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IMG_20201005_181407.jpg

圖說:Yun & Pei @ 準備晚餐。[2020/10/05, Mon.,沛沛澐澐 8y3m17d]

.

.

2020/10/22, Thu.(8y4m4d)。

晚餐時是隨意閒聊的時刻。雖然最近覺得沛澐吃飯時間拖太長(牙醫師建議用餐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但總還是會邊吃飯邊聊天,然後聊過頭又趕快催促他們把飯吃完。

這晚,突然提起,如果有很多很多錢,他們會想做什麼?(大概是前一天晚上念《天使的禮物》,剛好念到瑪蒂的彩券中了獎,她決定把錢拿去幫助鄰居尼爾森伯母)

澐澐說,她要買一個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可以穿華麗衣服、坐馬車的時代,跟她的女同學一起住在貴族的宮殿(有朋友就好,不.需.要.爸.爸.媽.媽!但她很"慷慨"的會準備一間客房,若我們到訪可以睡)。

.

 

 

02_tashaTudor.jpg

.

後來又改口說不需要住太大的宮殿,大概是像塔莎奶奶那樣,有四間房的一層樓莊園就可以(一間是給爸爸媽媽住的客房,感激涕零~);但外牆要是白色,要有前廊,而且要有漂亮的後花園,要有像高年級姊姊專題報告時一樣,可以在庭院(假掰)看書的雕花桌椅。

01.jpg

.

.

沛沛呢?說,如果有錢想看兩場電影,還有買很多圖畫書(繪本)。嗯~這兩個願望不用很有錢,現在就可以實現呀。

.

.

輪到我說的時候,澐澐馬上大聲說:「圖書館!」。哈哈,她知道媽媽真的很喜歡買書。

至於我呢。如果有錢,當然首先私心希望先讓身邊的人能夠不用為了金錢憂慮(哥哥們、姊姊們)。然後希望可以幫助貧困的兒童,讓他們不愁吃穿,能夠好好上學。

.

21_s.jpg

再來,希望能夠有一間像貓頭鷹太太家一樣的森林圖書館,在圖書館裡還有一間舒適溫馨的廚房。我希望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唸書給他們聽(雖然澐澐的閱讀能力已經很強,但我還是很享受和他們一起親子共讀的時光),肚子餓了可以煮點東西、做點點心。累了可以到森林裡玩一玩。

然後,如果有時光機,那當然是要回到沛沛受傷的前一刻,拉住他,這樣他就不會摔跤受傷了...。

.

.

.

這晚稍早還聊到聖誕老公公的事,然後提起繪本《空空的聖誕襪》。沛還記得小山(還是夏夏)臉上有個叉子狀的疤。今年都還沒念過這本故事,他卻都還記得。

我說,哥哥胸前也有個"王"的疤,(小妹補說還有頭上滿頭的疤)。

澐澐問說,那她身上有疤嗎?我一時嘴快,說,

妳身上好像沒有疤,但是有

"青苔"

 

話出口後我們三個都爆笑出聲 -- 胎記講成青苔也太爆笑了!

.

.

.

沒有餐桌的照片,但有澐澐炒紅蘿蔔蛋的照片。澐澐非常愛打蛋和削皮,每天準備晚餐時都問我今天有沒有要打蛋。打好蛋,還會幫我加鹽、牛奶和味琳。

澐澐每次炒的紅蘿蔔炒蛋都比我做得還好吃。2020/10/05(8y3m17d)

.

03_IMG_20201005_181423.jpg

.

.

發現我在照相就要「ㄟ~」,抗議一下。進入不給拍照的年紀。

04_IMG_20201005_181412.jpg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蘿蔔炒蛋 時光機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