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七月最重要的事就是環法賽了! 阿,不,是Ando-san生日。

2009/07/31更新

2009/07/17更新



不過今年七月真是一整個很『單車熱』 -
7/4騎完花蓮的洄瀾單車豐年祭,
然後7/5,單車界最重要的賽事,2009 環法賽的轉播開始了!

今年除了看交通台的轉播,還加上網路的線上直播:
一邊上網看賽事,一邊看01上各位專家的評論和講解,很過癮啊!
(01真的是臥虎藏龍,什麼樣的專家都有)
每天看運氣不同,可能聽到日文/法文/西班牙文/英文的轉播。
Live的觀看和一個小時的精彩賽事回顧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配合著現場觀眾的歡呼聲,評論員不停歇的講解,看網路轉播也可以看得很熱血!
(國外的解說員可以滔滔不絕的一直講一直講,製造出很熱鬧的氣氛)
終於可以了解男生看球賽的感覺了~。

2009/07/04(六):洄瀾單車豐年祭 - 水牛路線
TDF Stage 1:ITT(Individual Time Trial,個人計時賽)

2009/07/06(一):TDF Stage 3 - HTC壓對寶
一路幾乎都是Team Columbia HTC車隊在帶頭領騎,
最後成功把Cavendish送出去,衝刺成功拿下綠衫。
衝過終點的時候,Cavendish一路比著打電話的手勢,
我還有點莫名奇妙?冠軍是在和親友打暗號嗎?
後來經過網友提示,才發現原來Cavendish一手做著打電話的手勢,
另一手是指著身上車衣『HTC』的字樣 ---
HTC廣告打很大啊!





2009/07/07(二):TDF Stage 4:TTT(Team Time Trail,團體計時賽)
39KM,以第五位入終點的隊員時間為準。
今天又學到計時方式: 『actual time』,比賽規則還真多啊~。
這一站Armstrong差0.22秒就可以穿上黃衫...
原來,計時賽也是可以很精采的!

計時賽的服裝和車種都不一樣,之前好奇為什麼平日的比賽不用計時賽的車?
(既然用這種車速度可以ㄍㄧㄥ到很高)
原來因為計時車很難操控,一般環法平日的賽程要騎兩百公里左右,還有登山點,
用這種車騎應該會摔死人...。

Astana得到此戰冠軍(46:29) -- Astana的隊員實力相當,騎乘時姿勢幾乎一模一樣,像分身似的;
輪車輪得行雲流水,騎車騎成一種藝術!

Lance Armstrong





(照片來源:cyclingnews



2009/07/08(三):TDF Stage 5 - 兔子成功逃脫

居然爆出兔子成功逃脫的戲碼!
07年看環法賽的時候,印象中所有兔子都會被追回,
還以為兔子被主集團吃掉是一定會發生的事,衝出來只是為了要幫贊助商打廣告。
沒想到今天兔子居然成功逃脫(Thomas Voeckler, Team:BBox),
連兔子自己都不敢置信,頻頻回頭!





=== 不過01有網友評論兔子能夠逃脫的原因 ===

脫逃小組從頭到尾領先集團的差距很小
最多大概只在4分鐘左右, 連Volckler自己在賽後也表示很意外
他到終點前300公尺才確定他能拿下單站冠軍
為何會如此? 為何集團不賣力追趕?
我想, Cavendish已多次以實力證明Columbia-HTC是最強的衝刺車隊
若其他車隊配合追趕, 最後只是再度把冠軍送給Cavendish
與其同樣的劇本重演不如給兔子機會, 於是衝刺車隊不想賣力
至於Astana最大目標是GC冠軍, 單站第一登山站後面多的是
集團領騎只是避免被Saxo Bank脫逃
或避免如Stage3因為外在因素不幸落入分裂的第二集團
而被黃衫Cancellara拉開領先差距
所以Astana和Saxo Bank都一直保持在前20名
但並沒有追趕的意願, 畢竟志不在此
於是結局就變這樣囉.....
我認為這一站其他衝刺車隊根本就不想上班..

==========================================

在這一站另外比較可惜的是Rabobank的年輕車手:Gesink,因為發生摔車受傷,
(賽後有新聞說因為手睕骨碎裂退賽了 - Gesink pulls out of Tour de France with wrist fracture)
兩位隊友停下來等他,三個人一路追趕,無奈海風太大,沒有集團一起擋風,
很難回到主集團。而且看起來Gesink真的傷的不輕...。
看到他們一路追趕,但是還是落後,很令人婉惜。





看看人家傷成這樣還不放棄,我們在水漣爬個坡晒個太陽就喊受不了,
真是不好意思...。


看環法學英文:『Tom Boonen had a flat tire!』




++++++++++++++++++++++ 2009/07/17 update ++++++++++++++++++++++++++++++

2009/07/09(四):TDF Stage 6 - 下雨摔很大

2009/07/10(五):TDF Stage 7 - 登山站(庇里牛斯山)

2009/07/11(六):TDF Stage 8 - 登山站(庇里牛斯山)

Costco逛大街

2009/07/12(日):TDF Stage 9 - 登山站(庇里牛斯山)

出門走走:龍潭三坑古道、龍潭電塔

2009/07/13(一):TDF - 休息日
這幾天看環法看到有點睡眠不足 - 平常都是十點多就洗澡睡覺了,
最近因為看線上轉播,比賽都比到十一點多,又捨不得放下最後衝刺不看,
比完睡覺都快十二點了,早上總要賴到最後一刻才要起床...。
每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盡量趕在七點回到家,先看交通台對於前一天賽事的一個小時重點整理,
八點迅速的洗碗、煮飯、洗衣,
八點半、九點回到電腦前,開一個像這樣的畫面:





一個網路直播畫面、一個官網的文字轉播、一個01的單站版。
(每天都會有大大幫該日的賽事開版,說明該站的路線)
這時候就會希望自己的電腦有雙螢幕~。

這幾天看戰事下來,01上真的是臥虎藏龍啊~。
先不說大家對各車隊、車手、歷年環法戰況的熟悉;
忘了在哪一站,竟然有人在版上po說,
黃衫的頒獎小姐連續三年都一樣!
天啊,我連車手的臉都還認不得,他連頒獎小姐都認得了!

還有一次,版上有網友po說:
某隊的隊車開到前面,該隊等一下應該會有動作了。
Gosh...,還真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啊!
Ando-san說,頻寬就是要讓給這些人啊~這些人才是專業!
(因為我抱怨有時候線上轉播看一看會被踢出來)

7-9站都是登山站,包含了幾個超級坡(HC)。
轉述線上主播解釋各級坡的定義:
四級坡就是開車爬坡用四檔、
三級坡 = 用三檔、
二級坡 = 用二檔、
一級坡 = 用一檔、
至於HC(超級坡),就是汽車也開不上去!

七到九站,看到會腳軟的高度圖...




不過我們在看這些選手爬坡的時候,只要不是超級坡,
速度大概都還有二十幾 --- 和我們平路的速度一樣!
如果不是預先知道路線,還真看不出來道路是上坡還下坡...。

2009/07/14(二):TDF Stage 10 - 禁用無線電,郊遊遠足日

2009/07/15(三):TDF Stage 11 - 平地站,Cavendish再拿一個單站冠軍

2009/07/16(四):TDF Stage 12 - 平地站,Cavendish再拿一個單站冠軍






++++++++++++++++++++++ 2009/07/31 update ++++++++++++++++++++++++++++++

2009/07/17(五):TDF Stage 13 - 丘陵站,下大雨天氣很糟
(我覺得坡滿大的,一個一級+二個二級坡,但是說只算得上是丘稜站,PRO果然是不一樣啊...)

最後一個下坡的時候,Haussler藉著果敢的下坡從領先的兩人集團又衝出來,
拉開和Chavanel的距離。
下雨天路超滑,但是下坡還是卯起來加速:
有全身趴在上管,也有坐在座墊上做瑜伽貓姿的,
Haussler下坡最高速達90km/hr!超可怕的~

Haussler下坡騎姿




環法選手下坡 v.s. 瑜伽伏地貓姿



時速一百的下坡...Orz...



不過也因此他獲得了這站的單站冠軍。
靦腆、humble的笑容好可愛啊!好cute的25歲選手,Haussler!

媒體為他下的註解:

"Haussler produces a stunning descent to victory"

Haussler給媒體的飛吻和進入終點時的真情流露~




2009/07/18(六):TDF Stage 14 - 丘陵站

提前一天幫Ando-san慶生,順便強迫大家看環法賽,呵呵~


九月中記得橋時間出來去鹿谷啊,同學們!
不要再延啦!!



2009/07/19(日):TDF Stage 15 - 登山站。
這一站Contador終於決定不再乖乖被隊友守護,很有衝勁的衝上終點,拿下這站單站冠軍,
也穩固了他的黃衫。

進終點時比出他的招牌槍手姿勢




去世貿看展覽,還巧遇Jo和石頭。






2009/07/20(一):TDF 休息日

2009/07/21(二):TDF Stage 16 - 登山站。
攝影機帶到好幾次南針峰的鏡頭,又讓我想起無緣的阿爾卑斯行...
接下來應該會愈看愈傷心,因為18站的ITT(個人計時賽)就在Annecy - 計畫中阿爾卑斯行的第一站呢~

Jens Voigt摔車非常嚴重,當場昏迷。還好後來有恢復意識~。就說下坡要小心嘛...。



2009/07/22(三):TDF Stage 17

2009/07/23(四):TDF Stage 18 - 安錫的計時賽,Contador竟然以三秒贏過Cancellara!

2009/07/24(五):TDF Stage 19

2009/07/25(六):TDF Stage 20 - Mont Ventoux,在華山觀戰

2009/07/26(日):TDF Stage 21 - 巴黎凱旋門頒獎



回到沒有環法的日子......好失落啊.....



2009/07/30(四):完成東門城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