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070

圖說:Yun。[2018/10/05, Fri.,沛沛澐澐 6y3m17d]

.

.

* 2013/02/23(8m5d),澐澐長第一顆乳牙:《【9M】九滿月照》、《【9M】月記錄:開葷

(沛沛:第一顆,2012/12/21,6m3d,右下門牙。第二顆,2013/01/04,6m17d,左下門牙)
(澐澐:小白一號,2013/02/23,8m5d,左下門牙。小白二號,2013.02.27,8m9d,右下門牙)

* 沛沛的第一顆恆牙:2018/08/07,《【6y1m20d】長牙 - 沛沛的第一顆恆齒

.

.

05_20130223

.

* 澐澐:2018/10/01,6y3m13d,116.5cm,21.3kg。(腳長17.5cm,穿19號鞋)

從小澐澐什麼事都先學會:先會翻身、先會坐、先會爬、先會站、先會走路、先會講話,唯獨長牙這件事,比哥哥慢。長乳牙時,澐澐慢了哥哥兩個月才長出牙;長恆牙,真的也一樣,在哥哥長出第一顆恆牙二個月後,澐澐的恆牙,也冒出頭了。星期五晚上幫澐澐刷牙時,突然發現,在她的左下門牙後方,有一點點的小白點,是新牙冒出來!乳牙時,澐澐是先長左下門牙,恆牙也是左下門牙先冒;沛沛的乳牙是先長右下門牙,恆牙也就是先長右下門牙。

當我驚訝宣布澐澐長新牙時,澐澐臉上瞬間冒出混雜著害羞、欣喜、興奮、得意的神情。自從沛沛長出新牙,澐澐就一直很期待自己也能夠有新牙,那是種,對長大的期待。現在,自己的恆牙終於也長出來,是一種成長的印記,代表自己又長大了一些,她非常開心。

11IMG_2074

.

13IMG_2075

.

.

澐澐雖然和哥哥一樣是雙排牙(乳牙未掉就長出恆牙,但是她的恆齒更貼近乳牙一些;等恆牙再長出來一些,應該就可以把乳牙推擠掉)。

15IMG_2059

.

17IMG_2061

.

.

沛沛也很關心的來摸摸妹妹的新牙齒。

19IMG_2064

.

.

同場加映:

沛沛的兩顆新門牙都長得很大顆了,不過舊的乳牙還沒掉,右下門牙已經變很搖,應該再過一陣子就會掉。原本在考慮是否需要拔牙,但是上網搜尋一下資料,發現大部分的牙醫師都建議讓乳牙自然掉落,不需要硬拔。所以就讓沛沛的乳牙自己挑一個良辰吉時離開他吧。

又:沛沛的第二顆六歲牙(上排右後方的臼齒)也長出來,嘴裡現在總共有四顆恆牙。

23IMG_2067

.

25IMG_2068

.

27IMG_2069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恆牙 換牙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