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IMG_2640

圖說:Pei & Yun。[2016/11/20, Sun.,沛沛澐澐 4y5m2d。上學後滿月照得挑周末拍,不是提早就是延後]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原本想要先補幾篇 4Y4M 的日誌再寫滿月照的,但是眼看再過不久又要拍 4Y6M 滿月照,還是先把滿月照整理整理,日誌有空(何時?)再補吧。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2016/10/18 – 2016/11/18):

[ 第六次塗氟 ]。2016/10/26。兩人都過關,牙齒很健康,但是牙醫發現澐澐右側臼齒有上下咬合不正的問題,需要再觀察。(每回的牙齒檢查都有寫文,這次的一定也得要補上)。

[ 體貼小兒 ]。2016/11/06。週日澐澐吃太多腹脹不舒服(吐了兩次,傍晚睡了一覺之後就沒事了),我陪她在家休息,沛沛和 Ando-san 回爺爺奶奶家吃晚餐。吃了晚餐,沛沛馬上說要帶便當回家給我吃,說媽媽還沒吃飯會肚子餓。Ando-san 問他,沒看電視沒關係嗎?看電視可是一周一次,回爺爺奶奶家才有的福利,沛沛竟然願意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只為了趕快帶飯回來給我吃,為娘真是太感動了!

[ 妹寶? ]。2016/11/15。澐澐前日咳嗽嚴重,一咳就吐,中午老師通知我提早帶她回家,這天幫她請假在家休息,沛沛獨自一人上學。下課時,沛沛送了張手繪的卡片給澐澐,老師悄悄告訴我,沛沛一整天很想妹妹。晚上時,沛沛說早上在學校溜滑梯,溜下來時找不到妹妹,傷心大哭。分開時想念,相處時又三不五時吵嘴相爭,這就是雙胞胎。(結果澐澐前一日經過三位中醫大師順氣今天狀況超好完全看不出昨日咳到病懨懨的模樣)
(結果後來有次換沛沛請假在家休息,澐澐自己去上課,她說,一點都沒有想哥哥!XD…)

* 沛沛自己去上學

21

.

* 下課妹妹去學校接哥哥

26_20161115_153719

.

* 沛沛看到妹妹, 表情之開心的~. 沛沛送上神秘卡片(原本以為是沛沛送給澐澐,後來發現是班上同學,宛O,畫給澐澐的卡片)

28

.

37

.

* 和妹妹一起玩,就是開心!

41_20161115_162133

.

43_20161115_162314

.

46_20161115_162355

.

.

[ 重返嬰兒房、破兔掰掰 ]。2016/11/09。澐澐每次感冒咳嗽時腸胃消化就比較不好。前一晚睡覺時咳嗽一下就把肚子裡的東西都吐了出來,以往聽到她咳嗽聲不對我就會手刀衝到房間拿了毛巾準備接嘔吐物,這次只是小咳而且只咳了一兩聲就吐出來,我來不及接,雖然澐澐自己用手接住,但還是波及到睡衣玩偶床單被套(後來我學乖,記得在床邊放個不鏽鋼小鍋子,澐澐若發覺想吐可以趕快拿鍋子接)。隔天把整組床單被套拿去洗,也不知道怎麼靈機一動,順勢跟他們說,主臥的床單被套都拿去洗了(我順便把棉被拿去曬,讓床墊透透氣,沒有馬上套上床單),今天開始我們就睡嬰兒房吧。因為兩人看到我把嬰兒房的床單換新,床鋪整理整齊,所以要睡嬰兒房兩人也很興奮期待(我晚上睡在嬰兒房的沙發床陪他們)。澐澐在 2Y8M 到主臥睡,沛沛 2Y10M 也跟著搬到主臥(這篇有紀錄:《【2Y11M】三十五滿月照》),不知不覺,兩人在主臥睡了快兩年(我和沛澐睡大床,Ando-san 睡旁邊的床墊),兩人竟然忘了以前是在嬰兒房睡覺,問了我很多以前在自己房邊睡覺的事。在嬰兒房睡覺一個月了,沒嚷過要回主臥。

除了重回嬰兒房睡覺,最令我驚訝的,是沛沛不再抱他那隻破破兔兔!這我一定要寫文記錄,等我。(補上了:<【4y4m22d】重返嬰兒房睡覺,破兔掰掰>)

 

[ 挑衣服 ]。一直以來都是我挑好衣服給沛沛澐澐穿,兩人最近傍晚洗完澡之後,偶爾會想要自己挑衣服(尤其是沛沛,沛沛對美學還滿堅持的,還好他的審美觀我可以接受,不是太可怕的那種),我很納悶,在家裡隨便穿舒服的就好,有什麼好挑衣服的?大概,就是想過過選衣服的癮吧。上學的衣服兩人暫時還是沒有意見,我準備好什麼衣服他們就穿什麼。

[ 沛沛長大了 ]。沛沛上學之後似乎真的長大許多,感覺變成熟、懂事,很會做事,講話也很有條理,邏輯清晰用語成熟,感覺一下子長大好多。常常會講出一些讓我們感到驚艷的話語和表現,好像上學後真的不一樣呢。

.

.

.

童言童語專欄

* 2016/10/23,日。沛沛澐澐前一晚睡在爺爺奶奶家,早上接他們去新埔,沛沛在車上說:『我不想去上學,因為我比較喜歡媽媽,媽媽是我的寶貝』。奶奶早上有給你們吃蜂蜜齁,嘴巴這麼甜!
隔天上學時沛沛又說了:『我不想去上學,我想去找爸爸』。Ando-san 這次出差跨了三個周末,沛沛想爸爸了…。

* 2016/10/25。晚上睡前沛沛對我說:『媽媽妳不要生氣嘛,就像我這樣呀,深呼吸~1、2、3~,然後就不會生氣了』。沛沛不盧小的時候,是真的很可愛 --- 媽媽也不想生氣啊,還不是因為你!

* 2016/11/02。之前下課後在苡O車上玩,沛沛說,要我生個苡O(我知道苡O很可愛,但我怎麼生得出一個和你一樣的同學出來?)。這天洗澡,沛沛又說,『媽媽妳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貝比?我四歲,所以家裡應該要有四個小孩!』--- 這個邏輯也太恐怖。

* 2016/11/10。沛沛這天不知為什麼七早八早就起床,一醒來就說:『媽媽我超級愛妳』。吾兒,這句話很甜蜜,但是我不想在早上七點聽到啊~~。

* 2016/10/20。餐桌上的恐怖對話 – “涼亭 v.s. ㄌㄧㄣˊ ㄊㄧㄤˊ
晚餐煮了玉米筍, 和沛沛澐澐閒聊玉米和小玉米的分別.
沛沛突然說起:
『有一次妳和爸爸帶我們去騎 push bike, 然後你們吃辣辣雞, 我和妹妹吃玉米. 在"ㄌㄧㄣˊ ㄊㄧㄤˊ"啊』⋯⋯
我頭上全是問號,"ㄌㄧㄣˊ ㄊㄧㄤˊ"?哪裡?
沛沛也有點不太確定,"ㄌㄧㄣˊ ㄊㄧㄤˊ"啊!"ㄌㄧㄥˊ ㄊㄤˊ"?
我聽了超毛的,我肯定不會帶你們去"ㄌㄧㄥˊ ㄊㄤˊ"啃玉米。
這個謎不解開,沛沛一直"ㄌㄧㄥˊ ㄊㄤˊ"、"ㄌㄧㄥˊ ㄊㄤˊ"的說,講到我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
我一直追問到底是哪裡?麗池?靜心湖?體育場?關西?新屋?把帶他去騎過 push bike 的地點都在腦海裡翻過一次。
他一直強調是在新竹,旁邊有河啊~
我想了半天,終於想起來,是頭前溪自行車道河堤上方的"涼亭"!有一回和 Ando-san 買了KFC,帶小孩坐在河堤上的涼亭吃,大人吃炸雞,小孩啃玉米。
是"涼亭"!!不是 "ㄌㄧㄥˊ ㄊㄤˊ"~
跟小孩對話偶爾會變調成鬼話連篇,恐怖喔~~
* 後來朋友點出,是『韻母對調』。難怪我一直覺得沛沛講的詞和涼亭有點關聯性,但又說不上到底哪裡連得上,原來就是兩個字的韻母對調了。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6/10/26 Wed.,第六次塗氟(待補)

* 2016/10/28 Fri.,下課後到新瓦屋和霈霈姐姐、霏霏妹妹玩(待補)

* 2016/10/29 Sat.,台北幫二舅舅慶生、到小舅舅新家玩(待補)

* 2016/10/30 Sun.,新埔魚池玩水:《【長石莊工作日誌】2016.09-10 - 魚池全紀錄

* 2016/10/31 Mon.,下課後機場接爸比(待補)

* 2016/11/01 Tue.,幼兒園上學紀錄:《【4y4m13d】幼兒園第二三個月日誌 - 編織、木工

* 2016/11/05 Sat.,台北兒童新樂園(待補)

* 2016/11/07 Mon.,蔓第一次當故事阿姨講故事 @ 朗朗小書房(待補)

* 2016/11/09 Wed.,開始回嬰兒房睡覺:<【4y4m22d】重返嬰兒房睡覺,破兔掰掰

* 2016/11/11 Fri.,提燈籠:《【4y4m24d】幼兒園記事 - 馬丁節提燈籠

* 2016/11/12 Sat.,第一次到同學家玩 – 滿O(待補)

.

.

_blog_bar

沛沛

小男生就是有一秒惹毛媽媽的功力. 先把媽媽惹毛然後再來堆笑臉.
這樣的對話每天上演:
沛: "媽媽, 妳嘴巴為什麼這樣?"
沛: "不要嘟嘟, 要平平啊"
沛: "我超級~超級~~超級~~~喜歡妳~"⋯⋯
沛: "我超級~超級~~超級~~~愛妳~~"
沛: "妳不要每次愛生氣嘛~"(那你就不要每次惹我生氣啊!!!)

11IMG_2573

.

13IMG_2575

.

15IMG_2577

.

17IMG_2581

.

21IMG_2586

.

23IMG_2591

.

31IMG_2587

.

33IMG_2598

.

35IMG_2592

.

41IMG_2604

.

51IMG_2706

.

53IMG_2707

.

.

_blog_bar

澐澐

澐澐這天綁了兩條辮子,穿件裙子,感覺像個小學生!

11IMG_2612

.

* 這張真的好像小學生

21IMG_2609

.

23IMG_2615

.

27IMG_2627

.

31IMG_2634

.

33IMG_2635

.

35IMG_2632

.

41IMG_2616

.

* 雙下巴和脖子的雙層肉…

45IMG_2637

.

.

澐澐說想穿蓬蓬裙,也無不可,就讓她換上,一穿上蓬蓬裙就開始不斷旋轉。裙子一飛,就看到兩條很健壯的腿。

53

.

54IMG_2685

.

55IMG_2690

.

57IMG_2686

.

.

_blog_bar

合照

11IMG_2639

.

13IMG_2640

.

15IMG_2643

.

21IMG_2649

.

23IMG_2650

.

25IMG_2653

.

31IMG_2654

.

33IMG_2655

.

35IMG_2656

.

37IMG_2658

.

41IMG_2659

.

43IMG_2661

.

45IMG_2664

.

47IMG_2665

.

49IMG_2666

.

51IMG_2667

.

53IMG_2676

.

54IMG_2679

.

55IMG_2681

.

61IMG_2668

.

65IMG_2671

.

69IMG_2673

.

71IMG_2674

.

73IMG_2675

.

75IMG_2677

.

81IMG_2678

.

85IMG_2680

.

91IMG_2709

.

97IMG_2715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

週末又在新埔山上撿了一堆殼斗果實,兩人很有研究精神的叫我煮煮看,想嚐嚐味道。嗯,煮熟的殼斗果實有點像花生,但中心像蓮子一樣苦!

51

.

61

.

67

.

.

_blog_bar

滿月服

年初時在兒童福利聯盟買的愛心T恤,兩件都是 100cm。

11_2016-02-24_215636

.

.

_blog_bar

影片

* 2016/11/04, 沛沛澐澐 4y4m17d. 沛沛假裝在開救護賽車, 聲音很像. (by 蔓手機LGG4_190258)

.

.

* 2016/11/07, 沛沛澐澐 4y4m29d. 幼兒園下課後在家門口玩, 沛沛騎車載妹妹. (by 蔓手機LGG4_164532)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歲 睡嬰兒房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