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8497

圖說:爺爺, Yun & Pei @ 新埔 長石莊。[2016/09/15, Thu.,中秋節,沛沛澐澐 4y2m28d]

.

.

* 2015/09/26,三歲的中秋節:《【3y3m8d】中秋夜烤初體驗

* 2014/09/08,二歲的中秋節,沒有烤肉但是超多可愛影片的中秋記事:《【2y2m21d】中秋雜記之小妞很忙 & 有爺爺奶奶的孩子是個寶

.

.

今年中秋接連兩個颱風搗蛋,強颱莫蘭蒂在中秋當天凌晨來襲,重創南臺灣,中秋隔兩天又有馬勒卡,在兩個颱風包夾下,中秋節當天午後北部天氣開始轉晴,我們決定還是照原定計畫賞月烤肉,居然還真的讓我們看到又圓又亮的滿月,如願賞到中秋月。沛沛澐澐一直很喜歡新埔,甚至還一直嚷著要在新埔睡覺,雖然貨櫃屋還沒內裝沒辦法在新埔過夜,但這回可以在新埔夜烤,從下午待到夜黑,感受入夜後的長石莊,也很棒了。看著雲彩不斷變化的夕陽,等到第一顆星星出現,聽著不知名的蟲鳴蛙叫,媽媽大放送的讓他們吃了好多的麵包、肉和柚子,兩人烤肉烤得好開心,直呼真是太好玩了!有學者批評中秋烤肉是缺乏人文素養,其實中秋烤肉,就像過年圍爐一樣,製造一個親朋好友齊聚的機會,大家一起圍在爐邊烤肉、聊天、賞月,一起留下滿身烤肉香的記憶,除了烤焦的食物容易致癌對身體不好,但如果注意火侯,多準備點健康的食材,一年烤個這麼一次,和傷大雅?學者言重了。

等天氣涼了些,蚊蟲沒那麼多了,就算不是中秋也可以再來場烤肉趴唷~。

.

.

下午四點多就先到長石莊準備。爺爺趁空繼續搭魚池,大人準備烤肉,小孩也不浪費時間埋頭玩沙!

12IMG_8382

.

13IMG_8392

.

14IMG_8372

.

15IMG_8374

.

16IMG_8402

.

17IMG_8389

.

18IMG_8384

.

.

媽媽在長石莊種了幾株紫蘇,現採幾片紫蘇葉等等搭配烤肉吃。原本還打算中秋可以現摘玉米來烤玉米,可惜玉米季節已過,早就採收完畢。應該來研究一下剛好會在中秋節果的蔬果,現摘現烤的感覺一定很棒!

19

.

.

去年用五花肉捲小番茄的肉串大受好評,今年特地多包了幾個,還加包捲青蔥的肉捲,一樣受到讚賞,看來明年要再多包幾串。

23IMG_8405

.

.

愈到傍晚,天空似乎慢慢清明起來,雲層慢慢散開了。

26IMG_8395

.

27IMG_8419

.

29IMG_8410

.

34IMG_8441

.

37IMG_8471

.

39IMG_8458

.

42IMG_8397

.

43IMG_8424

.

.

現代烤肉的好幫手:噴燈和吹風機!五分鐘就可以搞定炭火。今年也不用烤肉架了,直接拿四塊大石頭架著,把烤肉網放上去就開始烤。

45

.

47IMG_8433

.

48IMG_8430

.

51IMG_8436

.

52IMG_8438

.

.

兩個小孩好像餓很久,只要一有肉烤好就馬上拿碗過來要食,這晚吃了超多東西!

54IMG_8443

.

55IMG_8464

.

57IMG_8446

.

58IMG_8450

.

61

.

65IMG_8488

.

.

爺爺”搧風點火”煽起許多星星火花,沛沛嚇得躲到奶奶身旁抱奶奶大腿~。

66IMG_8491

.

.

柚子妹這天不小心被火星燙到,嚷嚷痛的時候我卻不以為意(心想她站很遠,又只是火星哪會有什麼事?),沒馬上幫她處理,後來澐雲還是一直嚷痛我才把她拉到燈下看,發現真的被火星燙到起了兩個小水泡,難怪一直嚷痛,心裡對她很抱歉…,這兩天只要一看到她鎖骨上的燙傷就很內疚,雖然她說不痛了,但是每次看到每次揪心….,媽媽以後一定認真看待妳的每一個反應。

71IMG_8500

.

72IMG_8501

.

.

沛沛跟爺爺合照這張表情好可愛~。

74_1474032354531

.

.

撒嬌沛,一聽說要拍合照就這樣靠在我的肩上~。

75IMG_8503

.

76IMG_8505

.

77IMG_8506

.

.

快八點準備離開時,剛好又大又圓的月亮露臉,幸運的中秋夜!

81IMG_8509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新埔長石莊 烤肉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