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9

圖說:Pei & Yun @ 小琉球 杉福漁港。[2019/04/29, Mon.,沛沛澐澐 6y10m11d]

.

.

在繼續貼小琉球的照片之前,想先介紹沛沛澐澐戲水的裝備。

因為小孩愛玩水,每年夏天不是往海邊跑就是到溪邊戲水,媽媽不想要小孩因為玩水受涼或曬傷或在溪邊摔跤或被珊瑚牡蠣刺傷,所以各式裝備都備齊才帶小孩往水裡衝。

.

.

防曬
防曬乳免不了得要擦,我是用 『thinkbaby』。無毒的物理性防曬,除了小孩使用比較安全,對海洋生態的影響也較小(含二苯甲酮(oxybenzone)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的防曬品對海洋生態有害。thainkbaby 不含此二種化學物質)

但是防曬乳隔沒多久就要補擦,對於可以在海邊從早玩到晚的小孩來說,穿上長袖長褲的泳裝(rash guard)還是最一勞永逸的辦法。早先台灣還沒有迪卡農的時候,比較不容易找到長袖長褲的泳裝,大多是託美國的大舅舅或是大姑姑幫沛沛澐澐帶回來,現在在迪卡農幾乎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運動裝備。話說自從在三亞陪玩到曬傷之後,我後來也幫自己購入一套長袖長褲的泳裝,穿得跟撿珍珠的海女一樣,但就不必再擔心會被曬傷,可以盡情地陪他們泡海水!

.

Griffin 表哥的這件長袖連身泳裝,從沛沛澐澐二歲開始穿,穿到現在快七歲了還能穿,真是非常超值!
(《【2y2m1d】新月沙灣 - 好貴的一堂生態課》)

13

11_20140819

.

.

防著涼

小孩在海邊一玩就是一整天,在水裡岸上上上下下,有時海風吹來,身體濕濕的容易著涼;或尚未入夏,天氣雖暖熱,但海水仍偏涼,但小孩只顧著玩水,都沒在怕冷的。我可不想開心地玩了一天水之後得要照顧兩個流鼻水的小孩。在迪卡農找到「防寒保暖連身泳裝」(NABAIJI), 泳衣外層是不太吸水且有防風的特殊材質,所以玩水上岸之後泳衣比較不會溼答答的吹風受涼;泳衣內裡有一點刷毛材質,較為保暖。若還不到盛夏水溫仍偏涼,或像這次到小琉球浮潛,我就讓沛澐穿上這種比較保暖防風的泳衣,減少他們受寒的機會。只是防寒泳裝是短袖短褲,之前在三亞玩了一天水之後自然曬出短袖短褲XD。所以這回在小琉球,穿上防寒泳衣之後,我讓他們外面再罩上長袖泳衣,降低曬傷的機會。

.

2017年在三亞玩水,穿著短袖的防寒泳裝玩了整天,結果在身上曬出一件短褲短袖(《【大陸三亞】我不在海邊,就在往海邊的路上》)

15_20170719

.

.

這次在小琉球,去杉福漁港浮潛時,太陽雖大,但海水仍偏涼,讓沛澐穿上防寒泳裝,外頭再罩上一件長袖泳衣,防寒又防曬。我只有一般泳裝,玩水玩到皮皮挫,真希望自己也有和他們一樣的防寒泳衣~。

17_IMG_3422

.

.

防滑防刺

到溪邊玩比較怕石頭有青苔踩了會滑;北部某些海邊會有牡蠣殼、或是礁岩;小琉球的海邊則是珊瑚石,最好穿鞋會比較安全。一樣,迪卡農就有便宜又大碗的「水陸兩用鞋」,真的很方便。

.

小琉球海邊幾乎都是顆粒較大的珊瑚石,相信我,你不會想要赤足做腳底按摩的…。

19_IMG_3665

.

IMG_3545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泳裝 防曬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