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IMG_20201009_153200.jpg

圖說:今年的聖誕樹與聖誕書箱。[2020/10/09, Fri.,沛沛澐澐 8y3m21d]

.

.

去年為了鼓勵沛沛每天努力復健做運動,買了好幾盒降臨曆(Advent Calendar)。正常降臨曆是有24格,從12月1日開始每天可以戳一格,戳到最後一格時就是耶誕夜。但為了激勵沛沛,我把降臨曆當戳戳樂用,十月就開始戳降臨曆;只要他每天做到我規定的復健運動,晚上就可以戳降臨曆(澐澐要幫忙鼓勵哥哥幫哥哥加油,哥哥做到了,她也才能戳)。但覺得這樣實在多了太多塑膠垃圾(即使買的是樂高或playmobil 摩比人降臨曆,我還是覺得增加了很多塑膠垃圾)。剛好今年裝飾聖誕樹的時候想到用畫箱當作"聖誕書箱",把聖誕節或冬季(下雪)相關的書籍都放到畫箱裡;又剛好聽到朋友提到從12月1日開始,每天念一本聖誕書直至耶誕節的想法。於是今年不戳降臨曆,改成每晚從聖誕書箱挑一本書念。

 

Screenshot_2020_1211_222822.jpg

.

.

2020/10/09。好像每年都是這麼早就裝聖誕樹。今年想到用畫箱擺聖誕節和冬季相關的書本,效果意外的好呢!

澐澐畫了黑板畫放在聖誕樹旁當佈景。三兩下就畫好駕雪橇的聖誕老公公 - 老公公身後好大一包聖誕禮物是在暗示什麼?

11_IMG_20201009_153218.jpg

.

.

意猶未盡又再畫一幅。

IMG_20201009_153304.jpg

IMG_20201009_154111.jpg

.

.

.

15_IMG_20201009_153237.jpg

18_DSCF8735.JPG

.

.

.

沛沛和澐澐每晚輪流挑書。奇數日沛沛挑,偶數日澐澐挑書。12/04 那晚,澐澐挑了《下雪日的約定》。翻開書才發現巧合 -- 當天的日期和書中故事的日期竟然剛好吻合,真是太巧了!

60.jpg

.

.

.

書箱裡的書一部分是和聖誕節有關,一部分是和冬季(下雪)相關。
其中好幾本繪本,都是沛澐好小的時候就買了,每年反覆反覆不斷重念,念了不下數十次甚至上百次的繪本。

.

19_IMG_20201009_215449.jpg

.

.

.

聖誕書箱清單:

(中文)

01. 【胡桃鉗】柴可夫斯基 - 胡桃鉗音樂故事(*聖誕節當然少不了胡桃鉗)
02. 【胡桃鉗】芭比與胡桃鉗的夢幻之旅
03. 【聖誕老公公】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
04. 【聖誕老公公】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05. 【聖誕老公公】千千萬萬個聖誕老公公
06. 【聖誕禮物】空空的聖誕襪 (*很棒的故事而且有提到為什麼要趕快睡覺聖誕老公公才會來送禮物)
07. 【聖誕禮物】哈維.史蘭芬柏格的聖誕禮物(*經典的聖誕故事)
08. 【聖誕禮物】奇妙的耶誕街車
09. 【聖誕禮物】北極特快車(*經典的聖誕故事)
10. 【聖誕禮物】我愛瑪婷 - 聖誕禮物
11. 【聖誕樹】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12. 【聖誕節】小雞過耶誕節(*這應該是沛澐的第一本聖誕書,唸了有上百遍甚至上千遍)
13. 【聖誕節】瑪德琳的耶誕節
14. 【聖誕節】小小人兒來幫忙 耶誕節來了(*這本是為了兩人小時候最愛的小小人兒系列買的,但沒有第一本好看)
15. 【小說】(狄更斯)小氣財神 / 英諾桑提 插畫版
16. 【小說】聖誕男孩
17. 【冬季】世界第一的草莓
18. 【冬季】好多的手套
19. 【冬季】小狐狸買手套
20. 【雪】初雪
21. 【雪】薔薇村的故事 - 飄雪的冬季舞會
22. 【雪】下雪日的約定
23. 【雪】噓!雪人電車來了

(英文)

24. 【雪】White snow, Bright snow
25. 【雪】The Snowy Day (by Ezra Jack Keats)
26. 【雪】Pip and Posy - The Snowy Day
27. 【雪】Pippa and Pelle in the Winter snow
28. 【冬季】The Storm Whale in Winter
29. 【冬季】If you take a mouse to the movies
30. 【聖誕節】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by Tasha Tudor)(*經典的聖誕故事)
31. 【聖誕節】Home for Christmas (by Jan Brett)
32. 【聖誕節】Christmas in the Country
33. 【聖誕節】The first Christmas
34. 【聖誕樹】The littlest Christmas tree
35. 【聖誕禮物】Santa, Please bring me a Gnome
36. 【聖誕頌歌】My first Christmas carols
37. 【聖誕頌歌】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by Jan Brett)(*經典的聖誕歌曲)
38. 【胡桃鉗】The Nutcracker's night before Christmas

.

.

 

31_DSCF8739.JPG

33_DSCF8740.JPG

35_DSCF8741.JPG

37_DSCF8752.JPG

39_DSCF8742.JPG

41_DSCF8751.JPG

43_DSCF8743.JPG

.

51_DSCF8746.JPG

53_DSCF8747.JP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降臨曆 聖誕繪本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