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IMG_20201010_110954.jpg

圖說:Mii @ 芎林 飛鳳山代勸堂。[2020/10/10, Sat.]

.

.

【日期】:2020/10/10(Sat.,雙十國慶)
【路線】:竹北 - 芎林 飛鳳山代勸堂
【里程數】:來回約35公里
【騎乘時間】:未紀錄
【人員】:Ando-san + TCR Adv. SL R2、Mii + Avail Adv.
【相機】:Vivo X21 (手機)

.

.

七年前最後一次騎公路車,《【騎乘紀事 40K】結婚紀念日之公路車復出》,標題也寫復出,但是騎過那麼一次之後車子就又冰起來。四年前 Ando-san 幫我把車子整修換了輪胎,準備讓我復出,結果,一等又是四年。這回終於再度讓公路車重見天日,又一次的復出,希望,這次是真的復出,不要再隔好幾年才再騎車了~。

.

.

雖然有著各種各式的理由讓我懶得騎車,這次這麼久沒騎公路車,甚至連怎麼變速都忘了!但是真的騎上車,踩踏、流汗,重新掌握騎車的速度感後,那種坐在自行車上的暢快再度湧現;那種,低著頭時,看到白線如流水般往後滑去的速度感,那種自在,那種在風中奔馳的感覺,那種爬坡時聽到自己心臟跳動感覺到自己身體能量的存在感。都忘了,騎車是這麼的讓人振奮開心的事。騎上飛鳳山牌樓的緩坡只要順順變檔就沒問題,但是從牌樓開始上代勸堂的陡坡陡彎,第一個坡都還沒騎完就決定下馬用牽的。太久沒訓練爬坡,大腿使不上力,而且代勸堂的坡真的陡,往來車又多,爬坡龍頭若沒握好在路上彎來扭去的著實危險。這麼多年沒騎車可以順順騎上牌樓已經很不錯了,陡坡再慢慢重新練吧。

希望下一次不會隔太久才再讓公路車出動!

11_IMG_20201010_094841.jpg

13_IMG_20201010_104134.jpg

.

.

騎到飛鳳山牌樓的緩坡還沒有問題,但是從牌樓上到代勸堂急彎的陡坡就沒辦法,只能下馬牽車了。

15_IMG_20201010_104138.jpg

16_IMG_20201010_104152.jpg

.

.

路上竟然遇到獼猴逛大街!來飛鳳山這麼多次,這是第一次見到獼猴。

22_IMG_20201010_110625.jpg

25_IMG_20201010_110924.jpg

26_IMG_20201010_111045.jpg

 

 

.

.

.

BTW,這天也把冰凍很久的踩踏機拿出來讓沛沛練習(下面照片右後方的器具)。剛買回來時,沛右腳的腳踝還完全使不上力,沒辦法勾腳(腳板只能垂垂的),左腳一踩踏右腳就從踏板上滑下來。經過這段時間每天晚上練習勾腳板、勾腳趾頭,現在右腳已經比較能夠踏在踏板上跟著踩踏(不確定右腳到底有沒有出力踩踏,但至少右腳不會很快就滑落)。沛也滿喜歡踩踏的這個練習。而且我們發現,當他踩踏時,右腳大拇指會向上勾起,感覺很是很好的練習。很期待,他右手也能好好握手把,我們再度全家一起騎單車出門的一天!

BTW,明明是我出門騎車他和澐澐在爺爺奶奶家玩;結果下午在我腿上睡這麼香是怎麼回事?

33_IMG_20201010_145037.jp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