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5175

圖說:Pei & Yun 看自己的生日書。[2017/06/28, Wed.,沛沛澐澐 5y0m10d]

.

.

【2Y】二歲生日 - 禮物第二彈:沛沛的點點印故事本

【2Y】二歲生日 - 禮物第2.5彈:澐澐的點點印故事本

.

沛沛澐澐二歲的時候,我把他們出生到一歲的照片及點滴精選記錄,做成點點印的故事本。原本是想每年做一本的,結果做完周歲之後就沒下文 --- 挑照片實在太累人。之後就只有每年固定做一本月曆 -- 挑十二張照片要來得容易多了。

這回五歲生日,媽媽下了很大的決心,決定將他們上學第一年的點滴記錄下來,做成點點印的大文庫本。雖說要從一年的生活中挑出照片不容易,不過還好上學的照片比起以前每天出遊的照片要精簡許多,除了剛上學的前幾個禮拜媽媽每天跟拍照片比較多之外,其餘大多是老師偶爾拍的活動照片及手機裡每天下課和同學遊戲的隨拍,困難度比起做周歲故事本要來得容易多了。再加上大部分幼兒園重要的記事都已經記錄在部落格中,所以只要把照片挑好,從部落格精選出文字,很快就可以編排好相片書的主軸。只是照片實在太多,一路從基本的24頁一直往上加,最後到頂變成厚厚八十頁的大文庫本。大概在生日前一兩個禮拜就已經把相片書編輯好,留下最後兩頁準備擺沛沛澐澐在學校慶生的照片。生日慶典隔天收到老師傳來的照片後,馬上送印,經過十天的等待,相片書終於送到手上。

印刷的色彩和質感都很符合我的期待,當然,因為是文庫本(類似書籍),所以書中的照片不像故事本一樣光亮細緻,但是整體而言,不管是紙質或是印刷的色彩以及裝訂,品質都很不錯,真的就像是從書店買回的書一般。可以這樣細細翻閱,看一年間沛沛澐澐在幼兒園的生活,真的是很棒的事。雖然挑照片、整理內文真的是要費不少心力,但是製成的書,是可以陪伴沛沛澐澐一輩子的。就像是周歲的故事本,他們偶爾就會拿出來翻閱,每次看都看得很開心,而隨著年歲的漸長,每次翻閱,也有不同的感受。我相信幼兒園紀錄的這本書,為他們保存了許多珍貴的記憶,讓他們在日後,甚至及長,看到這本詳實紀錄的幼兒園日記,會喚起許多美好的回憶。

願這份五歲生日禮物,陪伴你們到長大,一本,專屬你們的書。

.

.

沛沛澐澐的幼兒園日記》。點點印,大文庫本(80頁),NT: 999。

.

.

* 2017/06/28, 沛沛澐澐 5y0m10d. 收到點點印寄來的大文庫本,兩人開心的看自己的生日書 - 幼兒園日記。(by 蔓手機LGG4_163514)

.

.

收到書當天下課,先去學校沙坑又玩了一下才肯回家~。

12

.

.

回到家,書包都還沒放下就衝去看書。

22_20170628_163446

.

25IMG_5148

.

.

趕快洗好手,迫不及待地翻看自己的書。

31IMG_5151

.

32IMG_5165

.

32IMG_5167

.

33IMG_5156

.

34IMG_5158

.

36IMG_5162

.

41IMG_5164

.

45IMG_5180

.

47IMG_5181

.

51IMG_5154

.

53IMG_5166

.

55IMG_5169

.

57IMG_5173

.

59IMG_5182

.

61IMG_5130

.

67IMG_5136

.

68IMG_5137

.

69IMG_5138

.

.

和周歲的硬頁故事本擺在一起比一比。

71_20170628_105858

.

73IMG_5141

.

.

真的像書一樣,40頁(80面),紮紮實實的文庫本。

75IMG_5133

.

77

.

.

arrow
arrow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