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IMG_20201110_145453.jpg

圖說:Yun, Mii, & Pei @ 杉林溪。[2020/11/10, Tue.,秋假 D2,沛沛澐澐 8y4m23d]

.

.

華德福學校分春夏秋冬四個學季,四季中都會有一段假期。我最喜歡利用春假和秋假的平日帶沛澐出遊,錯開假期中的大批遊客。

這次秋假想了很久要帶他們去哪裡走走?原本決定了要去走霞喀羅古道的養老段(養老到馬鞍),住泰崗部落賞雲海。但是臨出門前兩天,看網路上說霞喀羅楓葉只紅了兩成,而且養老登山口的停車場正在施工。原本挑養老段就是因為登山口好停車,而且養老到馬鞍這段的步道平坦好走,畢竟我一個人帶著沛沛澐澐走步道還是要謹慎小心些。但既然楓葉還沒紅,步道又有工程車進出,再加上看到杉林溪楓葉已紅,於是馬上改訂溪頭和杉林溪的住宿。

幸運的,在杉林溪看到發亮的楓紅和轉黃的水杉;在溪頭看到雲霧飄渺的森林。即使天候不佳,但帶著水氣的山林顯現了不同的美~。在我們心中,留下美好迷人的旅行記憶。

1_IMG_20201110_145458.jpg

.

.

.

杉林溪三天二夜小旅行行程摘要:

DAY 1(11/09, 一):竹北 - 溪頭。(宿:臺大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 - (漢光樓)三人房 #8217。$3,200/含早晚餐)
一早出發,車行順利。在南屯的高速公路路段甚至有好長一段路都沒有看到前車,開車非常暢快。很快地到了溪頭。只可惜溪頭滴滴答答正下著雨,還好雨勢不大。走了神木步道到空中走廊。

遊記:《【2020 秋假】D1 溪頭

.

.

DAY 2(11/10, 二):溪頭 - 杉林溪。(宿:杉林春茶葉 - 三人房。$2,000/含早餐)
一早繼續在溪頭,走銀杏步道。中午轉往杉林溪賞楓和轉黃的水杉。

遊記:《【2020 秋假】D2 杉林溪 - 發亮的楓紅與霧中的水杉

.

.

DAY 3(11/11, 三):忘憂森林、杉林溪 - 竹北。(車程:2.5hr)
遊記:《【2020 秋假】D3 南投忘憂森林

.

.

當初因為想去忘憂森林,所以訂了距離忘憂森林最近的民宿 - <杉林春>。而且民宿臨杉林溪也近,傍晚在杉林溪遊覽完開車離開,就算遇到濃霧也只需開一小段路程(大概不到十分鐘)。唯一的缺點是,民宿沒有供餐也不行煮食,附近也沒有餐廳可用餐,晚餐得自己想辦法。原本民宿老闆是建議我們在杉林溪吃過晚餐後再回民宿。但我怕入夜後開山路危險,而且沛澐都早睡覺,吃過晚餐再到民宿會拖太晚。所以行前準備了便利的晚餐 --- 泡麵!小孩聽說可以吃泡麵超級開心,興奮的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吃泡麵!(他們忘了去年去日本金澤玩雪,要離開飯店那天中午,也是在旅館大廳吃泡麵當午餐的。那次才是他們第一次吃泡麵)

泡麵和沖泡飲品真的是外出旅遊的好朋友。每次出遊,我都會準備各式沖泡飲品:牛奶麥片、濃湯沖泡包、熱可可、薑茶。尤其是在天涼的秋冬季節,喝杯熱飲可以暖身也可以有飽足感。

杉林春的房間雖然不大但是乾淨舒適,唯一的缺點是夜裡天涼,房內沒有空調系統(只有一台除濕機),光蓋被會覺得有些不夠暖。如果可以像溪頭漢光樓一樣提供電毯就太好了。

3_IMG_20201110_172842.jpg

.

.

.

杉林春好像只有五間房。房間外的露臺景緻清幽。

4_IMG_20201111_073609.jpg

.

.

早餐就在露臺吃。平常不怕冷的澐澐一直喊冷,說想披條棉被在身上。

5_IMG_20201111_075238.jpg

IMG_20201111_073825.jpg

.

.

民宿正對面就是往忘憂森林的上坡口。

IMG_20201111_073927.jpg

.

.

.

.

arrow
arrow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