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DSCN5763.JPG


電鑽是我們家的『家庭常備良器』。

剛搬新家看Ando-san搬出一箱『傢伙』時,被嚇了一跳:
有鐵槌,板手,鉗子,電動起子,各式鐵釘和壁虎就算了,
還有一支年代悠久,看起來被操了很久的電鑽!
我們家會需要這麼可怕的工具嗎?
事後發現,電鑽還真是滿好用的。
搬進新家之後,就靠著這支電鑽,幫我們裝了一堆東西:
浴室的毛巾架,層架,沐浴乳架;
免治馬桶的遙控器(是的,免治馬桶也是志慧裝的);

穿著Burberry裝馬桶的水電工~。



免治馬桶的遙控器和衛生紙架都是Ando-san裝的。



熱水器的遮光罩、曬衣架、腳踏車架;



樓梯間的投射燈。

這是樓梯間的投射燈,是用紅外線感應的喔!



族繁不及備載,還真是辛苦了它。
All right,這下我知道我嫁了一個很會DIY的老公。
俗話說,『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老公尚且如此,公公更厲害了!


搬到新家兩年,一直到前一陣子才找人來洗水塔。
惦著這件事很久了,只是一直拖,就這麼拖了兩年才幫我們家的水塔洗澡。
我是沒有勇氣去看,據Ando-san說,水塔裡都是泥沙,髒到看不到底,恐怖喔~~
雖然我們的飲用水有另外加上濾水器,但是想到水塔裡多少會積泥沙,
還是覺得有點毛毛的。
聽小新說他們家在水塔前加了一道水塔濾水器,
這樣在自來水進水塔前就做了過濾,水塔也比較不會髒。
所以我們就積極的開始搜尋水塔濾水器的資料。

原本想說裝濾水器很簡單,到巷口的店家訂了貨請他來安裝就好了。
沒想到問了之後,除了材料費,工錢就要1,500。
我向來是傾向『花錢消災』的心態。
加上以前因為家裡熟識的各行各業的叔叔伯伯多,
有什麼問題都是直接找認識的水電來修理,沒有習慣自己動手。
所以雖然工錢貴了點,但是因為要接水管什麼的手續比較繁複,也沒辦法自己做,
還是想說直接找店家來裝就好了。刺激經濟嘛~
但Ando-san覺得我們賺錢也不輕鬆,就這麼把白花花的銀子送給別人,心有不甘~
加上他覺得裝濾水器應該不是太難,最後決定自己裝。

星期六網路上訂的貨寄到之後,把濾水器搬到一樓水塔旁比劃一下。
(我們家的水塔是一樓和五樓各一個。一樓的只是buffer,用來把水打到五樓。
主要的用水都是五樓水塔的)
看看大概要怎麼接水管,哪裡要裝水閥,哪裡進哪裡出,大概要買哪些材料。
我心裡還是很懷疑:真的可以自己裝嗎?我們還是信任專業吧?

星期天中午回爸媽家吃飯的時候,Ando-san決定把重責大任交給爸。
因為他上班沒空,週末又怕只有兩天做不完。
乾脆請爸幫我們處理。
爸也興致勃勃的,開始和Ando-san討論裝設的內容,
兩個人就開始講一些我聽不懂的火星話。

然後,星期一晚上我下班回家,就看到,
濾水器裝好了!
蝦密?一天就裝好囉!?
連規劃連買材料連裁切水管連接管連鑽牆固定水管固定濾水器的架子。
爸說這些通通三個小時就搞定了!
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而且不只是把濾水器裝好,所有管線都接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
連濾水器的架子也結實的牢牢的固定在牆上。
簡直比專業還專業!真是太厲害了。



果然是虎父無犬子,有Ando-san當範例,我是不應該太驚訝也不應該懷疑爸的實力的。
Ando-san也很得意,跟我說:
『妳看,不愧是我老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