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mlov鉛筆店


<蜜月 Day 3>
Date: 2006/9/5 (Tue.)
Journey: (捷)Cesky Krumlov(CK)
Stay: Pension Danny

雖然照片反光得厲害,但是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冰淇淋 -- 就在Pension Danny對面的冰淇淋小攤,現做的冰淇淋,超‧好‧吃~~。在Krumlov的時候不知道啃掉幾支霜淇淋,不吃冰的禁忌完全破功!
冰淇淋是現做的。先挑選想要的水果種類:桑椹、哈密瓜、草莓或是藍莓等等,接下來把水果放到冰淇淋機裡,馬上就可以擠出冰涼香甜的雙淇淋!口感綿密,水果香味濃厚,好好吃~~。






參觀完城堡區,到舊城廣場吃午餐 -- 炸豬排和鱒魚。







居然還有馱行李的馬車!



自行車騎士。自從買了自行車、開始騎自行車上山下海之後,對於自行車的出現特別的敏感於關注。歐洲的自行車運動真的非常風行,時常可見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的旅行團體。




接下來,就是要執行今天最重要的任務了 -- 尋找『夢幻鉛筆店』。出國之前,就聽說捷克有一家歷史悠久的美術用品公司『KOH-I-NOOR』(類似台灣的飛龍牌),出產的色鉛筆品質優良價格又便宜;又在網路上聽到大家說Krumlov有一間專賣店。喜歡畫畫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補充彈藥的機會囉!

所以吃飽飯,補充體力之後,就開始尋找鉛筆店。我還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拍攝店家門口的相片:店門口有幾支超大的色鉛筆,心想這應該超好認了吧!?舊城區也不大,一定很好找。
沒想到...,為了這間鉛筆店,我們在小小的舊城廣場來來回回繞了好幾次,走了快兩個小時,所有的巷弄都走遍了,都快把Krumlov翻過來,就是沒看到鉛筆店...。
後來終於屈服,到"i"去詢問,請櫃臺小姐幫我們把鉛筆店的位置標在地圖上。奇怪的是,櫃臺小姐標的位置我們也早就走過好幾遍,就是沒看到那幾枝大鉛筆呀?

漂亮的小巷



網路上介紹鉛筆店門口的模樣。



原來,找不到是因為...... 大鉛筆不見了!!!我們又一直專注著找門口的大鉛筆,所以雖然可能已經來回經過店門口好幾次,卻都沒有注意到鉛筆店就在這裡...。



漂亮的色鉛筆展示櫃。這個對我而言,比什麼名牌都還有吸引力~。



考慮很久,終於還是抱了一盒色鉛筆回家。開心勒!



我另外買了一盒素描鉛筆。在布拉格往維也納的火車上就拿出來試畫了一下 -- 真的很好用!筆芯很軟、碳粉很細緻,畫在畫紙上很滑順,很順手;好像自己馬上可以畫出創世巨作的感覺!
還買了一大盒的魔術筆回來送同事。魔術筆的筆蕊裡混和了多種色料,書寫的同時會轉換多種顏色。聽說同事帶回家以後小朋友都愛不釋手。很特別的伴手禮。




買到色鉛筆,終於心滿意足,完成心頭大願。繼續走在Krumlov小巷中。我們在類似SOHO的地方遇到一位德國藝術家-Marion Dorre。她看到我們經過非常高興,央求我們幫忙她進行一項art project - "HOPE"。她請我們各自挑選一個陶片,並在陶片上以英文及母語寫下聽到"HOPE"時腦海裡產生的第一個想法。我寫的是"PEACE、和平";志慧寫的是"HAPPY 快樂"。Marion告訴我因為亞洲人很害羞,通常她遇到的亞洲人都是對她說"No, No",然後就快步走掉了;難得遇到願意聽她講解並留下作品的人,很難得。大概因為以前在紐約唸書的時候看了許多類似這樣共同合作的作品,也習慣與藝術家接觸,所以很習慣於這樣的互動,也覺得在旅程中有這樣的插曲特別能留下不同的記憶。

< 藝術家:Marion Dorre >



志慧寫下他的hope -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