IMG_4888

.

22IMG_4892

.

24IMG_4893

.

25IMG_4894

.

.

.

_blog_bar

合照

11IMG_4807

.

13IMG_4814

.

15IMG_4810

.

19IMG_4819

.

23IMG_4817

.

30IMG_4827

.

31IMG_4822

.

32IMG_4824

.

33IMG_4825

.

41IMG_4833

.

42IMG_4838

.

44IMG_4840

.

45IMG_4842

.

.

.

_blog_bar

滿月服

意外發現沛沛澐澐這兩件衣服同色系,可以搭成兄妹裝。

沛沛: 去年在荷蘭買到的特價品 -  HEMA, 92cm( 2 歐元)

澐澐: Jill 幫忙在日本撈到的特價品 – MUJI 有機棉拼接長版衫, 110cm(日幣 2,500 –> 日幣 1,000)

.

.

.

_blog_bar

午睡特輯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改在客廳午睡,最近很喜歡拍他們午睡的睡姿,小孩的睡顏真的就像天使一般(然後叫醒生起床氣時就變成小惡魔)。澐澐睡覺時總是喜歡托腮側睡,好個美人睡姿~。

* 2016/06/22

21_20160622_152109

.

.

放小行星的故事 CD 叫他們起床,有故事可聽比較不會有起床氣。

22_20160622_155821

.

.

* 2016/07/04,睡覺不忘幫娃娃蓋棉被(只是,用紙張蓋也稍嫌克難了點)

24_20160704_152119

.

25_20160704_154217

.

27_20160704_154107

.

31_20160706_153513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6/07/04, 沛沛澐澐 4y0m16d. 晚餐時自創的爆笑"蘿蔔歌"(by 蔓手機LGG4_183039)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滿月照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